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码头宣布全年盈利,并获数亿元D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485.78亿元人民币。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洋码头宣布全年盈利,并获数亿元D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485.78亿元人民币。共发生4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9起,共计25.61亿元人民币;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64.32亿元人民币,其中金额最大的事件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银行集团等成功受让持有的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涉及交易金额为1000亿人民币;有23家企业上市,上交所主板2家、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港交所17家,总融资金额395.86亿元人民币。

本月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23家企业上市,上交所主板2家、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港交所17家,总融资金额395.86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7家企业发审会审核,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3.好买母基金2019成绩单

投资融资事件

1.地上铁获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做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山投资(Olympus Capital)管理的亚洲环境基金领投,老股东时代资本、伊藤忠商事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地上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地上铁成立于2015年,从政策鼓励的“租车”刚需切入轻微型载货车市场,为各大快递物流和城配企业提供新能源物流车队租赁(长租、短租和分时租赁)、销售及运营配套服务,成为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目前,该公司定位为“智能资产服务商”(IASP),构建了“线下+线上”数字化服务网络,填补新能源物流车在运维、充电和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深度服务的缺失,重构了新能源物流车的行业服务标准,为整个新能源物流车运营生态的共建赋能更大的价值。目前,地上铁在全国50个城市投入车辆近3万台,稳居行业第一。

新能源物流车天生智能化的基因,能快速形成集约化、网联化运营,在未来城市物流和交通的专业化分工中起到降本增效的价值。在车辆全生命周期使用过程中,车辆可以服务于不同物流客户和司机,在不同物流应用场景中人车分离,以最优化成本快速组合成运力。面对1700万的轻微型载货车的大市场,地上铁抓住政策机遇从租车刚需切入,快速实现大规模智能资产管理,成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数据来源:IT桔子

2.洋码头宣布全年盈利,并获数亿元D轮融资

1月13日消息,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宣布:洋码头实现全年盈利,同时成功完成D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

【好买点评】:洋码头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洋码头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独立海外购物平台的领军者。作为一站式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专注于连接全球零售市场与中国本土消费,致力于将世界各地优质丰富的商品以及潮流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理念同步给中国消费者。通过海外买手商家实时直播的海外购物场景,以及跨境直邮快速、安全的运输,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正品保障、假一赔十的服务,为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

业内创新性创立买手商家制的电商平台,通过买手商家模式建立碎片化的弹性全球供应链,用扫货直播的方式,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值得买的好商品。一直以来,洋码头不断夯实买手商家制模式,凸显平台差异化特征,同时注重赋能买手商家,定期提供各项培训,并不断完善服务制度,进一步服务好消费者。

目前,洋码头认证买手商家超过6万名,覆盖全球六大洲,分布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等83个国家,每日可供购买的商品数量超过80万件。

图片来源:洋码头官方网站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