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科技登陆科创板,青云科技、福立旺科创板过会|股权周报

好买说:奕瑞科技于科创板挂牌上市,是一家瞄准数字化X线影像系统核心部件的高科技制造商。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53.01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4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7起,共计78.12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4.57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15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6家,深圳证券交易所7家,香港证券交易所2家。

本月IT、生物医疗、机械制造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5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6家,深圳证券交易所7家,香港证券交易所2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9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全部通过审核。

3、奕瑞科技登陆科创板,数字化X线影像技术发展迎来高光时刻

2020年9月18日,全球尖端数字化X线探测器及应用方案供应商奕瑞科技(688301.SH)于科创板挂牌上市。本次奕瑞科技的发行价为每股119.60元,开盘后大涨超过50%,总市值超过130亿元。

【好买点评】:奕瑞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奕瑞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瞄准数字化X线影像系统核心部件的高科技制造商,主要从事数字化X线探测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覆盖领域包括医学诊断治疗、工业无损检测、安防检查等。

奕瑞科技经过十多年持续发展,成长为全球为数不多掌握非晶硅、IGZO、CMOS和柔性基板四大传感器技术的数字化X线平板探测器生产商之一,为遍布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影像设备企业提供X线技术与服务。近三年,奕瑞科技在国内细分市场中始终排名第一,并在全球市场中形成局部领先地位。

疫情暴发后,奕瑞科技快速响应,位于江苏太仓的生产基地在春节期间提前开工,紧急安排员工复产。2020 年第一季度,公司向境内客户发出超过1,900套普放无线系列产品,为缓解局部地区医疗设备极度紧缺的状况做出了贡献。同时境外疫情的快速蔓延,也带动海外X线影像设备的需求激增。受到2019年第四季度战略大客户新产品批量交付及全球疫情影响,今年1-6月奕瑞科技的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3.85亿元和1.10亿元,同比增长91.67%和330.28%,预计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为5.25亿元至5.8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5亿元至1.60亿元。

4、青云科技科创板IPO过会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1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好买点评】:青云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北京青云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以软件定义为核心,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自主可控、中立可靠、性能卓越、灵活开放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具备了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在技术层次上,自主研发形成跨越智能广域网、IaaS和PaaS的云网一体技术架构体系,拥有全面的ICT服务能力。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具备了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在技术层次上,自主研发形成跨越智能广域网、IaaS和PaaS的云网一体技术架构体系,拥有全面的ICT服务能力;在交付形态上,以统一技术架构形成云产品、云服务两大标准化业务模块,根据客户需要满足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部署需求,并针对多个行业形成了完善的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场景纵深上,正着力布局发展集云、网、边、端于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更广义的数据互联。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万股普通股,拟将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具体来看,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在公司现有云计算产品和营销网络的基础上,对公司产品和渠道进行全面升级;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拟通过购置研发软硬件设备和扩充现有研发人员编制,研发物联网平台与边缘计算平台技术,项目的实施将物联网平台和边缘节点进行加持,把云计算部分能力延伸到用户侧,让用户侧的设备更方便地接到云平台之上,用边缘计算就地解决问题,使云网边端成为一个整体,打造全域云服务模式;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将扩大公司广域网络连接范围,通过骨干网多节点建设提高网络连接性能,在降低客户组网成本基础上提升用户体验。同时,骨干网作为公司混合云服务的基础设施,服务于公司的云网一体化战略,其建设将产生底层驱动效应,全面提升公司产品的服务质量,有利于提高公司云计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规模,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5、福立旺科创板IPO过会

9月17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6次审核会议上,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顺利过会。

【好买点评】:福立旺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福立旺于2006年落户昆山市千灯镇,是业内领先的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商,专注于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为3C、汽车、电动工具等下游领域企业提供精密金属零部件产品,获得富士康、正崴、莫仕等知名企业青睐。

此次IPO,福立旺拟募集资金5.43亿元,其中3.43亿元用于精密金属零部件智能制造中心项目,0.5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精密金属零部件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助力企业形成年产汽车精密金属零部件1亿件、3C类精密金属零部件3.7亿件、电动工具类精密金属零部件2.5亿件、精密金属结构件1.2亿件的生产能力,将同时提高企业产品产能和市场规模,巩固企业在相关产品应用领域的竞争地位。

一直以来,福立旺非常注重研发,近几年研发投入占比在5%以上。企业已获授权专利95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今年,福立旺主要聚焦探针式连接器方案设计,金刚石切割线电镀金刚石上镀率、结合力研究,多次折弯精密异形簧及相关工艺研发这三大方向。目前,前两个项目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正处于市场转化成果阶段。三大项目成功落地后,可为企业新增产值5000万元。

投资融资事件

1、百奥赛图宣布完成9.7亿元D+轮融资

百奥赛图已于近日完成9.7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国投创业、国寿股权、本草资本、同创伟业以及百富资本等跟投。

【好买点评】:百奥赛图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百奥赛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基因编辑技术平台为依托,提供模式动物开发供应服务、体内药理药效评价服务、抗体药物研发外包服务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目前,百奥赛图分别在北京、江苏海门、上海和美国波士顿设有研发和服务基地,且具有位于海门和波士顿的两家动物中心。

动物模型是早期科学研究和药物临床前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实验工具,用于代替人体验证临床前药物药效。其中小鼠可通过基因编辑模拟诸多人体疾病症状,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模式动物。百奥赛图可提供免疫检查点人源化小鼠,重度免疫缺陷B-NDG小鼠等动物模型用于基础和临床前研究。

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持该公司的“千鼠万抗”计划的快速实施。随着该计划的推进,百奥赛图将与国内外众多医药研发企业合作,加速创新药物研发上市进程。

主要内容包括:在RenMab上完成1000多个Targets的基因敲除;利用Target KO RenMab小鼠,完成1000多个靶点的抗体制备;采用多物种抗原交叉免疫方式,筛选出对多物种靶点亲和力相近的抗体;采用小鼠体内药效筛选,找到其中药效最好的抗体;对于小鼠体内有效的靶点和抗体,进一步在宠物体内进行验证;对宠物有效的抗体,推进IND申报。

2、墨影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近日,墨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梅花创投、九合创投、真格基金、深圳宝星依力共同投资,其中九合创投为天使轮投资方。

【好买点评】:墨影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墨影科技成立于2019年4月,创始人杨一鸣是英国爱丁堡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博士、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及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墨影科技专注于先进移动协作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应用集成,并针对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提供全面的多形态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产品面向柔性制造和不适宜人员作业的应用场景,目前已落地于金属零件机加工、半导体以及生化实验室等领域,完成上下料、精密装配、生化实验、样本检测等任务。

墨影科技的移动协作机器人不存在单独的AGV控制板或机械臂控制箱,机器人的所有执行机构通过现场总线通讯由一个中控系统统一控制。因此,与传统意义上的复合型机器人相比,墨影科技的移动协作机器人拥有完整的底层通用框架,落地到具体场景后只需要轻量的定制化改造即可交付使用。创始人杨一鸣表示:随着行业头部客户和先进集成商的更多使用,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移动协作机器人规模化扩展的速度将会超过传统的复合式机器人。

当前墨影科技主打高端市场,海外对于移动协作机器人的研发也处于早期状态,头部的四大家族(发那科、ABB、安川、库卡)中也只有库卡推出了同类产品。与进口设备相比,墨影科技存在明显的价格优势,且用户的投资回报周期一般可控制在1.5年之内。

3、一站式SaaS技术服务公司百家云完成1.78亿元B轮融资

一站式视频技术服务商百家云宣布近期完成了1.78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青蓝资本、国科嘉和、厚德前海跟投。

【好买点评】:百家云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百家云成立于2017年,主要给以教育机构为主的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SaaS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大小班直播课、云点播、双师课堂、网校、企业直播、企业内训、视频会议等,此外还布局了社群营销、视频AI识别、智慧课堂、大数据处理等等领域。

产品方面,百家云采取横向+纵向的产品布局,纵向围绕音视频技术,向教育、企业培训等细分场景拓展,包括大班小班双师直播、企业视频会议等;横向基于企业客户需求拓展SaaS产品线,推出网校系统、企业培训系统等,未来的目标是成为覆盖企业需求的一站式音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近年以来,百家云还在社群营销、视频AI识别、智慧课堂、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积极展开布局。

现阶段,百家云已与包括华图教育、朴新教育、学大教育、精锐教育在内的数千家教育企业达成合作,服务用户量超过2亿人次;并与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高校成功合作,为高校搭建在线课程平台提供软硬件支持;同时还与多家金融、医疗、IT企业、政府机关单位达成长期合作,2019年创收已突破亿元。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