K12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递交招股书|股权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9.43亿元人民币。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4起,共计198.33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9.3亿元人民币。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9.43亿元人民币。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4起,共计198.33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9.3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香港证券交易所3家。

本月互联网、IT、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6家内地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3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3家均通过审核。

投资融资事件

1.K12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正式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纽交所上市

5月8日晚间,K12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正式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纽交所上市。由于跟谁学在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一旦成功IPO,它将打破记录,成为首家规模盈利的在线K12教育上市公司。

【好买点评】:跟谁学成立于2014年6月4日,由陈向东、张怀亭、苏伟三人联合创办,其中,公司法人代表陈向东是原新东方执行总裁,他曾在1999年年底加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更在2002年创建武汉新东方学校。

招股书显示,跟谁学如今专注于K12在线教育,涵盖所有年级和主要科目,同时还提供批判性思维和儿童英语课程,旗下包括多个“直播+辅导”双师模式的B2C在线教育产品。此外,除了K12课程,跟谁学还提供其他语种和成人资格证考试课程,包括语言培训、思维训练、瑜伽、家庭教育、国学和从业考证等几十个品类。转型后的跟谁学依旧是以K12为主导,其招股书显示,在2018年和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三个月中,K12课程占总收入的比重为73%和75%,均在7成以上。

跟谁学的招股书显示,其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965万元,2019年第一季度已盈利3390万元,或是首家规模盈利的在线K12上市公司。

跟谁学仅在2014年成立之初获得了来自启赋资本的百万美元天使融资;2015年高榕资本、启赋资本、中信锦绣等投资了跟谁学的A轮,当时的5000万美元还刷新了中国创业公司A轮融资金额的记录。2015年A轮融资之后,跟谁学就没有再引进外部资金,也一直没有公布新的融资计划,直到此次IPO。

2.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启明创投数千万美元C 轮融资

5月8日,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数千万美元C 轮融资,投资方是启明创投。2011年租租车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2014年9月获得启明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2016年获得广发信德领投的B轮和B+轮融资。

【好买点评】: “租租车”是全球自驾游租车公司,2011年创立于广州,致力于打造成一个专为中国人服务的境外租车平台,降低国人出境租车的门槛。在2012年初,租租车就打造全国第一个7*24小时全年无休的中英文境外租车客服中心,为了能第一时间为自驾旅行者提供及时可靠的服务。

据联合创始人李斌介绍,在公司成立初期,他们为用户提供租车过程中所需的驾照、导航、语言和保险服务,从2016年开始,上线了目的地业务,提供景点门票、酒店和餐饮等服务,2017年又上线了服务全球用户的海外版。在租车业务上,该公司对接了Avis、Budget、Hertz等700多家境外供应商的后台系统,对全球3万多个租车服务网点进行信息采集,使用户可以快速查找各个城市的有效租车信息、进行预订。此外,租租车曾联合法国安盛集团,为中国用户定制了“驾游天下”保险服务,以解决保险信息不对称、语言不通等痛点。

据了解,其租车业务已覆盖全球200个国家、6000多个城市、有近20万家门店、800万车源,服务客户超过2000万人。李斌透露,公司在2014年就开始盈利,目前年盈利规模已达千万级。

3.打造专业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获8.6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5月8日,贝贝集团旗下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已完成8.6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襄禾资本以及创新工场等。据悉,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贝店的供应链体验升级,深耕源头供应链,打造社交驱动的柔性供应链基础设施,全面提升KOL社交零售体验。

【好买点评】:贝店创立于2017年8月,目前已经是国内领先的社交电商平台之一,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连接,经营居家、服饰、美食、美妆、母婴、生鲜等12个品类20万商品,商品主要来自“品牌直供+工厂优选+产地直采+全球进口”。

随着拼多多的走红,社交电商无疑是近一年来创投圈最热门的赛道之一,包括贝店、云集、每日一淘、有好东西、环球捕手等在内的创业项目均获得了巨额资本加持,这也使得淘宝、京东、苏宁、国美等中心化电商巨头也纷纷入局,布局社交+电商业态。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报告显示,在移动购物领域,贝店以KOL为节点进行多社群精细化运营,MAU同比增涨549.6%至1329万,成为KOL社群电商最大黑马。

4.旷世科技完成D2轮融资,D轮融资额达7.5亿美元

5月8日,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D 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截至目前,旷世科技的D 轮总融资额达约7.5 亿美元,D 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好买点评】:据悉,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旷视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顶级AI 人才,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此前,旷世科技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全球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解决方案,构建城市级智能物联网系统。旷视科技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零售等领域,拥有上千家核心客户,其中包含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富士康、联想、凯德、华润、中信银行等众多行业级头部企业。

在金融安全领域,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实名验证平台,旷视科技旗下的FaceID 平台已为全球2.5 亿人完成远程实名身份验证,是支付宝、今日头条、滴滴出行等互联网大型企业重要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等。

5.依图科技发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

5 月9 日,依图科技“极智·求索”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办,依图科技携自研云端视觉推理AI芯片questcore™,以及基于该芯片构建的软硬件一体化系列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完成了高密度的新品发布。

【好买点评】:在发布会上,依图自研的云端AI芯片questcore™正式亮相,这是目前全球最智能、性价比最高的视觉推理芯片,由依图科技和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Force联合开发。

依图questcore™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架构,针对依图世界领先算法做了专门优化,能够充分发挥依图在机器视觉领域的专业积累和行业知识,适用于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行人再识别等多种图像和视频实时智能分析任务。在实际的云端应用场景,依图questcore™ 最高能提供每秒15 TOPS的视觉推理性能,最大功耗仅20W,比一个普通的电灯泡还小。在同等功耗下,依图questcore™产品的视觉推理性能是市面现有主流同类产品的2~5倍。

依图科技首席创新官吕昊在现场展示了求索(QuestCore)芯片的能力。通过现场的摄像头矩阵,依图科技利用4块芯片,功率200瓦,完成了200路对现场嘉宾的扫描,完成了相似度比对等功能,并且宣布该芯片已经实现商用。

依图科技还介绍了这款AI芯片的其它应用场景,包括人脸识别、人体接力、动作识别、车辆识别、脑瘤诊断、药物结合模式预测、骨龄检测、自动驾驶等。具体而言,该芯片的设计思路主要基于算法,主攻视频分析,朱珑表示这是一款服务器芯片,依图不做大家都可以做的事情。依图还发布了两款配套的硬件产品,依图原子系列云端服务器基于深度学习视频/图像分析,支持安防、城市大脑、医疗、金融等不同场景;依图前沿系列边缘盒子则是高性能、低功耗的小型智能处理边缘计算节点,支持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可疑物品检测、姿态分析等。

据了解,在芯片物理设计和制造方面,依图科技的合作伙伴Thinkforce起到了重要作用。Thinkforce的核心团队有工业界背景,具备十年以上的专业芯片研发设计经历。在碰到诸如空间限制、电路设计复杂、功耗无法达标等问题时,实战经验丰富的团队会提升芯片调优成功率。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