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集团IPO过会成功|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0.71亿元人民币。11月15日公牛集团IPO过会成功,拟募集资金48.87亿元,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洪九果品、岚煜生物完成C轮融资,分别由CMC资本、经纬中国领投。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0.71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6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2起,共计88.62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9.41亿元人民币。有8家企业上市,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港交所1家、纳斯达克1家,总融资金额82.68亿元人民币。

本月IT、互联网、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有8家企业上市,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港交所1家、纳斯达克1家,总融资金额82.68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0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9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

数据来源:wind

3. 公牛集团IPO过会成功

11月15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82次工作会议结果显示: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牛集团”)的A股IPO申请首发获得通过。

【好买点评】:公牛集团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2008年1月18日,公牛集团成立,其主要从事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为核心的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

此番上市,公牛集团拟募集资金48.87亿元,募投项目分别为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插座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4亿套转换器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年产1.8亿套LED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渠道终端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

2015-2018年,公牛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59亿元、53.66亿元、72.4亿元、90.65亿元,2016-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20.35%、34.91%、25.21%。同期,公牛集团的净利润分别为10亿元、14.07亿元、12.85亿元、16.77亿元,2016-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40.78%、-8.67%、30.45%。

投资融资事件

1. 洪九果品完成5亿元C轮融资,CMC资本领投

11月19日消息,国内优质水果供应链企业洪九果品宣布完成CMC资本(CMC Capital)领投5亿元C轮融资。洪九果品在完成此轮投资后,将持续优化供应链体系、拓展进口和国产水果品类、提升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释放利润空间。

【好买点评】:洪九果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洪九果品是一家主营水果供应链服务的企业,上游直接对接国内外产区果园,下游对接终端零售渠道,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端到端”模式。目前水果行业供给端及需求端复杂程度极高,上游果农与下游终端渠道极其分散且需求各有不同;供应链环节冗长、效率低下、加价率高。洪九果品采用端到端模式既能更好满足上下游需求,又能有效地缩短供应链环节、打通信息链,有利于增强业务的稳定性与盈利水平。

在零售快消品渠道,一般通过“控店”和“控货”两种形式掌握渠道。“控店”主要是通过直营或者自建的形式,掌握终端。洪九果品试过了,走不通。既然如此,能不能做自己擅长的,通过“控货”掌握话语权?2000年开始,洪九果品就开始了同商超、便利店的合作。一方面做超市供应商;另一方面采用店中店模式,派人进场运营,营收的利润与超市对半分。2012年洪九果品发展成为了200家超市的供货商,同年销售额也突破4亿元。2017年,洪九果品与苏宁小店达成了合作,为苏宁小店提供水果;同时在盒马鲜生的货架上,也摆放着来自洪九果品的火龙果。通过直接与新零售门店合作,放弃自建门店的形式,洪九果品将大渠道商作为目标。在用户消费更加具有场景化的情况下,洪九对水果进行了重新的商品化处理。

洪九果品已经在中国17个城市建立了销售分公司,分别是北京、沈阳、青岛、淄博、临沂、兰州、拉萨、西安、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武汉、嘉兴、金华、南宁、广州——全方位覆盖中国东西南北中。

全国分公司以一级大宗批发业务为依托,建立了一、二级分销渠道;与物美、华润、永辉、卜蜂莲花、伊藤洋华堂、新世纪等全国400多家商超系统建立了长期供应、联营关系;与苏宁、盒马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为苏宁、盒马等新零售企业和水果连锁专卖店进行基地单品大仓直送;与中国社会扶贫网、美菜网、中粮我买网等一线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展开合作,为其提供优质稳定的基地直供货源。

2. 岚煜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

11月19日消息,南京岚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资本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邦盛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销售渠道拓展以及运营服务提升、新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后期产品线的进一步拓宽等工作,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好买点评】:岚煜生物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成立于2016年,岚煜生物是一家体外诊断(In-Vitro Diagnostics, IVD)试剂研发商,为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商提供研发及生产用抗体、抗原、纳米荧光微球等多项原材料,并提供试剂及仪器定制服务。据了解,岚煜生物主要产品包括抗原(重组/天然抗原)、抗体(单/多克隆抗体)、体外诊断领域仪器和试剂半成品定制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化学发光、酶联免疫、免疫层析、免疫比浊、分子诊断和POCT等平台。

在技术壁垒方面,基于主动式微流控技术和智能化仪器平台开发,岚煜生物已建立了医疗诊断领域完整产业链,把免疫、生化、血球、血凝、分子诊断和POCT全产品线组合成小型一体化桌面流水线。公开资料显示,主动式微流控的优势在于能够仪器内部精密控制芯片内反应腔结合阀门装置,控制液体反应的位置,实时监测液体在芯片内流动状况,定量控制反应样本体积,使样本定量参与免疫反应,真正达到精确控制。

在成本把控上,创始人团队采取的策略是,从源头起有效控制成本,前期积极寻找配套产业链,以便能构建主动式微流控技术平台的所有基础设施。再加上通过双平台的设计(微流控+时间分辨免疫荧光),岚煜生物可为临床灵活提供不同的产品,进而节约成本。

未来,岚煜生物还是会以主动式微流控多样化产品为核心支撑点,把医学检验工作站、全科医生健康小屋视为新业务主体,完善精准健康服务闭环布局。除了延续主动式微流控产品的升级,岚煜生物希望能够将精准检测技术普及化,加快其在分级诊疗基层医院的布局。另一方面,岚煜生物也不排除拓展海外乃至全球市场。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