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被投企业获后续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1起事件,共发生103起投资事件,发生55起并购事件,13家企业上市。好买被投企业乐纯生物、小象智合、探境科技、瑞数信息、帧观德芯、英诺森完成新一轮融资。上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018.37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103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1起,共计514.4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55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3.02亿人民币;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80.89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2家、上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港交所主板5家。

截至12月17日下午,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80.89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2家、上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港交所主板5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13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9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3家未通过。

投资融资事件

1.专注生物制药一次性耗材及设备,乐纯生物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

近日,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健安、上海联新、高瓴祈睿等11家机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项创新性新产品开发,美国研发中心设立,整合上游产业链、确保供应链,扩大海内外研发市场运营团队等。今年4月,乐纯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好买点评】:乐纯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首家从事生物技术及制药行业新型一次性使用耗材及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业研发和生产一次性使用的生物制药过程工艺设备和耗材,将一次性工艺技术国产化。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按照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GMP标准管理。乐纯是中国首家建立一次性使用多层共挤袋标准的企业,产品标准在上海市质监局备案并按照标准在上海市食品药品包装材料测试所测试检验。

近10年以来,乐纯生物深耕生物制药领域,为抗体、疫苗、细胞与基因治疗等生物制药企业提供从药物研发、中试到商业化生产全生命周期的工艺解决方案,涵盖上游细胞培养、下游分离纯化和制剂灌装等应用,提供生物制药行业用得起的高质量一次性应用方案。

截止2020年12月,乐纯生物在中国国内有500多家生物制药企业用户,同时公司的产品出口到秘鲁、新加坡、韩国、德国等国家。

2.整合高定制消费品包装印刷供应链,产业互联网企业「小象智合」获数千万A3轮融资

近日,包装印刷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小象智合获磐霖资本、润物创投及老股东云启资本、创世伙伴的A+++轮投资约6,000万元。本次融资用途将用于推进系统平台与数字化工具的持续开发和运营。

【好买点评】:小象智合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小象智合主要深耕高定制化的消费领域,公司通过自研的创意数据库、包装印刷文件自动化引擎、生产管理系统,将包装设计、工程打样及生产环节数字化打通,向消费品牌客户提供自创意设计到生产交付的一站式包材印刷服务。

当下,由于消费者注意力粉尘化及颜值经济当道,消费品牌对包材的定制化需求、创新需求及产品上新迭代需求均提高到了新的水平。消费品牌包装不但要求包材在图像设计、材质工艺等维度形成个性化视觉效果,甚至出现了在整体结构设计上为消费者提供独特交互体验的需求。这意味着前端需求高度非标。

在创意设计端,小象智合拥有自有设计团队并发展了外协设计团队约70余家,在视觉体系、美术风格、结构设计或交互体验设计等能力维度上对外协设计团队进行画像标签,并根据设计团队能力进行分单。

在后端工厂方面,小象智合基于品类、工艺、产能、地理位置等要素,形成工程能力匹配、生产及物流成本较经济的供应商方案,并进行生产分单。下游客户包材订单可实现自个位数到百万级的采购数量。

针对传统包材印刷上下游沟通低效的痛点,小象智合将创意研发与工程设计一体化融合。

小象智合将过往在消费品牌包材印刷生产的大量工程经验沉淀成多维参数,将因材质、结构及印刷工艺导致的视觉效果差异问题、色彩一致性问题、结构稳固性问题的各项工程变量,通过数字化工具或者经验丰富的工程团队提供咨询等手段,前置融合入设计研发环节,对设计稿进行工程层面的设计调整,从而保证设计稿的工程可实现性及后续交付成果确定性。

其次,小象智合围绕交付环节打造了数字化协同平台。

小象平台是客户和印厂确认稿件印刷内容的线上工具,拥有直观形象的内容循环确定、版本管理和线上三维展示等模块,可提升客户对复杂设计稿件的直观理解、加快上下游循环修改过程、提升客户确认周期。同时,相关设计完稿将直接被数字化解构为工程参数方案稿,便于印刷厂直接开展生产。此外,小象平台也将供应商结算模块融入协同平台,加快交付流程。

小象平台也已开始逐步跟主要合作的印刷供应商进行ERP系统打通,以进一步提升产销安排效率、加快交付周期。整体而言,小象智合从设计到交付完成,效率较传统包材印刷提升30%-40%。

3.AI芯片企业探境科技获新一轮融资,卓源资本领投

近日,端侧AI芯片公司“探境科技”完成千万级美元新一轮融资,由清华系投资机构卓源资本领投。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投入,以及拓展销售和市场活动。

【好买点评】:探境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探境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创始人鲁勇是清华大学物理系学士、电子系硕士、博士,具有20年芯片行业经验。鲁勇曾在硅谷数模、Marvell等公司工作,是Marvell全球高管及中国芯片研发部门负责人,曾同时管理中美团队,在通信、存储、消费类芯片等方面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和管理经验及产业链资源。探境科技核心团队以十多位清华大学集成电路方向博士、硕士构成。

探境科技核心业务聚焦在为各类物联网终端提供最好的边缘 AI 芯片和解决方案。目前已经通过芯片架构创新和算法研发克服了 AI 语音落地的面临算力不足以支撑大规模高精度语音算法的种种挑战,计划从落地效果最好、终端数量众多的智能家居市场切入,不断创新为传统家电厂商提供综合体验最好、最容易部署的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探境科技自主研发存储优先芯片架构(SFA 架构)已完美解决存储墙问题,支持所有神经网络,可实现终端离线推理和训练。基于该架构开展语音、图像、云端推理等多场景芯片,具有面积小,能效比高、低成本等诸多优势。

自2019年底,探境在智能照明、智能工业电力、智能空调、智能楼宇、智能厨卫等数十个细分消费电子、工业电子领域实现场景全覆盖,目前已量产供货至国内外数十家一线物联网及消费电子终端厂商,产品广泛应用中国、东亚及东南亚、欧洲及南美市场。

4.瑞数信息宣布完成C3轮亿元级融资

瑞数信息于12月17日正式宣布完成亿元级C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首支专注于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投资和直接投资的国家级基金 - 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投资,老股东君联资本继续加持,跃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瑞数信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瑞数信息 ( River Security )是中国动态安全技术的创新者和Bots自动化攻击防护领域的专业厂商。瑞数信息提供涵盖Web、App和API的全渠道应用安全、业务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等在内的专业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设有分支机构,并在成都、北京和上海设立研发中心。

2021年,瑞数信息当选了Gartner《在线反欺诈市场指南报告》在线反欺诈领域代表厂商以及《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云安全代表厂商,实力上榜《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当选业务与应用安全领域代表厂商,用优秀成绩证明了自身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产品创新能力。

过去一年,瑞数信息在上海和北京陆续开设了新的研发中心,加大在AI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安全创新技术的进一步拓展,同时实现业务高速增长,客户已广泛覆盖关键基础设施和全球500强企业,涵盖政府、金融、电信、医疗、教育、电力能源、互联网等众多行业。

5.从半导体“+医疗”向“+探测科技平台”升级,「帧观德芯」获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基于半导体技术的X射线探测科技公司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帧观德芯”)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高达同道及国信资本联合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探测器的进一步研发、医疗产品线的扩充、科研产品线的搭建以及销售体系的扩展。

【好买点评】:帧观德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帧观德芯,主要业务为光子计数X射线探测技术及相关影像系统整机开发。

光子计数起源于高能物理探测研究,是公认的下一代X射线探测技术;近年来,X射线领域国际巨头纷纷“跑步入场”,投入光子计数的技术研发。帧观德芯则是全球少数拥有光子计数技术并独立发展的企业。据团队介绍,帧观德芯已于2020年在全球首先实现面阵型光子计数医疗影像设备的取证,光子计数乳腺机及牙科口内摄影系统更是于2021年年中就实现了批量生产及销售;另外掌握了光子计数的全系核心技术,并为此申请了数百项国内外发明专利进行保护,且已获得了超百项授权。

帧观德芯的光子计数探测器芯片及其算法均为自主研发,X射线通过被摄物体,由探测器阵列直接转化为电信号,由读出芯片(光子计数器)转化为数字信号,从而实现直接成像,与其他X射线成像技术相比优势明显。

截至目前,帧观德芯的医疗影像系统有包括乳腺摄影系统、牙科摄影系统以及一系列科研探测器。其中,牙科口内摄影系统可实现10万次以上的稳定成像,可即时成像、便捷上图,同时具有高性价比优势,能帮助牙科诊疗行业迅速推广数字化。

6.企业应用产品的研发及咨询服务商英诺森获C轮融资

12月13日消息,企业应用产品的研发及咨询服务商英诺森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华侨城、考拉基金、领先贝鑫、信合达、天津君德。

【好买点评】:英诺森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英诺森专注于企业应用产品的研发及咨询服务。英诺森设有三条业务线,企业咨询服务、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劳动力。其中,企业咨询服务包括IT规划、供应链咨询、ERP咨询等,数字化供应链产品专注于企业的物资管理领域,基于AI和IoT的技术基础研发了智能仓储(InStock)、智能主数据(InData)、供应链优化(InoVAT)等产品,着眼于帮助企业提升仓库及存货管理能力,数字化劳动力则以流程自动化工具(ProcessGo)为核心,帮助企业进行快速的“非入侵式”的数据整合与流程集成。

经过六年的发展,公司已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基于核心能力形成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发展战略。未来将以“智能的连接人、物和业务流程” 为新的发展方向演进能力框架,同时建立敏捷的组织运营体系,支撑全球化市场,并通过SCO智慧供应链、BPHA业务自动化等核心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