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博生物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0起事件,共发生122起投资事件、41起并购事件,共7家企业上市。陈香贵、奕斯伟、镭昱半导体、优复医疗及艾博生物完成新一轮融资。本周IT、生物医疗、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92.95亿人民币。共发生122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06起,共计427.40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72.70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2.85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港交所1家。

本周IT、生物医疗、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2.85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港交所1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1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10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

投资融资事件

1.兰州拉面品牌陈香贵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

11月29日,兰州拉面品牌陈香贵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水滴资产、华晟资本和上海巧厨商贸有限公司。此轮融资后,陈香贵估值已接近10亿元。

【好买点评】:陈香贵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陈香贵品牌所属公司为上海陈香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打兰州拉面及钢钎牛肉串、手抓羊肉、兰州小吃等产品。陈香贵已向外披露四轮融资。此前的三轮分别是:2020年7月,来自天使投资人宋欢平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20年底,源码的Pre-A轮融资;今年7月完成的过亿融资,由元正心谷领投、云九资本跟投。

在中国,面食品类无需做过多市场教育,兰州拉面作为中国地方美食的代表,制作速度快、品类认知度高。消费升级也给了这个品类“老品新做”的机会。截至10月底,其全国直营门店突破200家(包括已签约待开门店)。今年7月,品牌创始人姜培军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未来3年预估门店数将达到600家。

在上海,马记永的平均客单价在40元左右、陈香贵的客单价在35-40元之间,张拉拉的客单价相对较高在40-50元之间。据36k此前报道,这三个品牌每月的营业额能达到50至60万元,单月坪效为5000元——这个数字已接近海底捞月坪效5250元的水平。

2.加速自主AIoT芯片发展 奕斯伟计算完成C轮融资

 12月1日,AIoT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金石投资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尚颀投资、国开科创、华新投资等跟投,老股东 IDG、君联资本、刘益谦等持续加注。本次融资完成后,奕斯伟计算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充团队。

【好买点评】:奕斯伟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成立于2019年的奕斯伟计算致力成为物联网芯片领域全球领导者,核心事业包括物联网及人机交互集成电路设计、封测和材料三大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器件、人工智能、车联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为应对 AIoT 时代下的各类应用场景,奕斯伟计算以计算、连接、显示交互三大核心技术为支撑,围绕移动终端、智慧家居、智慧交通、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多媒体系统、智能计算、智慧连接、显示交互、电源管理与车载系统等领域芯片和解决方案。

3.「镭昱半导体」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

「镭昱半导体」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耀途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全球首款标准化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的研发迭代和小批量生产。

【好买点评】:镭昱半导体在线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镭昱」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架构设计、工艺和单片式全彩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2019年,镭昱核心团队在硅谷发布了全球首款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

镭昱核心团队源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系,拥有多年尖端光芯片设计与制造经验。创始人庄永漳博士期间师从香港科技大学光电领域知名教授刘纪美教授,在半导体工艺和材料研发方面拥有超过十五年的经验,并一直从事第三代半导体和 Micro-LED 相关研究工作,已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30 余篇、专利60项。

“镭昱构建的全彩Micro-LED显示技术及解决方案,给显示屏带来高亮度、高对比度、高光效、小尺寸、低功耗、封装成本低等优势。自主研发的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将助力消费级AR智能眼镜实现,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完全不同以往的全新体验”, 镭昱创始人兼CEO庄永漳表示。

目前,镭昱独有的共阳极(CoANODE)超高亮度Micro-LED芯片架构,配合大尺寸硅基氮化镓(GaN-on-Silicon)外延片和彩色化涂层,打造了镭昱超高精度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可以满足AR智能眼镜等小尺寸、高亮度交互应用场景的显示需求。

4.优复医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11月30日,骨科康复与运动医学品牌优复医疗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截至目前,优复医疗累计融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

【好买点评】:优复医疗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作为一家中外合资的连锁医疗机构,优复医疗致力于运动医疗、肌骨康复以及骨科相关疾病的诊治,可为运动爱好者、骨科病患、手术后人群以及亚健康人士提供专业医疗服务。从2018年7月第一家优复连锁康复门诊试运营到今天,目前已扩至5家门诊,以及建立了上海第一家康复医疗中心,另有两家正在筹建中。

优复医疗旗下的优复门诊擅长为运动爱好者、日常健身人群、青少年运动员等人群提供伤病治疗、运动恢复、运动表现提升等医疗服务,在过去的几年里为我们的会员们带来了良好的服务体验。”孙晓怡告诉动脉网,“但我们也发现,那些没有生病,身体处在亚健康的人群也需要有专业的团队去帮助他们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于是我们推出了优复拉伸这一新潮流运动健康品牌。我们希望运动康复能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优复医疗的创始团队具有浓厚的医学背景:孙晓怡博士毕业于澳洲悉尼大学,现担任运动康复产业联盟理事;叶庭均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Roger赵博士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CoryArth博士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不仅如此,团队还有荷兰女排的队医,有陆战队的首席医疗官和国家网球队的队医,以及国家皮划艇的队医等。

5.艾博生物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软银愿景、五源资本领投

11月29日消息,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博生物”)宣布完成3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联合原股东五源资本共同领投,Chimera Abu Dhabi、富海成长基金、金镒资本、新风天域、IMO Ventures、未来资产集团等跟投。

【好买点评】:艾博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艾博生物成立于2019年初,是一家专注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业界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和纳米递送技术平台,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涵盖传染病防治和肿瘤免疫等领域。2020年6月,公司联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沃森生物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成为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目前该疫苗处于临床III期阶段。公司已于2021年11月获得新冠mRNA疫苗《药品生产许可证》。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