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六臂完成近2亿人民币A+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国庆节前一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63.02亿元人民币。共发生79起投资事件、33起并购事件,共有5家企业上市。

投资融资数据

国庆节前一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63.02亿元人民币。共发生79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8起,共计58.61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47.31亿元人民币,其中金额较大的是双汇发展反向收购母公司案。上一工作周共有5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香港证券交易所2家。

本月IT、互联网、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5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家,深圳证券交易所2家,香港证券交易所2家。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1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上交所科创板审核,9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1家未通过。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 三头六臂完成近2亿人民币A+轮融资

9月23日消息,汽车易损件综合服务商三头六臂于近日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老股东钟鼎资本创投、银河系创投增持,元禾辰坤也参与其中。

【好买点评】:三头六臂创立于2015年8月,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汽配连锁等业务,定位为汽车易损件综合服务商。在本轮融资之前,三头六臂曾在2018年6月宣布获得银河系创投超过4100万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并今年2月宣布完成1.7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三头六臂其采用汽车零部件“互联网+”思路,制定了B2B运转的商业模式,意在改变传统汽车配件行业落后低效的运营方式、打通线上与线下、以大数据为依托的新型管控模式。

针对本次投资,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薛龙表示:“三头六臂‘制造型供应链 + 渠道品牌 + 去中心化服务网络’的商业模式具有鲜明特色、极富生命力。公司通过整合优质制造资源,用时仅3年就在全国建立起小两千家门店的汽配连锁网络,锤炼出很强的渠道销售和服务能力。在减少行业冗余中间环节的同时,三头六臂把供应链条中的利润让渡给了渠道和用户,使得交易成本显著降低、供应链效率持续优化、终端销售网络团结有战斗力;另外,快速奔跑和不断试错的前端小店加盟模型、积极探索优化库存周转和服务能力的Hub仓/店,都体现出很强的复制性、扩张力和创新精神。”

银河系创投创始合伙人蔡景钟说:“三头六臂就是汽配行业里面的‘名创优品’,我们认为国产替代和极致的性价比的消费趋势已经来临。三头六臂在为中国车主提供价廉物美好产品的同时,也帮助了2000名年轻人低门槛创业,从而建立了能够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极致效率的汽配销售渠道。跟名创优品一样,三头六臂加盟模式很快可以进入海外市场,九月份旗下合资公司已在俄罗斯开出了第一家门店。我们看好这个互补性很强的合伙人团队,他们兼具制造业、配件经销商和互联网基因,又拥有强悍的执行能力,所以一方面能够倒逼供应链变革,并延伸到生产端供应链的改造,另一方面在也在为修理厂提供“快修宝”SaaS产品,赋能终端。”

2. 高朋发票完成C+轮融资,高瓴、鼎晖、中投中财、深创投等投资

9月23日,由腾讯发起的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运营商海南高灯科技有限公司(高朋发票)于近日完成了新一轮股权融资,腾讯仍为最大股东,持股20.01%。

【好买点评】:高朋发票成立于2017年,为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运营商,负责在腾讯体系内电子发票的推广、流转及落地业务。此前,高灯科技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获得了包括腾讯投资、皖新金智科创投、中银粤财、粤财创投、鼎晖投资、IDG资本、高瓴资本、丹华资本、普思资本、万达集团等投资。

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底颁布《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大力支持电子发票的推进,电子发票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高朋发票成立之初便受到腾讯高度重视。通过电子发票可以获得各家商铺的交易信息,能够判断各家商铺的运营情况,基于该真实的运营情况,可以开拓税收稽查、信用评估、金融贷款等具备巨大潜力的项目。另外,高朋发票弥补了腾讯没有交易业务的整个体系上的缺陷,可以切入阿里集团的部分业务。

从实际情况看, 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获票量同比增长数倍。高朋发票业务今年以来保持高速发展得益于ETC业务和万达停车场项目业务。2019交通部宣布将出台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方案,预计年底ETC覆盖率或将达到90%,因此预计今年ETC增长将加速。

3. 主线科技获A+轮投资,博世、普洛斯加速推进无人驾驶物流产业落地

9月27日,普洛斯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隐山资本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已联合完成无人驾驶技术公司主线科技的A+轮融资。

【好买点评】:成立于2017年的主线科技,致力于运用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智慧物流产品,并制定特定场景、高速场景和城区场景三步走战略,力求将智能驾驶产品推广到物流全流程。此次融资将用于持续加大港口、高速干线物流运输领域无人驾驶研发投入,以期赋能港口、高速干线、城区全场景物流运输。

2018年10月,主线科技曾获得A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和普洛斯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钟鼎资本跟投。对于此次再度加码主线科技,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相信主线科技团队有能力用无人驾驶技术赋能公路运输,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并最终推动物流运输模式的整体升级和迭代。

主线科技主要利用智能驾驶技术研发智慧物流产品,以港口为起点,逐步研发封闭、半封闭、高速干线、城区全场景的物流引擎。其核心产品是L4级港口水平运输自动驾驶解决方案TrunkPort,该方案已应用于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目前,搭载TrunkPort的无人集卡已在天津港运行一年,正与有人驾驶车辆一起进行集装箱作业。

2019年4月12日,主线科技无人驾驶物流卡车开启真实高速场景编队实测。5月7日,无人卡车车速提升至60km/h,车间缩小至15米±20%。未来,主线科技还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地开展路测,寻求建立多场景覆盖的智慧物流。智能驾驶在解放劳动力、节省成本同时,也将提高物流效率,或给物流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4. 必欧瀚完成新一轮融资

9月23日,必欧瀚生物获得国耀创业投资的领投,老股东弘晖资本、辰德资本继续参与跟投。

【好买点评】:必欧瀚生物成立于 2013 年,公司始终致力于消化道疾病的体外诊断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胃功能检测/胃癌早期筛查应用为突破口不断形成技术升级与产品创新,已形成完善的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产业化体系。

成立之初即与芬兰生物医学龙头企业BIOHIT集团开展长期战略合作,通过自主创新,使得以胃功能为代表的消化道疾病体外诊断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建立了医学应用路径、生物技术与工程、精密测量仪器、技术转化与量产以及互联网云端服务五大技术体系的建设。目前获得12项医疗器械证书。其中胃泌素17的化学发光和荧光免疫层析试剂盒均属全球首创产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