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科创板上市|股权周报

好买说:并购市场共发生3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8.70亿元人民币。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07.34亿元。投资事件共发生83起,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9起,共计253.41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8.70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4家,深圳证券交易所1家,港交所2家,纽交所2家。

上周,IT、互联网、机械制造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4家,深圳证券交易所1家,港交所2家,纽交所2家。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0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3家被否,7家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3. 青云科技科创板上市

3月16日,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316,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

【好买点评】:青云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青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技术领先、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企业级ICT厂商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软件定义为核心,为企业提供中立可靠、性能卓越、灵活开放的云产品与服务。

创立9年,青云科技现已具备“全栈、全态、全域”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在服务层次上,形成纵向跨越IaaS、PaaS和应用平台的全栈云架构,覆盖众多品牌的ICT服务;在交付形态上,以统一技术架构实现“公私混托”的一致交付与管理;在场景纵深上,集结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实现全域智能和数据互联。

目前,青云科技覆盖了金融、交通、能源、制造、政府及公共事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其中,金融行业是青云科技最早进入的领域,2014年就获得了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的青睐,成为国内首家把云计算带入金融行业的云厂商。

青云科技在未来2、3年将专注于将平台能力覆盖到中国更广泛的区域、行业和用户,由一线城市向以省会为重点的城市渗透,由大型传统企业覆盖更多中小企业,将通过“商业组织架构优化升级、商业意识持续强化、以开放心态做开放生态”三大举措落地推进。

投资融资事件

1. 特赞Tezign获淡马锡等数千万美元C2轮融资

3月18日,内容科技公司特赞Tezign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C2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独秀资本、郑志刚C资本、软银中国资本以及所有老股东(红杉中国、赫斯特资本、线性资本、靖亚资本、心元资本等)跟投。

【好买点评】:特赞Tezign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特赞Tezign是我国大陆首家系统性发布内容数字资产管理系统(DAM)的科技企业,为多场景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平台化和智能化技术,建构创意资源的数字基础设施,用科技赋能商业和社会的想象力。特赞Tezign为全球品牌提供内容体验的生产、管理和流转的解决方案。特赞Tezign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联合利华、星巴克、资生堂、拜耳、百威、蚂蚁金服、平安集团、雀巢、腾讯、欧莱雅等8000家中大型企业。

此前,特赞Tezign于去年8月正式宣布完成C1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全部老股东跟投。截至目前,C轮融资金额共计1亿美元,红杉中国已连续四轮投资特赞Tezign。

本轮融资后,特赞Tezign将在产品、研发、数据和底层技术上做更大的投入,也将拓展业务团队,设立华南办公室。以内容体验数据资产管理作为平台,拓展不同行业的中大型企业的平台化和智能化内容生产、内容流转的场景。

2. 药明生物宣布收购苏桥生物并与康桥资本达成战略合作

3月18日,药明康德与医疗健康投资平台康桥资本、聚明创投等达成一项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药明生物将收购苏桥生物超过90%的股份。

【好买点评】:苏桥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苏桥生物是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CDMO),提供细胞株开发、工艺开发以及临床GMP生产等服务,拥有超过250名员工。收购完成后,药明生物将新增生物药原液二十一厂(MFG21,总计7000升)和制剂十一厂(DP11,液体和冻干)。

此外,药明生物与康桥资本建立了战略合作,未来将赋能康桥资本被投企业发现、开发和生产生物药。两家公司强强联手共筑端到端服务生态圈,拥抱全球生物药创新浪潮。

“苏桥生物团队在过去四年中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不懈奋斗实现了业务强劲增长,此次携手药明生物达成收购协议也是对这一成绩的认可。”苏桥生物董事长、康桥资本董事总经理蒋孟矫表示,“作为全球布局的亚洲领先医疗健康投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与药明生物合作,借助其一体化能力和技术平台为苏桥生物的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为苏桥生物未来商业化服务注入更强动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也期待与药明生物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3. 企企通完成C轮融资

3月19日消息,供应商全生命周期关系管理SaaS软件企企通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

【好买点评】:企企通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企企通是一个基于SaaS云服务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运作理念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主要提供采购协同、财务协同、档案管理、即时通讯、采购寻源、供应商绩效管理等功能,通过提供SRM系统,建立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信息化协作关系,从而提高沟通效率。

企企通经过多年发展,已构建覆盖企业供应商管理和采购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完整产品矩阵。企企通自主研发的SRM平台,具有易学易用、灵活配置、快速交付的特点,并且积累了大量的应用场景和行业标杆案例。本轮融资后,企企通将持续升级中台,优化迭代生产采购和非生产采购流程产品,同时继续完善企业的增值服务产品矩阵。

当前,企企通已服务数千家优质企业客户,如立白、海尔、京东方、Lily、玛氏、延长壳牌、永旺梦乐城、佳帮手、丰巢等。从行业来看,企企通在电商、新零售、互联网教育等新兴行业也有多个成功客户案例。

目前,企企通在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杭州、苏州、天津、武汉、山东、长沙、成都、重庆、西安设有分子公司和办事处。2021年,企企通将加码扩大市场布局,未来仍将持续加强一、二线城市战略合作和服务,并发力向三、四线城市全面覆盖。

4. 易点租完成E轮融资超5亿人民币,品牌正式升级为“易点云”

3月16日,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宣布完成了超5亿元人民币的E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时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跟投。

【好买点评】:易点租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易点云是办公云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从2015年起,易点云构建了强大的算力运营能力。自研了高效算力调度的系统集群,保障设备算力的高效率应用,空置率长期低于5%;易点云拥有全世界唯一的PC再制造工厂,自研多种软件、硬件和工艺工序,把PC的高可用状态延长至7年以上。同时,易点云的极速IT服务体系将企业IT问题的解决时效控制在2小时以内,实现了算力终端的高可靠性。

借着本次融资新闻的发布,易点租正式宣布品牌升级为“易点云”,持续深耕“办公云”行业,成为企业信赖的办公IT基础设施,推动中国办公室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展。历经6年的沉淀,易点云从设备的点线面体构建出强大的算力运营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实时的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可主动为客户进行办公室弹性算力终端部署。

据悉,截至目前,易点云设备算力池在管设备近100万台,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近5万家。其自研的高效算力调度的系统集群,可保障设备算力的高效率应用,空置率长期低于5%;易点云的极速IT服务体系将企业IT问题的解决时效控制在2小时以内,实现了算力终端的高可靠性。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扩大城市与区域深度覆盖,完善产品和生态建设。

5. 非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3月19日,智能门店供应商非码科技完成了由腾讯战略投资的新一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非码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扩张。

【好买点评】:非码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非码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门店提供商,致力于服务线下门店的数字化转型。

非码科技为商户构建完整高效的智能门店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门店可以通过非码快速开发应用,驱动其交易类、营销类、运营类、数据类等业务,保证消费者在各种应用场景下体验的一致性,确保不会出现业务、服务和数据的割裂,最大程度地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和业绩增长,沉淀私域流量。

 非码科技目前的产品包括开个店、智能钱包、外卖管家、蒲公英外卖、万象、门店小助手等SaaS产品,小推推等流量营销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门店可以在非码智能操作平台上,快速建立聚合支付、电子券、储值卡、会员、第三方外卖、小程序等所有的互联网业务应用,助力门店全场景数字化运营,并构建自己的用户池。

 凭借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非码科技在线下门店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去中心化的桥梁,使得线下门店直面消费者。目前非码科技服务了包括星巴克、麦当劳、全家、蜜雪冰城在内超过320个重要客户品牌,覆盖门店数量超过20万家,日均交易超过1000万笔。

据悉,此次融资后非码科技将作为腾讯微信生态成员,全面融入腾讯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6. 猎芯网获京东近1亿美元C轮融资

3月15日,猎芯网宣布获得京东工业品战略投资,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同时刷新中国电子元器件B2B领域民营企业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纪录。作为中国电子元器件最大交易平台之一的猎芯网将携手京东工业品共同打造更为全面的电子产业数智化供应链和智能制造体系。

【好买点评】:猎芯网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猎芯网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从中小企业现货交易的采购痛点切入,通过联营模式快速汇聚上游海量SKU,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元器件电商服务,大大提高了采购效率,获得全球众多元器件厂商、国内外代理商、现货商及广大客户的认可,并获得京东、经纬、海通、微光、华诺、文华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猎芯网是全球电子元器件一站式智慧采购平台。2020年猎芯子平台---全球电子硬件智造平台猎板网上线。猎芯与猎板“智采与智造”的产业互联网体系,构成了从智慧供应链到电子协同智造的覆盖整个电子产业链的数字经济体。

猎芯网以数字化方式穷尽天下电子元器件现货,连接国内外5000多家合作供应商,多达6000万SKU可以直接在线交易,有效提高上游库存周转效率和下游采购效率,并依托大数据和AI智能,实现在线智慧采购。猎芯网自主研发了具有可深度学习的BOM处理工具,以及可24小时交付的PCB智能拼板系统,国产元器件替换推荐查询等多项提效赋能工具,  快速满足各类企业及研发团队的未来需求。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强与京东工业品的业务融合,通过战略协同技术创新整合优势资源,构筑电子供应链云端基础设施,共同为电子产业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长链服务。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