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企业上市,8企业获得后轮融资|好买股权投资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共发生81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8起,并购市场共发生4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7.56亿元人民币。其中,生物医疗、IT、化工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06.15亿人民币。共发生81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8起,共计234.54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7.56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8 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44.05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港交所主板1家。

本周生物医疗、IT、化工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8 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44.05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港交所主板1家。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5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4家通过审核,1家取消审核。

数据来源:wind

3. 爱慕股份(603511)5月31日在主板上市

5月31日,中国内衣第一品牌爱慕股份登陆A股。

【好买点评】:爱慕股份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爱慕股份成立于1981年,当时名为北京华美服装厂,于1992年被张荣明接管并批量生产内衣,1993年正式推出爱慕品牌。主营贴身服饰,旗下拥有女性内衣品牌爱慕(Aímer)、男性内衣品牌爱慕先生(Aímermen)、儿童内衣品牌爱慕儿童(Aímer kids)等多个品牌,产品覆盖文胸、家居服、运动服饰、家纺、口罩等。

截至2020年6月30日,爱慕股份拥有2256个线下销售终端,以及以天猫、唯品会为主的线上渠道,其中线下直营终端为1793个,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并已进入新加坡、柬埔寨、迪拜等市场。

4. 超捷股份(301005)6月1日在创业板上市

6月1日,超捷紧固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超捷股份”,股票代码“301005”)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发行价格为36.45元/股,募集资金5.2亿元分别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连接件、紧固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好买点评】:超捷股份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超捷股份长期致力于高强度精密紧固件、异形连接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发动机涡轮增压系统,换档驻车控制系统,汽车排气系统,汽车座椅、车灯与后视镜等内外饰系统的汽车关键零部件的连接、紧固;为汽车行业提供了高质量的高强度精密紧固件、异形连接件产品。产品主要供给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如富奥石川岛、华域视觉、盖瑞特、博世、佛吉亚、麦格纳、法雷奥、海拉、安道拓、德韧、上海菱重、宁波丰沃、博马科技、法雷奥西门子等。此外,在电子电器、通信行业,超捷股份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和通信基站天线,终端客户有大金空调、松下、夏普、东芝、雷勃电气、爱立信等知名企业。

投资融资事件

1. 瑞莱谱(杭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瑞莱谱(杭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正健康投资领投,老股东华盖资本、君联资本、辰德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据悉,瑞莱谱医疗本轮融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产品管线的研发和原有产品的升级及产能扩充。

【好买点评】:瑞莱谱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临床质谱设备和配套试剂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IVD企业,旨在为临床医学客户提供质谱仪器、自动化配套设备、体外诊断试剂盒、应用方法学及服务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填补国内IVD领域高端临床质谱的产业空白。

质谱分析作为高端检测分析技术,兼具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的优势,同时该技术还具有分析速度快、可多指标检测等特点,因此在生命科学和临床检测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2021年4月23日,瑞莱谱医疗推出的基于质谱原理的国内首台原研微量元素分析仪Inspector SQ60产品取得了浙江省药监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

2. 全自动核酸检测企业艾科诺获数千万元A3轮融资

嘉兴市艾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3轮融资,由招商健康领投。

【好买点评】:艾科诺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艾科诺生物由IVD和生命科学行业资深企业家杨星博士和肖国华博士创立于2018年,创始团队具有平均20年以上的IVD企业研发及管理经验。公司在嘉兴、上海、和美国圣地亚哥建立了研发、GMP生产、销售、服务中心,致力于开发以分子诊断、感染疾病和重症疾病为核心的全自动、通用型分子诊断平台。公司目前开发的仪器与试剂一体的全套解决方案,实现了“样本进,结果出,无污染,低成本”的技术特点,面向临床检验科和急诊科室,且可利用现有收费标准直接进入终端市场。全套的仪器和试剂满足了市场对中通量快速检验的需求。

目前首个仪器产品和感染检测试剂已完成开发,公司还在与国内外知名IVD企业开展研发和商业渠道的多维度合作。本轮融资完成后,艾科诺生物将完成全自动分子诊断仪器产品的注册,以及呼吸道、生殖道感染等试剂盒的临床试验,同时加速多种感染疾病诊断试剂在全自动平台上的应用。其仪器与试剂盒的商业化也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3. 金匙医学获得C+轮投资

感染赛道领先企业金匙医学宣布C+轮融资再添两位战略投资者,分别是泰康投资和元禾原点,不久前金匙医学刚刚宣布获得CPE源峰数亿元战略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后,金匙医学将更好的借助CPE源峰、泰康集团和元禾原点在医疗领域的优质资源和专业的投资布局,加速感染病基因检测类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好买点评】:金匙医学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金匙医学成立于2017年,公司不断深耕分子诊断技术在感染领域的应用,拥有三种高通量检测平台解决方案的企业。面向呼吸、血液、检验、重症、感染等科室,提供病原微生物宏基因组诊断产品及检测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其基于二代高通量测序的病原检测产品——金识原®已成为多家顶级三甲医院和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首选病原检测产品。基于纳米孔测序技术的病原检测产品——纳敏原™,在继承宏基因组产品对病原体一网打尽的优势的同时,大幅提高检测时效,八小时即可给出报告,产品发布至今,争分夺秒为大量危重感染患者第一时间给出检测结果。截至目前,金匙医学已获得数个I类,II类注册证,2项已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计算机软著。2020年7月,金匙医学研发的“病原微生物测序数据分析软件”成功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4. AI+服装柔性供应链公司飞榴科技完成A1、A2两轮融资

AI+服装柔性供应链公司飞榴科技2021年三个月内连续完成A1、A2两轮融资,金额合计超2亿人民币。其中A1轮由GGV纪源资本和字节跳动联合领投,A2轮由高瓴创投领投,双湖资本、渶策资本跟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字节跳动继续参投、上轮领投方软银中国继续追加参投。

【好买点评】:飞榴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飞榴科技于2016年创立,通过提供从报价采购到生产的平台化解决方案为国内成衣工厂提供小单快反能力。在订单端飞榴从下游品牌商接收订单并分解工艺工时分配给合适的工厂生产;在生产端通过优化工艺路径、生产计划以及生产执行方式实现生产效率提升,实现5天出样, 7天生产3天极速反单, 生产转款效率至少提升30%。

飞榴科技的业务覆盖服装全品类,目前已为国内数千家服装工厂、设计师、主播、MCN、品牌客户提供“小单快反”的SaaS产品和S2B2C的供应链服务。其中不乏阿迪达斯、耐克、斯凯奇、Kappa等全球知名品牌,以及shein等知名电商平台。

5. 浦易生物宣布完成B轮融资

浦易(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资产管理部门领投,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未来研发及业务增长。浦易生物自2012年成立以来,先后引入君联资本、北极光创投等投资机构。

【好买点评】:浦易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浦易生物专注于五官科、生殖健康以及医疗美容等高端植入介入医疗器械的生产研发。2017年4月,浦易生物首个商业化产品祥通全降解鼻窦药物支架系统取得了国家药监局的产品注册证。该产品是我国首个且唯一获批的全降解鼻窦支架类产品。

6. 云砺(票易通)完成累计近2亿美金C系列融资

云砺信息科技(产品名:票易通)宣布完成C+轮及C++轮融资,C系列累计融资额近2亿美金,本轮融资由全球著名投资机构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简称Dragoneer)、和玉资本(MSA Capital)、华泰创新等投资。

【好买点评】:云砺信息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云砺成立于2015年,是专业的供应链信息协同及增值税发票管理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的平台产品—票易通,是中国最大的基于发票的交易连接云平台,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上下游协同,规避财税风险,提效降费减税。2020年由国家税务总局系列政策推动而形成的专票电子化趋势,给云砺带来了更广阔的政策性机遇和红利。

数据增值服务方面,云砺基于20万亿真实闭环交易数据的供应链数据增值服务平台,与20多家权威金融机构实现了全线上对接。截止2020年,云砺已成功服务超过150家世界 500强企业,平台累计结算金额超20万亿人民币,连接超过100万家供应商,为平台客户提供近1000亿人民币的金融服务。

7. 店小秘宣布完成1.3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全球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店小秘宣布完成1.3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作为B轮领投方,本轮持续加注。本轮所融资金将被用于SaaS产品布局、服务体系升级、高端人才引进。近五个月内,店小秘已完成两轮融资,融资额累计超过2.85亿元人民币。

【好买点评】:店小秘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深圳店小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领先的B2C出口电商卖家一站式服务平台,致力于深度连接电商平台端、物流端和商家端,为全球电商卖家保驾护航,让“买全球、卖全球”变的更简单。公司旗下的“店小秘”是一款针对中小卖家的跨平台电商ERP系统。此外公司基于核心产品店小秘,不断延展业务边界,发展了针对大卖家市场的amazon专用工具“赛狐”、针对东南亚本土电商工具“ BigSeller ”,并推出共享国内仓“小秘云仓”、全球物流轨迹查询系统“TrackDog ”等新产品,积极布局全球化,探索各类电商卖家增值服务,为全球电商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不断助力。

截至2021年5月,店小秘已与全球37家顶级电商平台、800多家优质物流商及50多家海外仓实现技术对接,年处理的订单交易金额超1800亿人民币。

8. 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累计金额1.9亿美元的D轮融资

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累计金额1.9亿美元的D轮融资。D1轮是日本电装领投、重庆两江新区股权投资基金、湖州环太湖集团和晶凯资本投资;D2轮是同创伟业和高远资本领投;D3轮是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朗泰资本、上海科创投集团、兴业银行以及战略投资方重庆长信智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科博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

【好买点评】:纵目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纵目科技是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及产品供应商,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国际科创中心,在上海、北京、厦门、深圳、重庆和德国斯图加特设有研发中心,在厦门、湖州设有生产制造中心。

纵目科技是领先的自动驾驶(Autonomous  Driving)和高级汽车辅助驾驶(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产品及技术供应商,拥有领先的算法能力、完整的系统设计能力和车规级别的生产制造能力。通过领先的系统能力和首屈一指的量产实力,纵目科技成为了国内率先获得整车厂L4级别量产项目定点合同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并与一汽红旗、长安汽车等多家国内主流主机厂商建立了量产合作关系。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