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策略再度领跑,“百亿俱乐部”迎来变数 | 好买私募基金4月报

好买说:随着疫情的发展逐渐进入平台期,全球市场逐渐在收复前期下跌幅度。4月,国内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各大私募策略的平均业绩也均取得正收益。

过去的4月,疫情的反复仍然是笼罩在各国的最大阴霾。而在疫情和政治因素叠加的影响下,原油需求供给失衡,油价暴跌甚至出现负油价,一夜之间,市场恐慌被再度放大。

而随着疫情的发展逐渐进入平台期,市场对这些因素的关注和敏感也逐渐放低,风险偏好有所恢复,全球市场如美股等也逐渐在收复前期的“大坑”。

从国内市场来看4月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沪深300指数4月收涨6.14%。

在这样的环境下,4月各大私募策略的平均业绩也均取得正收益。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4月录得正收益的私募占82.53%,其中,跑赢沪深300的管理人占27%。

1

各策略4月平均收益

截至2020年4月30日,整个4月,A股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4月收涨6.14%。私募4月整体取得正收益的占82.53%,同期跑赢沪深300的占27%。(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在所有策略中,股票策略的表现比较突出,整个4月平均收益为4.25%,多空仓策略平均收益也达到了3.42%。此外,3月跌幅相对较大的定增策略在过去的4月也有所表现,平均收益达到1.82%。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日期:2020年3月1日-2020年4月30日

2

百亿私募新增行业老将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4月30日,共有32家证券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0亿。百亿私募的名单较上月底出现了些许变化,其中公奔私大佬杨东旗下的宁泉资产、高瓴旗下的二级私募礼仁投资在4月也进入百亿私募的行列。

据证券时报,宁泉资产4月新发产品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募集规模估计约80亿元。此次新发行的私募产品封闭期为2年,这也意味着一批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开始积极布局。

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自2020年3月12日至4月2日,高瓴资本旗下的私募证券资管平台“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备案了32只私募基金产品。在近期募资结束后,也成功跃升进百亿私募行列。

巧合的是,这两家新晋百亿私募均成立于2018年,并迅速跻身百亿俱乐部。事实上,虽然这两家机构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但其背后的核心人物,论是杨东,还是张磊,都是在资本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将。

3

私募行业4月大事回顾

1、中基协发布私募登记备案新规

4月初,中基协发布了《基金经理兼任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工作指引(试行)》,将于5月1日起实施。明确了公募权益类基金经理可兼任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还对兼任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年限、产品管理数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规定,基金经理应当具有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投资风格清晰稳定,具有5年以上权益类公募基金、权益类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或年金社保组合的投资管理经验。基金管理人应当确保兼任基金经理具备充分履职能力,合理调配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公募基金和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只。

2、2020中国私募股权交易额预计下降约15-25%

贝恩公司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的交易数量和金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会出现大幅度下降:2020年整年交易数量与已经处于低位的2019年相比将下降约1-5%,交易金额则下降约15-25%。不过,对于2020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伴随上半年延迟的交易逐渐恢复,越来越多的企业因现金流压力产生融资需求,市场将迎来反弹。

3、震荡行情下,私募FOF备案增长

在今年宽幅震荡的市场下,资产配置的理念逐渐受到重视,私募FOF新备案的产品数据逐步增加,产品线也在不断丰富。随着瑞银资管推出首只FOF产品,外资也开始在中国布局FOF业务。从2016年火爆到2018年的沉寂,再到如今业绩、规模逐步走出低谷,中国的私募FOF经历洗牌之后越来越专业化。

4、中基协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

中基协在4月中旬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备案便利措施》,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一是放宽基金适用《备案须知》的时点,将4月1日以后提交备案的基金放宽到4月1日以后成立的基金才必须适用《备案须知》;二是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基金的2019年年报不做强制审计要求;三是精简备案所需资料,提高办理效率;四是持续做好服务。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