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士科技、滴普科技、全屋优品获新一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8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14.47亿元人民币。“凯乐士”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滴普科技获5000万美元A+轮融资,全屋优品获得近亿元B1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8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14.47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4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6起,共计146.21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0.02亿元人民币;有5家企业上市,上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总融资金额38.24亿元人民币。

本月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有5家企业上市,上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总融资金额38.24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1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均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物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凯乐士”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5月25日消息,物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凯乐士”于近日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兴业银行集团、元禾重元、一村资本、华盖资本、苏民投、清控金信资本等共同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迭代和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加快国内和国际业务布局和拓展。

【好买点评】:凯乐士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凯乐士科技成立于2014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谷春光先生创立,是专注于提供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三年以来已完成五轮融资。

数据来源:根据公开报道整理

凯乐士科技主要业务场景为物流仓储中的存取、搬运、分拣三大核心环节,凭借多年的物流经验及技术积累,拥有百余项软件著作权及国家专利,形成了包括物流系统咨询规划、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运营辅导,以及多层穿梭车、高速提升机、AGV、 输送分拣系统等核心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能为客户提供物流系统建设一站式服务。应用案例广泛应用于医药、电商、服装、图书、轨交、汽车等二十多个行业, 共建设了150 余座大中型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型立体仓库,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四向穿梭车(FLASH)是凯乐士为了减轻企业仓储配送压力,而自主研发的一款3D智能穿梭车。通过编程实现存取货、搬运等任务,可与物流信息系统(WCS/WMS) 进行完美融合,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最大载货重量高达50kg,其使用先进的超级电容供电方式,充电10s可满足穿梭车3min的使用需求,极大的提高了设备对能源的利用率。智能的系统调度和动能回收系统使产品实现了智能避让功能,同层多车的路径规划,也让用户的仓库更加柔性、智能。单个巷道的出入库效率最高可达到每小时1000箱以上。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4.1万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保持逐年上涨,但同比增速表现出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但物流自动化普及率仅为20%,远低于发达国家。近年来,由于人工成本的提高,基础劳动力取得的难度不断地加大,自动化和智能化逐渐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正确率、精准度、及时率、效率、成本效益等正逐渐形成企业竞争的关键要素。

仓储是物流中承上启下的环节,仓储物流的效率和成本对综合物流的“降本增效”影响极大,提高仓储自动化程度,逐步实现智能化,将是未来物流实现高效和低成本的重要途径。

2.滴普科技获5000万美元A+轮融资,将发力数据智能研发及市场布局

5月28日消息,滴普科技获得5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三峡鑫泰领投,招商局创投、晨兴资本、IDG资本、初心资本、光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数据智能产品研发、业务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

【好买点评】:滴普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滴普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企业级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公司基于云原生互联网框架,综合5G、IoT、大数据、AI、云计算等新技术,形成可高度扩展的商业智能和产业智能的平台产品,为组织提供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截至目前,服务了50+大中型行业头部客户数字化业务转型,覆盖了零售、快消、汽车、3C、美妆、地产、工业、园区等领域。

滴普科技创始人、CEO赵杰辉曾担任阿里云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公司现有团队约560人,核心成员来自阿里、华为、AWS、IBM、Oracle等优秀企业,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5%以上。

滴普科技此前曾于一年时间内获得三轮融资,最近一轮为2019年9月的3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高瓴资本、IDG资本联合领投,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初心资本、苏宁生态链基金、光源资本跟投。

滴普科技的定位是企业数字化智能平台的全栈服务商,可以提供前、中、后端全栈服务。针对目前,除了财务、人力资源等相对固定的流程,获客、销售CRM等业务需求变化速度增快的局面,希望以一个核心平台拉通企业整体业务体系,能够快速敏捷的响应所有业务需求。

本轮融资完成之际,滴普科技发布了DEEPEXI 3.0新品——3.0产品矩阵瞄准的是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能力,扩大了产业数字化服务范围,重点关注商业智能、工业智能、智慧园区、数字政府等领域,希望能够帮助组织实现业务创新与增长,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具体到产品层面,滴普科技在企业数字化平台DEEPEXI2.0的基础上,从原来的A系列(技术生态)、D系列(商业智能),延展到X系列产品(智联网AIoT),以三个产品矩阵重点布局数据智能产品体系。

同时,也宣布了deepexi.com数字化平台的升级。deepexi.com则是一个为企业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市场,瞄准中小型企业客户——可以理解为将A系列、D系列和X系列以线上运营的方式交付,其目的是以更低成本的方式帮助企业数字化商业落地。提供一系列线上微场景,可供自由组装,面向中小型客户提供敏捷、可拓展的数字化线上运营服务。

3.家居软装数字化平台全屋优品获得近亿元B1轮融资

【好买点评】:全屋优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5月29日消息,全屋优品获得近亿元B1轮融资,由集富亚洲领投,复星锐正、东方富海跟投。本轮融资是其对外发布的第5轮融资。

全屋优品于2016年3月创办,创始人为周志胜。全屋优品成立之初的目标是做“家居软装界的costco” 。主要通过数字化平台,为城市服务商、装修企业、公司地产公司等B端客户,提供家居软装从设计到产品采购、配送、安装等软装整体解决方案。家居软装相比家居硬装,SKU更多,客户需求更多元和非标,若用传统方式整合一条包含定制家具、活动家具、饰品等众多产品的供应链,难度更大。

目前全屋优品已拥有3万个SKU,并将产品供应链的管理分成了三条线:高端成熟品牌、自有品牌、一站式交付安装。其供应链的核心逻辑是要把上下游产业链条完全打通,做好从生产、仓储、物流、安装、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一站式打通。

首先,在上游端,全屋优品注资了佛山的20万亩生产基地,该基地已于2018年3月正式揭牌启用,同时,全屋优品还参股了多家工厂。

第二,在物流交付端,全屋优品以在各地建立中心仓的形式,把产品集中在一起发货,并与第三方物流、安装公司合作,形成从仓储、物流到安装的一体化交付解决方案。

第三,在渠道端,全屋优品在多个城市发展“城市合伙人”即线下加盟服务商。截至2020年5月底,全屋优品的线下加盟服务商已达到170家,覆盖了全国多个省会城市。

通过这种模式,全屋优品近2年来取得了较快的增长。2018年,全屋优品的营业收入为2.7亿元,2019年,企业营收达到了4.5亿元,并首次实现盈利。

下一步,全屋优品计划以4年多以来的软装沉淀和原来的产品链条为基础,融入定制家居产品和更多的成品家具产品,从原来“1+n”的商业模式升级为“集定制+成品+窗帘+壁纸于一体”的商业模式。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