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9起事件,其中生物医疗、IT、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西湖生物医药、NEIWAI内外、零跑汽车、智砹芯半导体均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93.28亿人民币。共发生115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4起,共计273.9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65.24亿人民币。上周共有20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5家,深圳证券交易所3家,香港证券交易所12家。

本周生物医疗、IT、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20家企业上市,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5家,深圳证券交易所3家,香港证券交易所12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7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全部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自主研发红细胞药物平台,西湖生物医药再获亿元融资

7月15日,西湖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湖生物医药”)获亿元融资,由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斯道资本、辰德资本及华方资本追加投资。

【好买点评】:西湖生物医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西湖生物医药于2020年6月开始正式运行,是一家基于自主研发技术平台的细胞治疗公司,公司建立了红细胞工程化改造平台,生产人体外周血干细胞来源或成体红细胞来源的具有治疗功能的工程化红细胞。

利用红细胞可大量负载药物、生物相容性好、免疫原性低、完全的生物可降解性,以及近120天的长效循环周期等这些天然的特点与优势,西湖生物医药已开发了针对罕见病、癌症、免疫与代谢等领域的多个管线。

近日,公司针对癌症的多个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项目已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查批准,临床应用潜力得到了相关临床专家的认可。

据悉,西湖生物医药开发的红细胞工程化改造平台也是中国首个红细胞药物平台,也是继Rubius Therapeutics之后的全球第二个红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后者也专注于工程化红细胞疗法。

2.NEIWAI内外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

7月15日,贴身衣物品牌“NEIWAI 内外”(以下简称内外)宣布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由某全球美元投资集团领投,老股东祥峰投资、启明创投跟投,多维海拓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并跟投。

【好买点评】:内外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内外成立于2012年,已成为中国内衣家居服行业头部品牌,2020年内外官宣其全球品牌代言人王菲。内外持续关注当代新中产女性的审美喜好及生活方式,以自在舒适为起始,专注于满足女性在不同场景下贴身衣物穿着需求,更重新定义了贴身衣物与外衣的穿着边界,创造了从内到外无缝过渡的穿着方式,产品涵盖内衣、家居便服及运动休闲服饰。

数据来源:IT橘子

今年内外进入全渠道强劲增长态势,上半年较去年同期销售增长超过260%,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单月收入超2亿元。618期间,内外在天猫文胸行业排名第二,行业前五品牌中同比增速第一。

除线上快速增长外,过去四年内外在线下加速布局,已于全国32个一二线省会城市的高端核心商圈开设了超120家线下实体店,与一线业主嘉里、太古、新鸿基、华润、德基、龙湖、恒隆、九龙仓等均有集团层面的合作。

3.零跑汽车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

近日,零跑汽车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市政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好买点评】:零跑汽车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零跑汽车自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目前已掌握“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3大核心技术,并与安防领域巨头大华股份联手研发自动驾驶芯片“凌芯01”。

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三电车间,规划有电池装配车间、电驱装配车间、电子装配车间,能够承担电池PACK、电机总成、控制器、摄像头、大灯等自研产品的生产,同时可以应对可以达到后期三电产品外销的任务。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零跑订单超2万台,截至7月1日,零跑上半年共计获得订单21515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四位;累计交付量为21744台,实现连续四个月上升。其中,零跑T03单车型6月上险量位居新势力单车型第三名。

配置方面,采用8英寸液晶仪表和10.1寸触控车机大屏;续航方面,零跑T03舒享版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403km,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较强耐高温性和安全性。而充电方面,新车将电量从30%慢充至80%最快需3.5小时。

此外,工信部公布了第34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显示,零跑汽车全新车型C11正式通过申报。根据此前规划,零跑C11将在今年9月份进行量产。

根据其2.0战略规划,在产品端,零跑汽车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覆盖35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并于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在制造端,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制造模式转变,最终通过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向着工业4.0的目标前进。

4.AI芯片厂商智砹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7月12日消息,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商智砹芯半导体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团、GGV纪源资本、天创资本、耀途资本、和聚百川。

【好买点评】:智砹芯半导体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智砹芯半导体全资子公司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AI芯片。爱芯科技组建了从芯片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全功能团队,核心成员均参与过10颗以上芯片的设计和生产,在产品规划和产品落地上具有丰富经验。

爱芯科技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爱芯科技的产品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多个领域。

成立近两年以来,爱芯科技得到众多知名产业及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公司在技术攻坚、产品开发和人才建设上也不断加速。爱芯科技自研的第一颗高性能芯片仅用时9个月即实现流片,并一次成功。目前该芯片已交付客户评测,正在量产推广的过程中。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