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过会,10家获后续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47.92亿人民币;共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12.03亿人民币。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47.92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9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5起,共计185.83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0.06亿人民币;共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12.03亿人民币,上交所主板3家、上交所科创板4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港交所主板2家、纳斯达克1家。

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及电子设备、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12.03亿人民币,上交所主板3家、上交所科创板4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港交所主板2家、纳斯达克1家。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8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6家通过审核,1家未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

数据来源:wind

3. 诺思格创业板IPO顺利过会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18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诺思格(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思格”)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08家企业。

【好买点评】:诺思格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诺思格是国内专业的、规模较大的临床试验外包服务提供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体系,为申办方提供综合的药物临床研发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具备临床试验全链条服务能力。主营业务涵盖临床试验运营服务、临床试验现场管理服务、生物样本检测服务、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服务、临床试验咨询服务、临床药理学服务等。 

诺思格本次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5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6000万股;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涉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诺思格拟募集资金6.10亿元,其中,1.81亿元用于数据科学中心项目;1.89亿元用于临床试验管理平台项目;0.63亿元用于SMO中心项目;1.7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融资事件

1. 核桃编程C轮系列融资2亿美元

3月25日消息,少儿编程教育行业领导者核桃编程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C轮系列融资额约 2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少儿编程行业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同时创造中国在线教育C轮融资额高点。本轮融资由KKR、元璟资本、高瓴创投领投,源码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机构继续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核桃编程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核桃编程成立于2017年8月,专注4-12岁在线少儿编程教育服务,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通过首创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帮助孩子锻炼编程技能,养成良好的逻辑思维。截至目前,核桃编程已组建超过400人的教产研团队,同时师资基地已覆盖济南、西安和武汉三地。

自成立以来,核桃编程持续获得行业与用户的共同青睐。在本轮融资之前,核桃编程曾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与高瓴资本联合领投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打破了2019年青少年教培行业B轮融资记录。与此同时,核桃编程打造了“不可逆”的产品体验,学生主动上课比例达到85%,完课率高达98%,被喻为教培行业生命线指标的学员复购率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可谓实现了高速增长常态化。截至2021年3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突破320万人,是公认的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并率先在少儿编程行业达成首单盈利。

2. 癌症细胞治疗迅猛发展,「上海细胞」获近5亿元D1轮融资

聚焦免疫细胞产业的「上海细胞治疗集团」近日宣布完成D1轮融资,融资额近5亿元。本轮融资由九洲创投、盛石长三角基金、建银国际联合投资,老股东海尔资本继续加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关键人才引进和临床效果的验证。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在上海市科委批准建立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建立的高科技公司。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主要从事用细胞技术治疗肿瘤,从商业模式上看,该公司是国际上首先构建“新药技术研发、肿瘤临床治疗和细胞保存服务”产业链闭环的平台性公司。

截止到目前,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已经具有217项专利和167件注册商标。其中发明专利共计193项,其中包括2项白泽T细胞关键技术专利及1项纳米抗体VHHmab关键技术国际专利。与此同时,该公司与32位诺奖获得者及5位国内外科学院医学院院士专家开展持续交流合作;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开展造血干细胞无限扩增技术研发,同时也和上海大学、美国丹纳赫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开展精准医疗的发展探索。

图片来源: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官网

3. 健海科技获1.5亿元B轮投资,红杉中国领投,源码资本、夏尔巴资本跟投

杭州健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海科技”)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源码资本和夏尔巴资本跟投。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健海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健海科技创立于2015年,专注诊后疾病管理建设和服务运营,目前已合作1000多家医院。健海科技秉持“让关怀成为一剂良方”的理念,致力于推动患者诊后疾病管理体系建设,给患者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安全的医疗服务。

本轮融资将用于诊后疾病管理建设及服务运营的生态体系建设。健海科技多年来深耕医疗诊后领域,针对诊后疾病管理健海科技推出“C.S.D三大系列,完成医院诊后疾病管理的基础设施建设,包含的 “C系列-疾病管理服务共建”,“S系列-智慧患者服务平台”,“D系列-数字疗法平台及科研”,以数据作为核心沉淀,以AI释放行业效能,以服务实现商业构建,以社群运营建立数字疗法生态。

4. 简爱酸奶完成8亿元B轮融资

3月25日,简爱酸奶(以下简称:简爱)宣布于近日完成总计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老股东经纬中国、黑蚁资本、中信农业基金、麦星投资继续加码,新进股东为云锋基金、璞瑞投资基金、德弘资本、红杉中国,本轮融资将全部用于现代化牧场建设,持续发力供应链。

【好买点评】:简爱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简爱酸奶是中国首家“无添加”低温酸奶品牌,由广州市朴诚乳业有限公司创立。秉承着“为我们的家人和孩子做一杯安心好奶”的使命,提出“生牛乳、糖、乳酸菌,其他没了”的品牌主张。

简爱酸奶奶源的三大关键性指标:蛋白质、体细胞、菌落总数全部达到或超过欧盟标准,蛋白质含量≥3.2g/100mL,体细胞计数≤40万/mL,菌落总数降低至最高不超过10万CFU/mL。目前已覆盖线上各大电商平台以及线下200余座城市。

作为国内高端低温酸奶初创品牌,自产品2015年上市以来,简爱零售额已超20亿元人民币。AC尼尔森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整体低温酸奶市场销售额同比下滑12.5%,简爱不降反增,逆势上涨;据悉,2020年简爱销售额上涨超70%,产品0糖、0添加、功能性等差异化卖点迎合了当下消费需求的变化。截至2020年12月,简爱近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09%,在以OLE为代表的精品超市、以麦德龙为代表的会员卖场、以天猫为代表的线上渠道以及在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新零售渠道中,已成为销量第一的低温酸奶品牌。

5. 艾棣维欣完成6600万美元交叉轮融资

3月26日,中国创新疫苗生物科技公司艾棣维欣(Advaccine)宣布,近期已顺利完成金额超过6600万美元的交叉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经纬中国与弘毅投资共同领投,Goldstream Healthcare Focus Fund、沃生投资等机构跟投,星空资本等多方现有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好买点评】:艾棣维欣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艾棣维欣是集自主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创新驱动型高新技术企业。艾棣维欣具有国际领先的疫苗开发与生产平台,专注于DNA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新型疫苗佐剂等创新疫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公司广泛开展全球性临床合作,具备卓越的创新力和执行力。

公司在研的新冠DNA疫苗、新型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肺炎疫苗、乙肝治疗性疫苗等,均已获得优异的临床及临床前数据,并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艾棣维欣通过成功并购斯澳生物,已在苏州建立了高标准大规模的疫苗生产体系。

艾棣维欣创始人/董事长王宾博士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的支持与认可。我们相信,人类终将点亮DNA疫苗的科技树。艾棣维欣在DNA疫苗技术领域所做的布局,承载着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核酸疫苗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战略意义。在更多资源的支持下,艾棣维欣将充分依托创新疫苗研发方面的深厚沉淀,以及大规模DNA质粒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加速推进在研疫苗的临床研究、上市和量产,并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为全球进一步稳定疫情而贡献力量。” 

6. 银承网络(同城票据网)完成C轮5亿人民币融资

近日,江苏银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轮5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加码,高瓴创投和老股东DCM联合领投,扬子国投、江北科投、唐竹资本、华盖资本跟投。

【好买点评】:银承网络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银承网络成立于2012年,旗下运营同城票据网和汇承两大票据服务平台,满足企业不同的票据融资需求。银承网络打破传统票据多层中介流转的模式,直连海量持票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等各类资金方,同时引入银行及第三方支付通道为电票流转保驾护航,形成票据线上交易闭环。同城票据网有效解决传统票据交易中信息不对称、耗时长、人工成本高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票据交易效率。

银承网络累计直接服务数十万、间接服务数百万家企业,2020年撮合624万张小额承兑汇票匹配融资完成,交易金额近2万亿,同比2019年近3倍增长,帮助中小微企业累计节约融资成本超过40亿元,已成为行业毋庸置疑的领先者,票据线上市场占有率约80%。未来公司将继续巩固头部平台的领先地位,以承兑汇票为服务入口,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生态平台。

7. 岸迈生物宣布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推进双特异性抗体等临床管线

3月23日,本草被投企业——专注于开发创新双抗药物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岸迈生物宣布,其完成了1.2亿美元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招银国际CMBI和韩国未来资产基金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共同领投,多家知名投资人参与投资。

【好买点评】:岸迈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岸迈生物是一家创新型国际化生物技术企业,在上海和苏州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专注于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FIT-Ig®进行创新生物药的研究和开发。基于其FIT-Ig®平台技术,岸迈生物正在针对免疫肿瘤和其他临床需求高的领域进行双特异性抗体系列原创产品的开发,同时也在通过全球范围内的技术授权、合作开发等多种形式实现平台的战略发展和产品多元化布局。

目前,岸迈生物已经有三个产品正在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EMB-01:可同时靶向肿瘤细胞EGFR和cMET的双特异性抗体,目前正在中国和美国同时进行1/2期临床研究。

EMB-02:可同时靶向免疫检查点蛋白PD-1和LAG-3的双特异性抗体,它在对PD-1抗体单药治疗耐药的临床前模型中显示出显著的抗肿瘤活性,并于去年获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

EMB-06:具有差异化的靶向CD3和BCMA的T细胞接合器双抗,已在澳大利亚获准启动临床试验。

8. 中科昊芯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红杉资本领投

近日,北京中科昊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昊芯”)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原股东九合创投和宿迁锐达追加投资。中科昊芯创始人&CEO李任伟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充技术团队和相应设备,从而加速相关DSP芯片的产业化进程。”

【好买点评】:中科昊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北京中科昊芯科技有限公司核心骨干脱胎于中国科学院,近10年来一直致力于数字信号处理器及通用处理器的研发,成功研发多款处理器产品。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作为通信、计算机、工业控制、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等广泛领域的基础器件,是集成电路行业里国内外差距较大的一个细分领域,尤其在通信、工业控制、汽车、消费电子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市场,国产替代进程亟待加速。中国急需诞生一家优秀的DSP设计、应用企业以打破国外在这个领域的垄断,保证工业及消费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

中科昊芯作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是国产数字信号处理器专业供应商,瞄准集成电路自主安全的国家战略,依托科研国家队的雄厚实力和深厚底蕴,开创性地率先使用RISC-V指令集进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设计研发,并定义了自主的DSP指令集,一举解决了国内DSP应用市场困扰多年的两个重大难题:应用生态和知识产权。中科昊芯现已成功研制两个系列产品Haawking-HX201系列及Haawking-HX2000系列,并正在构建完善的处理器产品生态系统,芯片可广泛应用于图形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工业控制及电机驱动、数字电源、新能源等领域。

9. 灵动科技获2.5亿元Pre-C轮融资,鼎晖VGC、钟鼎投资、德厚资本联合领投

3月23日消息,第四代移动机器人领军企业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以下简称“灵动科技”或“灵动”)宣布完成Pre-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由鼎晖VGC、钟鼎投资、德厚资本领投,AA投资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跟投。本次灵动科技的Pre-C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研发、供应链部署和商业化交付。

【好买点评】:灵动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灵动科技是第四代移动机器人领军企业,提供场内物流端到端柔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稳快灵地提高生产力。灵动凭借领先技术,得到全世界范围内的认可,o在全球技术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 2021年第一季度的报告中,灵动科技被评为全球十大物料搬运机器人供应商之一。AI权威杂志《Analytics Insight》评选的2020全球十大最“颠覆创新”机器人公司中,灵动也是其中之一,灵动还是进入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2020数字赋能机器人》报告的唯一一家亚洲AMR公司。 

据悉,截至目前,在第四代AMR移动机器人领域,灵动科技ForwardX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量产的公司。自从2019年产品商业化上市以来,灵动AMR在物流、3C、家电、汽车及零部件等行业的出货量超过1000台,已服务了多家世界500强级客户,包括TCL、丰田合成、JD物流、顺丰供应链中国,复购率达到100%,灵动还成为华为严选唯一的机器人合作伙伴。

10. 腾讯关联企业入股笑果文化,持股12.55%

据企查查APP显示,3月23日,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苏州骏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55%。

【好买点评】:笑果文化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笑果文化于2014年成立于上海。致力于打造中国喜剧类脱口秀品类的文化产品的消费闭环。公司旨在培育新的脱口秀艺人并孵化新的更高势能的喜剧脱口秀类节目,激活喜剧脱口秀的消费生活场景,创造更大价值。搭建起从人才挖掘到创意孵化,再到制作投放、整合营销的完整内容产业链,线下深耕打磨演出模型,线上不断拓宽内容品类,逐步摸索出年轻态喜剧生产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