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过会,4家获后续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7起事件,共有11家企业上市。其中,云天励飞科创板IPO首发过会,华秋电子、圆心科技、爱芯科技、和瑞基因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51.93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105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2起,共计202.3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7.95亿人民币;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1.62亿人民币,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4家、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

上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1.62亿人民币,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4家、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7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7家均通过审核。

3.「云天励飞」科创板IPO首发过会

2021年8月6日,据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审议结果显示,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天励飞”)首发获通过,下步将递交注册。

【好买点评】:云天励飞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作为国内领先的拥有AI算法芯片化能力的数字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通过AI技术进行物理世界结构化,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公司依托一流的国际化专家团队和“全栈式”AI技术平台,打造了面向数字城市、人居生活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驱动为基点,以青岛、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为灯塔,业务辐射国内外100多个城市。

云天励飞本次拟募集资金30亿元,募资将用于城市AI计算中枢及智慧应用硏发项目、面向场景的下一代AI技术研发项目、基于神经网络处理器的视觉计算AI芯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投资融资事件    

1.华秋电子再获3亿元C+轮投资,持续打造电子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8月3日消息,电子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华秋电子」宣布再获3亿元C+轮融资。此轮投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顺为资本继续跟投,由云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华秋电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华秋电子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以“智能制造+信息化技术+互联网技术+产业大数据”变革传统电子供应链服务模式的电子产业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在业务层面,华秋电子已完成了媒体社区、电子供应链服务、产业孵化三个方面的产业生态模块的布局。搭建了仓储升级、DFM分析、供应链协同、行业数据模型、大数据分析等一站式产业级供应链基础设施平台,给电子供应链带来“高可靠、高性价比、短交期”的一站式服务。

纵深产业链,深圳华秋推出免费版国产可制造性设计分析软件——华秋DFM,一键分析设计隐患,在生产前知道问题、预防品质缺陷,实时价格评估,警示影响价格因素,清晰降本方向;通过工业4.0技术和ERP系统、MES系统服务实现对生产环节产能的智能化管理和有效分配;通过完善行业数据库实现商品SKU数字化或者标准化,提升交易环节的匹配效率和交易体验。

至今,深圳华秋旗下电子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累计交易客户已经高达20万+,客户群体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相继成为了华为、中兴、大唐电信、信维通信、潍柴、中国南车、比亚迪、华大基因等通信设备商、汽车制造商、医疗企业的首选快板供应商,产品被全球客户广泛应用于通讯、医疗、工控、安防、汽车、电力、航空、军工、计算机周边等领域。

2.圆心科技集团完成F轮超15亿元人民币融资

日前,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圆心科技集团”)完成了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启峰资本(Springhill Fund)、B Capital Group、Hel Ved、Orbimed、UOB、易方达、ABI资本、中银国际、渶策资本、中信证券、鲲翎资本、未来启创、指数资本等联合投资,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圆心科技集团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圆心科技集团成立于2015年,始终坚持以本地化医患连接为核心,逐步发展出妙手医生、圆心大药房、圆心惠保、圆心医疗科技等业务矩阵,在医生、药企、保司、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了高效服务的桥梁。

目前,公司正在构建国内领先的院外病程管理网络和院内数字化智慧服务网络,并基于院内院外两张网络,为患者提供院内院外联通、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就医用药支付解决方案;为药企提供数字驱动的营销、销售、研发和患者管理解决方案;为医生提供含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多点执业、患者管理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为险企提供产品设计、精算定价、公估勘察、理赔服务等在内的全栈式运营解决方案。

据悉本轮融资后,圆心科技集团将进一步扩大患者院外服务网络,为多病种患者定制诊后病程管理体系;加速数字化医院网络的构建,构建患者服务入口,为患者提供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周期诊疗解决方案;进一步开发多病种多形态的商业健康险产品,满足用户多层次的医疗健康保障诉求;打造连接患者、医生、医院、药企和保险的IT系统和数据体系,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

3.AI视觉芯片公司爱芯科技A+轮融资数亿元

8月6日,人工智能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韦豪创芯、美团联合领投,GGV纪源资本、美团龙珠、冯源资本、元禾璞华、石溪资本、天创资本以及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跟投,原有股东方继续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后续发展。

【好买点评】:爱芯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专注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芯片,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2020年12月爱芯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一颗AI芯片—AX630A已达成量产状态,这一针对边缘侧、端侧应用的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在算法与硬件的深度结合下,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

产品性能方面,爱芯科技AI-ISP技术拥有强大的暗光图像视频处理能力、密集场景下智能分析能力、多路视频结构化处理能力等多项核心优势,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场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4.和瑞基因完成B1轮融资

8月4日,和瑞基因正式宣布完成B1轮融资,至此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吸引约10亿元投资。成立四年至今,和瑞基因累计获得国内一线基金近20亿元投资,成为中国早筛行业里融资体量最大的企业。本轮融资将助力和瑞基因在肿瘤早筛赛道扩大优势、抢滩冲刺。

【好买点评】:和瑞基因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和瑞基因成立于2017年8月,前身是基因产业龙头贝瑞基因的肿瘤事业部,从诞生开始就整合技术、渠道、资本等多方面优势,专注于肿瘤全病程的基因检测,并迅速占据行业高地。成立至今,和瑞基因建立了针对肿瘤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完整基因检测产品服务体系,目前与全国700多家医院合作,已为数十万肿瘤患者提供了有价值的肿瘤基因检测服务。

在早筛领域,和瑞基因总投资超2亿元的PreCar肝癌早筛项目,是国内首个、且唯一基于NGS技术开展的超大规模肝癌早筛前瞻性队列研究项目,也是目前全球最大、进展最快的肝癌前瞻性队列研究。2021年2月,PreCar项目刊发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 Research上的首篇研究成果显示:基于PreCar项目的WGS多维度变异肝癌早筛技术,是迄今为止临床领域公开数据区分肝癌和非肝癌人群最准确的肝癌早筛技术。7月,PreCar项目II期正式启动,聚焦临床痛点,服务临床需求,开启从肝癌早筛到全病程的延展,以科研带动临床转化和技术产出。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