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必平科创板上市,4家企业获后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安必平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致力于为病理诊断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3.54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7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9起,共计121.90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1.65亿元人民币;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29.99亿元人民币,上交所主板6家、上交所科创板8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

本月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29.99亿元人民币,上交所主板6家、上交所科创板8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20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20家均通过审核,其中上交所主板2家、上交所科创板8家、深交所创业板7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

数据来源:wind

3.安必平:为病理诊断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8月20日,安必平(688379.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2334万股,发行价格30.5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13亿元,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好买点评】:安必平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作为一家具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必平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为医疗机构提供完整的病理诊断解决方案的厂家之一。公司拥有包括液基细胞学(LBP)系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系列、荧光原位杂交(FISH)系列、免疫组化(IHC)系列四大产品线,形成了覆盖宫颈癌、乳腺癌、肺癌、淋巴瘤、白血病、软组织肿瘤等数十种癌种的超过500种产品,是国内病理诊断行业技术平台最丰富、产品种类最多的企业之一。

2019年,安必平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5.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98.89万元,同比增长20.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65.44万元,同比增长24.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973.90元,同比增长37.32%。

投资融资事件

1.素士完成1.75亿元Pre-IPO轮融资

素士已完成1.75亿元的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恒旭资本、弘晖资本、浙商创新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昆仲资本和云沐资本再次追加跟投,云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素士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作为小米生态链一员的素士科技,主要做面向浴室场景的个人健康护理科技产品,在国内个人健康护理领域表现突出。此前最为知名的主打品类为声波电动牙刷。目前,素士已上线产品包括电动牙刷、电吹风、电动剃须刀、冲牙器等一系列产品。

素士定位于中端市场,聚焦年轻消费群体。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重新定义家电产品。工业品对应的市场需求随消费者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且市场需求缺乏价格弹性。但年轻的消费群体除了追求性能外,对产品的外观和颜值要求也更加在意,且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年轻消费群体对产品的设计和外观重视程度的提升,意味着产品拥有从工业品往消费品转型的价值。

2.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股权融资

智能驾驶汽车技术研发商“希迪智驾”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股权融资,由两江基金领投,三泽创投、南京北路等财务、战略投资人,以及老股东方正和生等投资者跟投。

【好买点评】:希迪智驾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希迪智驾隶属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目前主要产品是智能物流车及系统,公司围绕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同时发展智能交通、自动卸装、新能源以及智能制造的衍生产品。核心技术包括多重传感器融合、深度学习、自主决策、高效计算机、高精度定位及V2X车联网等。

公司拥有专业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和国内场景最复杂的智能驾驶测试区,率先获得多张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希迪智驾的智能驾驶重卡率先实现了城区和高速场景下的精准停车装卸货、进出高速、高速公路110km/h速度行驶、高速编队、立交桥和隧道通行等功能,可以为高速物流、园区内/间、仓到仓物流提供一站式方案支持,并将联手行业巨头,在国内实现第一家落地运营。同时,希迪智驾在智能驾驶商用车这个万亿级的市场上推出以无人矿卡为主的矿区解决方案,且已与多家行业企业取得业务合作。希迪智驾更将智能驾驶套件结合主动式车路协同技术打造高度商用的落地解决方案。

3.互联网母婴健康管理平台「壹零医」近日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互联网母婴健康管理平台「壹零医」近日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老股东创新工场、元璟资本和钟鼎资本全部跟投。

【好买点评】:壹零医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壹零医成立于2018年4月,作为互联网母婴健康管理平台,目前平台上已拥有注册并认证的妇幼医护人员超过5万名,通过微信公众号、个人号、社群、APP矩阵,服务逾200万母婴家庭。推出了APP【布谷医生】和【布谷妈妈】,产品逻辑是帮助提升医生病患管理的效率,同时将医生单位时间的服务价值最大化,从而使得母婴家庭在生命早期1000天的关键时期,获得充分的、专业的、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支持。

不同于市场上已经出现的母婴社区、母婴垂直电商、互联网诊疗等平台,壹零医的特点是基于每个母婴家庭个性化的健康数据,赋能医护人员,来提供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基于延续性健康数据记录的熟人医患关系,形成以个人和家庭为中心的O2O专属医护集团服务模式。

上图:布谷医生界面;下图:布谷妈妈界面

4.Bellen完成D+轮融资,弘晖资本领投

2020年8月,Bellen(宁远)集团快速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晖资本领投,烟台金业、昆仑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公司CRO/CDMO业务的发展和小分子新药研发化学合成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设。

【好买点评】:Bellen(宁远)集团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Bellen(宁远)集团主营高端医药中间体化学合成研发外包及生产外包服务(CRO/CDMO),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小分子新药研发化学合成一站式服务平台。经过数年的积累,公司的业务由CRO拓展到CDMO,在北京拥有早期研发实验室,在上海建有工艺研发中心,在山东烟台拥有近百亩生产基地,并在法国、加拿大、美国、英国、日本建立市场销售中心,完成集团化和全球化的布局。公司的研发服务领域涵盖候选分子研发、生产工艺开发、产业化、商业化药物规模化委托加工等各个链条,形成专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凭借强大的创新技术能力,国际化的团队和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意识,完善的质量管理及EHS管理体系,以及在新药研发服务领域十余年的沉淀,Bellen持续为全球知名制药公司及药物研发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并逐步与越来越多的客户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