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被投企业完成后续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4起事件,投资市场共发生49起投资事件,并购市场共发生21起并购事件,共4家企业上市。好买被投企业瑞莱谱医疗、英盛生物、凯莱谱、默安科技、纵目科技完成最新轮融资。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53.82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49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3起,共计34.25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2.66亿人民币;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6.91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
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6.91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2家。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7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5家通过审核,1家取消审核,1家暂缓表决。

投资融资事件

1. 瑞莱谱医疗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

瑞莱谱医疗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晓池资本跟投,老股东君联资本与辰德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质谱硬件与试剂产品的临床转化、升级、产能扩充与注册申报,加大渠道拓展与临床市场推广和宣传,进一步推进质谱技术成为临床检验中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与易用化的检测平台。

【好买点评】:瑞莱谱医疗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瑞莱谱医疗成立于2019年6月,致力于推动基于质谱技术的创新检测应用在临床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落地,公司通过不断攻克临床质谱的卡脖子问题,抵御国外对临床高精尖诊断领域的封锁,推动中国精准医疗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高端质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经过近三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在解决临床质谱国产化的同时,也已经高速成长为一家以“质谱/色谱/全自动生物样本硬件+配套诊断试剂的研发”为主体,“自动化与智能化配套临床实验室解决方案”为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nspector SQ60获得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浙械注准20212220150),配套全自动样本前处理仪Sample ET60及试剂盒均已顺利投产。

2. 英盛生物成数亿元C轮系列融资

临床质谱研发商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盛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系列融资,由现有股东辰德资本、高瓴创投联合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元基金、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医疗健康基金、远东宏信旗下周济同历、京铭资本跟投,现有股东元生创投、三泽创投、惠每资本持续加注。本轮融资后,英盛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度布局临床质谱多技术平台,并推进临床质谱全自动化方案落地,进一步借助英盛生物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优势加速在临床终端的落地与商业复制。

【好买点评】:英盛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英盛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研发者,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英盛围绕代谢组学和基因组学,搭建了国内领先的质谱检测和基因检测平台,涵盖了出生缺陷筛查、疾病预防、人类健康服务领域,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及20余项企业标准的建设,通过了ISO13485、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生物医学工程产业集群中的骨干企业。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国内上百家三甲医院提供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

3. 凯莱谱获2.2亿元B+轮融资

凯莱谱拟增资2.2亿元引进5家投资机构,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中金浦成、复星医药、启申创投、西湖科创投,未来拟独立上市。

【好买点评】:凯莱谱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凯莱谱成立于2016年,是迪安诊断旗下聚焦新一代多组学生物标志物质谱检测技术研发、临床转化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重点围绕体外诊断、临床研究、代谢组学、环境与临床毒理等多个应用方向,在贯穿多组学到临床应用的全产业链技术引领下,提供覆盖“产品+服务+管理”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3月16日,由凯莱谱质造自主生产的CalQuant-S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浙械注准20222220116)正式经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凯莱谱已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多个中心城市建成质谱中心实验室、临床质谱应用支持及培训中心、质谱技术临床转化应用研发中心。

4. 默安科技正式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3亿元

默安科技正式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由博裕投资和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投入产品研发,同时扩展商业化能力,以期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好买点评】:默安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默安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作为一家云计算时代的新兴网络安全公司,公司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贯穿左移开发安全(DevSecOps)与智慧运营安全(AISecOps)两大环节,帮助客户构建基于云的下一代安全体系,实现安全风险全生命周期管理。经过五年的发展,默安科技的产品与服务已覆盖政府、央企、金融、能源、运营商、教育、医疗、高端制造、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包括网信办、公安、经信局、大数据局、国家税务总局等政府监管机构,以及国家电网、中化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太平保险、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大型政企客户,累计为上百家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安全保障。

5. 纵目科技完成超10亿元E轮融资

自动驾驶与高级汽车辅助驾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纵目科技完成超10亿元E轮融资,由东阳冠定领投,远海基金、临芯资本、佐誉资本、复朴资本、青岛元盈、泰有资本及老股东湖州环太湖集团和创徒投资跟投。该轮投资除用于加快在自动驾驶量产项目的研发投入外,还将于浙江东阳打造一个年配套200万辆自动驾驶系统的产业园。

【好买点评】:纵目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纵目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国际科创中心。主要产品包括:智能驾驶系统(L4自主代客泊车系统、360度环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新能源车无线充电系统。公司成为国内率先获得整车厂L4级别量产项目定点合同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并与一汽红旗、长安汽车等多家国内主流主机厂商建立了量产合作关系。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