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波动之际,如何抢占先机? | 好买财富2019海外峰会

好买说:在全球波动下,如何更科学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更精细化地做好全球化的投资,分散风险,确保财富的保值增值变得更加重要。好买财富2019海外峰会,围绕全球经济变迁下,高净值人群关注的国际经济环境、海外资产配置等问题,纵观全球,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帮助投资人抵御波动市场,抢占投资先机。

从2018年开始,海内外资本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转变,高净值人群享受海外市场收益的背后,亦开始对海外市场的风险有更多认知。

一方面,中国坚持深化改革,促进人民币国际化,鼓励通过更多的双边渠道发展投资“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政策;另一方面,民粹主义的兴起、经济增长的减缓,“逆全球化”等现象在世界范围内客观存在。

正因如此,在全球波动下,如何更科学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更精细化地做好全球化的投资,分散风险,确保财富的保值增值变得更加重要。

11月17日,好买财富2019海外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大类资产配置——海外投资机遇与展望》为主题,携手摩根大通、瀚亚投资、联博投信、野村资管等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围绕全球经济变迁下,高净值人群关注的国际经济环境、海外资产配置等问题,纵观全球,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帮助投资人抵御波动市场,抢占投资先机。

财富的海外山峰

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张茹以《财富的海外山峰》为主题,为投资人剖析身处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如何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优化投资体验。

1、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个台阶是什么?大家会看到我们的绝对数已经很大了,目前全球GDP占比中,美国占24%,中国占16%。在这样的体量下,我们很难维持一个很高的增速。现在更多讲的是结构化的增长、质量的增长,所以我们整个的台阶其实改变了。

2、我们去看全球资产配置,看海外市场,有的未必比国内市场涨得更高、更有增长,但是会带来一些非常好的东西,比如波动比较小、比如它与我们的相关性比较弱,这是我们配海外资产最重要的意义。

3、并不是海外配置就没有风险。在海外我们同样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危机点,在危机点的时候,海外配置资产也会有非常大的下跌。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什么?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分散产品。如果你把所有的钱,在海外的钱和在国内的钱放在一个类别上,甚至是放在一个产品上,这个风险是非常巨大的行为;第二件是寻找一些有品牌、有业绩的、全球级的资产管理人。对大多数人来说,没有足够经历渠道、广泛了解的时候,做海外产品挑选可能会发生致命的错误。

4、对每一个投资人来说,投资其实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财富的海外山峰”,攀爬山峰的过程,你要去各个地方看,了解各种不同的产品,建立对整个产品世界的认知。每个产品都有它好的地方和局限的地方,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去了解更多的产品、要去做资产配置的原因。不管是做国内投资或是海外投资,心中都要有这样一个图谱。

5、希望和大家一起有更多机会在海外配置上、在整个投资上做一件事——“遍历山峰”。你今天出发的时候看到A产品,但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其实有跟A产品同类的B产品、C产品、D产品、E产品,最好去了解一下。在数不清的“山峰”中,其中有一个“山峰”的海拔最高,代表遍历后的最高认知。做基金和选产品都是一样的,我们要遍历山峰,尽量爬到最高峰,而不是陷落在一些小山峰。  

收益型资产

是目前值得考虑的资产类别

摩根大通集团副总裁朱超平围绕《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分享了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货币政策和资产配置的展望。

1、贸易摩擦和地缘政治风险打击企业投资信心,拖累经济增长。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有助于防止全球经济滑入衰退,但全球经济增速可能维持低位。美国的就业和消费是未来一段时间需要关注的重要指标。 

2、全球央行转向宽松,有助于维持经济增长,并提振投资者的信心。但是央行利率宽松的政策正在走向极限,难以大幅推升经济增长率。

3、低利率/负利率环境中,投资者面临收益和风险之间的权衡。收益型资产,包括高股息的股票以及高收益债券,是目前值得考虑的资产类别。 

圆桌:固收收益、新兴市场投资与汇率

圆桌论坛上,摩根大通集团副总裁朱超平、瀚亚投资中国区固定收益部总监辛奇、联博投信股票事业发展部股票投资策略师李长风,就资产选择、固收投资、新兴市场投资、汇率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摩根大通集团副总裁朱超平

1、投资方向介于高收益债券和无风险资产两者之间进行调整。对收益率要求比较高的客户的话,选择高收益类的债券上做一些投入。而出于改善自己投资,避免风险的目的可以考虑投新兴市场的美元债券和一些实物性的资产等。

2、分析汇率这个问题,首先可以建立一个比较中性的假设,总结来说现在是是一个“斗而不破”的状况,两个国家不可能完全脱钩,在经济和科技上都有很大需求。在这个中性的假设之下的话,我觉得7在人民币的汇率上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点位,因为目前外储实际波动较小。

因为市场预期被调得太高,所以大家如果规划未来的投资的话,可以把7作为基准的情况,然后再根据自己在不同市场配置的时候去考虑一下最坏的情况和最好的情况,做好不同的应对方案。

瀚亚投资中国区固定收益部总监辛奇

1、站在亚洲险资的背景考虑这个问题基本面有可能是一个触底,宏观可能保持平稳,政策有支持,中美贸易摩擦边际向好,脱欧事件风险不确定四方面给予一定支持。我们可能一是美股谨慎,乐观偏向美股;二是亚洲市场基本稳定,选择高配亚洲债券市场;三是低配新兴市场。

2、固定收益比起股票来说较容易,它有票息且比较稳健。参考历史数据以及我的个人经验,以相对和绝对的数字来看,亚洲的高收益美元债和亚洲的投资级别的债券可能回报率比较好。

联博投信股票事业发展部股票投资策略师李长风

1、我们并不认为“晚周期”这个情况导致投资人应该呈现一个保守或者卖出手上风险性资产。市场数据表现看起来比较差,追根究底还要回到贸易摩擦。

2、我们对美股是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是具有投资价值的。因为,第一资金大幅流出美国股市;第二市场情绪没有明显过热;第三是债券信用利差没有大幅扩大,美股多投没有走完。

3、对于新兴市场思维上可能需要调整,短期来说新兴市场是有一个所谓的战略性配置机会;深入从折现率来看,把成熟市场当作核心配置,新兴市场当卫星配置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配置。

4、贸易摩擦谈判的方向应该会达成某种程度的基本协议,这是我们的基本假设。从购买力的角度来看人民币长期来说还是具有升值的空间,但是短期的速度绝对不会太快。

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大

认清自身在整个经济周期中所处于的位置 

以及未来前行的方向

对投资来说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