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恒泰获超11亿C轮融资,赋能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发展|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7.86亿元人民币。其中,国科恒泰完成11亿人民币C轮融资,将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能力,为公司夯实行业先发优势、及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7.86亿元人民币。共发生5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2起,共计75.67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2.41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1家。

本月互联网、IT、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1家。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5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全部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 国科恒泰完成11亿人民币C轮融资

国科恒泰获投11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基金、国科嘉和系基金、上海朗闻系基金等跟投。

【好买点评】:国科恒泰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国科恒泰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医疗器械生产厂家、流通企业、终端医院、政府监管层等提供全方位综合的“数字化供应链生态平台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成立6年多来,国科恒泰已经历A、B两轮投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国科恒泰以高值耗材为切入点,通过“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创新模式,快速完成了全国市场布局,并不断迭代升级信息化管理能力,构建了从原厂到科室的供应链服务信息系统,做到了业务全程可视化和全程可追踪,建立了强有力的业务壁垒。目前公司与美敦力、波士顿科学、史赛克、美国捷迈、德国贝朗等60余家全球顶级供应商及国内一线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业务领域涵盖血管介入类、骨科植入、口腔、眼科、设备等90余条产品线。在全国已设立80余家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服务全国2500多家经销商,3600多家医院。

国科恒泰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天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生态平台”系统的搭建,以此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能力,为公司夯实行业先发优势、及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 云呼科技获得2.2亿元Pre-B轮融资

云呼科技旗下基础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觅健康”宣布已完成Pre-B轮2.2亿融资。本轮融资由众为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CCV)、博远资本、国科嘉和继续跟投。

【好买点评】:云呼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云呼科技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以分级诊疗政策为导向,搭建“觅健康”基础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技术打通产业信息孤岛,以SaaS平台系统软件和基层医检服务为切口,绑定基层医疗市场15%的优质客户资源,迅速发展成为医检领域头部企业并已叠加药品、器械、医教等多元化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广泛好评。“觅健康”平台已在供应端、诊所端、用户端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目前云呼科技市场布局已覆盖25个省,450个地级市,合作基层诊所达到了15万家。而在2019年3月,云呼科技宣布业务覆盖16个省、4个直辖市,客户已经超过50000家。半年内业务实现了跨越性发展。

本轮融资,云呼科技主要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为基层客户提供“觅健康”平台赋能服务的深度运营,持续保持在“基层医检”领域的领先优势,加速药品器械等产品叠加,扩展服务内容和服务边界,从基层检验解决方案发提供者走向基础医疗解决方案提供者,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体验。

3. 车通云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汽配供应链服务商车通云宣布完成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东方弘泰资本,大钲资本跟投,本次交易由华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车通云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车通云成立于2014年12月,成立至今已完成多轮数亿元融资,此前投资人包括丰厚资本、麦腾创投、陶石资本、经纬中国、青松基金、首泰金信、朗盛投资、StarVC、优车产业基金等。车通云是一家“资产轻、服务重”的直营平台型企业。具体来说,车通云在上游对接供应商,利用智能云仓与供应商的ERP系统打通,接入供应商的产品,以实现精准找货、维护市场价格。目前,超级云仓已对接市场上至少30个主流ERP管理软件。

在下游,车通云走“大B路线”,而非地推模式。车通云的保险客户包括但不限于人保、太保、国泰、华泰、泰康在线、阳光、大地、天安、长安责任、中华、永安、永诚、鼎和、英大、渤海等35家。与此同时,车通云与市场上的众多大型维修连锁及汽车4S店集团等多有合作。目前车通云平台上注册维修厂在7万家左右,多为事故车维修中心,事故车维修中心碰撞件采购额超过100万。

本次C+轮融资主要用于:一、继续提高数据能力;二、推动AI智能定损系统向2.0和3.0阶段发展;三、加强区域扩展,扩张履约城市数量,承接更多区域的业务;四、车通云会尝试控制更多核心资源,通过合作甚至入股的方式,与维修连锁、系统公司、物流公司等进行深度对接,以实现控货、控场景、控物流。

4. 冰鉴科技获3.35亿元Pre-C轮融资

冰鉴科技”近日宣布获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国和投资领投的3.35亿元 Pre-C轮融资。老股东云启资本以不增加特殊权益super pro-rata方式跟投,其他老股东继续跟投。据悉,本轮融资金额超过冰鉴之前3.15亿元的融资总和。

【好买点评】:冰鉴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冰鉴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基于AI技术的独立第三方风控平台。主营业务为小微企业和个人信用评估技术服务,另外也对金融机构做技术输出,提供从额度审批、反欺诈到精准营销等全方位服务。目前冰鉴科技团队超过270人,技术人员占比85%。

在市场策略上,冰鉴的打法较为专注,一直定位在金融领域,并且瞄准中小企业,消费金融是优势业务。目前冰鉴科技已服务500家金融机构,标杆客户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客户,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如捷信消费金融、中原消费金融,上市互金公司如乐信、你我贷;保险企业如众安在线,以及今日头条、瓜子二手车等互联网平台。顾凌云补充,公司今年预计营收数亿元,且已实现盈亏平衡。

除了国内,冰鉴科技也于去年迈向海外市场。目前冰鉴科技已经进入东南亚等市场,在越南、泰国、印尼、新加坡等都有付费客户,近期也拓展到了澳大利亚及美国。

本轮融资将用于三个方面:扩展研发团队,完善人工智能研究院、商务智能分析、大数据工程等团队;大力扩展海外业务;以及对上下游进行投资并购,完善公司生态建设和业务版图。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