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完成8亿元A+轮融资,距上一轮融资仅20天|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00.29亿元人民币。2020年6月15日比亚迪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比亚迪半导体主要的经营项目包括集成电路、新型电子元件、IGBT(即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以及LED发光二极管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00.29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5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2起,共计124.68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7.93亿元人民币;有8家企业上市,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港交所主板1家,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1家,总融资金额327.68亿元人民币。

本月IT、互联网、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有8家企业上市,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港交所主板1家,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1家,总融资金额327.68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1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10家通过审核,1家取消审核。

数据来源:wind

3.泰坦科技科创板闯关成功

6月16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审议结果,同意泰坦科技首发上市。去年泰坦科技首次冲刺科创板IPO被否,今年4月公司卷土重来向科创板发起二次冲击。此次经过一轮问询后,公司顺利闯关。

【好买点评】:泰坦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泰坦科技自设立以来,立足于中国的科学服务领域,聚焦于科研创新的“实验室场景”,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分析检测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科研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并以科研试剂、科研仪器及耗材、实验室建设及科研信息化服务三大产品体系对外实现销售,目前已逐步成为国内科学服务行业的领先企业。

泰坦科技二次冲击科创板显然有备而来。对比两次IPO申报稿,公司此次主要对主营业务、主要经营模式、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采购和供应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调整,对前次招股书中的业务逻辑、不规范用语等进行了修改。同时,公司将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更换为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

投资融资事件

1.比亚迪半导体完成8亿元A+轮融资,距上一轮融资仅20天

2020年6月15日消息,比亚迪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旗下比亚迪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完成后,比亚迪持有比亚迪半导体72.3%股权,比亚迪半导体仍纳入比亚迪合并报表范围。

【好买点评】:比亚迪半导体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比亚迪半导体前身为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今年年初,比亚迪内部通过股权转让、业务划分等方式完成重组后,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目前,比亚迪半导体主要的经营项目包括集成电路、新型电子元件、IGBT(即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以及LED发光二极管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后续比亚迪半导体仍将积极推进分拆上市相关工作,尽快形成具体方案,以搭建独立的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完善公司独立性,助力业务发展壮大。

2020年4月14日,比亚迪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重组并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仅42天后便完成A轮融资:5月26日,发布比亚迪半导体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第一份公告。此后仅20天,发布比亚迪半导体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份公告,比亚迪方面表示,因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项目吸引了众多财务及产业投资者,考虑到未来拟实施的各项业务资源整合及合作事项,故进行第二轮引入。

比亚迪半导体首轮投资方涵盖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金资本、国投创新红杉资本、Himalaya Capital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第二轮投资方涵盖韩国SK集团、小米集团、招银国际、联想集团、中信产业基金、ARM、中芯国际、上汽产投、北汽产投、深圳华强、蓝海华腾、英威腾等战略投资者。

2.数坤科技完成2亿元B1轮融资,聚力新基建,领跑医疗AI落地

2020年6月15日,数坤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由中银国际领投、建银国际管理的建兴医疗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和华盖资本继续跟投。远毅资本曾作为天使轮及A轮投资人助力数坤。

【好买点评】:数坤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数坤科技由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和资深医疗专家团队联合创建,依托自主原创的 AI 神经网络,全球首推涵盖心脏、神经、肿瘤的多病种 AI 影像诊断平台,提供包括心脏病、脑卒中、癌症等危重症疾病的智能诊疗方案。数坤 AI 医疗影像诊断平台已覆盖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 180+ 全国各省头部三甲医院,提升医生的诊疗效率 5 倍以上,服务数万医生、数亿危重病及慢性病患者。

2019年,成立不到三年的数坤科技,已经在数十家头部三甲医院实现商业化落地。同时,数坤科技也获得国际头部医疗设备公司青睐,GE医疗、飞利浦医疗等相继与数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起推动医疗智能化的商业落地。

3.圆心科技(妙手医生)完成D1融资

北京圆心科技有限公司(妙手医生)于近日宣布完成D1轮融资6亿元人民币,由启明创投、渶策资本、红杉资本、中信证券、指数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完成。这是圆心科技自2019年6月宣布完成C3轮融资后的又一轮融资。

【好买点评】:圆心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圆心科技成立于2015年,旗下拥有妙手医生、圆心医疗、圆心大药房、圆心惠保、无界进修五大品牌。凭借互联网科技优势,圆心科技将医疗服务、药事服务、保险服务充分结合,连接医生端、患者端、药品端、保险端,构建起了“医-患-药-险”的服务体系。

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认为,红杉资本是圆心科技种子期投资人,见证与支持了圆心科技从2015年成立开始的每一步发展和成长。从建立院边和DTP药店,到互联网医院,再到逐步形成“医-患-药-险”服务业务形态,圆心团队一直保持高度创业热情和敏锐业务创新能力。以扎实的业务基础和创新服务,圆心科技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更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在过去5年快速成长。

4.佰才邦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

2020年6月16日消息,全球领先的云架构4G/5G通信解决方案公司佰才邦Baicells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地集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北京歌华丝路金桥传媒产业投资基金跟投,总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为目前国内5G领域单笔最大融资额。

【好买点评】:佰才邦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佰才邦Baicells是业界第一家支持5G 分布式Massive MIMO 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能提供基于开放频谱和IT 架构的4G/5G 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厂商。创始团队由华为前Fellow(华为顶级技术专家,全球共12 人)和资深工程师构成,公司全自主研发,从芯片、基站、核心网软件、CPE 终端和边缘计算平台等端到端产品,拥有发明专利超400 项。公司作为5G 基站创新O-RAN 架构领军企业,与全球知名运营商已开展合作;同时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化建网和运营,创新产业价值共享商业模式,赋能各垂直行业领域。

公司产品销售服务涵盖国内三大运营商和北美、日本、东南亚等多区域的市场,商用网络数累计达600+个。公司目前已与高通和Intel 建立了独家芯片级别的源代码共享与合作研发,并与沃达丰、中国移动、Facebook、阿里巴巴、联想集团、绿地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布局国内及全球小基站市场。

5.新派白酒开山完成1亿元B轮融资

2020年6月16日,新派白酒品牌开山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元生资本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源码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开山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开山定位为新中式先锋白酒。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产品研发,68次研发迭代,近百次工艺的改进,开山研创出独有的“净香型”白酒。目前已经拥有了国家认可的自有香型企业标准,并成为第一个成功立项的新香型行业标准制定者。

开山坚持瞄准80、90后正处于口味养成期的消费者,线上线下两端打开消费通路的融合营销方式,已逐步建立起了具有强精神内涵的先锋白酒品牌形象。2018年11月正式上市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开山就突破了月销千万的规模。目前,开山已经形成了“开山·七贤”、“开山·九子”、“开山·十八般”三个系列,42度、52度等多梯队。2020年上半年,推出了“开山·一饮”、“开山·满堂红”、“开山·喜上眉梢”等多款新产品,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行业罕见。

2019年,开山包揽了“中国酒业最佳成长企业奖”、“最佳创新奖”和“最佳新品奖”三项大奖,同时也获得了中国财经峰会“年度商业变革者”称号和《人民日报》品牌强国周刊的“新经济行业创新十强”荣誉称号。此外,开山更是国内仅有的两家拿下“贺紫禁城600周年”联名款资格的品牌,另一家是国内最知名的传统白酒品牌。

数据来源:投资界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