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上市、5家被投企业完成后续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3起事件,投资市场共发生116起投资事件,并购市场共发生21起并购事件,共16家企业上市。好买被投企业经纬恒润、峰岹科技、深蓝航天、朗镜科技、万众一芯、聚禾生物、后摩智能完成最新轮融资。上周,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716.33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11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06起,共计146.80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2.07亿人民币;共有1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27.46亿人民币,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6家、深交所创业板8家、港交所主板1家。

上周,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27.46亿人民币,上交所主板1家、上交所科创板6家、深交所创业板8家、港交所主板1家。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10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8家通过审核,2家未通过。

3. 经纬恒润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4月19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经纬恒润”)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326.SH。经纬恒润专注于为汽车、高端装备、无人运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和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本次上市募资36.30亿元,用于汽车电子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数字化能力提升等。

【好买点评】:经纬恒润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经纬恒润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专注于为汽车、高端装备、无人运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和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天津、南通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工厂,形成了完善的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体系。本着“价值创新、服务客户”的理念,公司坚持“专业聚焦”、“技术领先”和“平台化发展”的战略,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智能网联汽车全栈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高级别智能驾驶MaaS解决方案领导者。

企业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部分核心产品及服务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技术水平及市场地位处于行业领先。2020年公司乘用车新车ADAS前视系统市场份额居国内前十;重型牵引车ADAS预警产品市场份额居国内首位。同时,自主品牌整车厂正在同步打开国产供应链,在国产车市场中,经纬恒润ADAS产品市占率为16.7%,位居市场第二。

4. 峰岹科技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4月20日,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峰岹科技”)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279.SH。峰岹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企业,本次上市募资18.93亿元,主要用于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芯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

【好买点评】:峰岹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峰岹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及核心应用控制算法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峰岹科技芯片产品和应用方案垂直细分市场分布于消费电子、运动控制、电动工具、IT及通信设备、工业设备及机器人等领域。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在中国和新加坡设立两大研发中心,上海、青岛、顺德、新北、新加坡设有分支机构,市场业务覆盖亚洲、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高稳定性、高集成度、高能效的芯片产品及系统级服务。

通过芯片技术、电机驱动架构技术、电机技术三个领域的丰厚技术积累,使峰岹科技可以为下游客户有针对性的提供包括驱动控制专用芯片、应用控制方案设计、电机系统优化在内的系统级服务。公司芯片已广泛应用于美的、小米、大洋电机、海尔、方太、华帝、九阳、艾美特、松下、飞利浦、日本电产等境内外知名厂商的产品中。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97项专利,为我国高性能 BLDC 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国产替代作出了贡献。

投资融资事件    

1. 深蓝航天完成A+轮融资,民银国际领投

4月18日消息,江苏深蓝航天有限公司(简称“深蓝航天”)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民银国际领投,真成投资等老股东跟投。本次融资将用于加快星云系列火箭可回收重复使用技术和雷霆系列发动机的研制、3D打印增材制造工艺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好买点评】:深蓝航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深蓝航天自2016年成立就专注实现中国运载火箭可回收复用的技术路线,自研自产媲美国际市场的中国可回收复用火箭,是一家向国内外市场提供发射服务的商业航天高新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液氧煤油垂直起降可回收复用的火箭公司,也是全球除美国SpaceX和蓝色起源以外可回收运载火箭研制进度最快的公司。

2021年7月,深蓝航天完成了首次垂直起飞和垂直降落(VTVL)自由飞行,即被称之为“蚱蜢跳”的运载火箭垂直回收飞行试验。2021年10月13日,深蓝航天再次成功完成百米级VTVL垂直回收试验;并将按计划执行“星云-M”试验箭的公里级高空垂直起降回收飞行试验, 以及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雷霆-20”的整机试车。

2. 朗镜科技完成1.25亿元融资,加速零售商数字化转型产品布局

近日,领先的实体零售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分析公司朗镜科技宣布完成1.25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云启资本、天图投资、科沃斯、万物资本和共青城凌汤共同投资。通过此次融资,朗镜科技将加速零售商数字化转型产品布局,优化零售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在零售AI和IoT领域持续发力,大规模推进中国市场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

【好买点评】:朗镜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朗镜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领先的实体零售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分析公司,凭借专有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灵活的众包平台和先进的物联网硬件解决方案,将日常货架图像转化为细粒度的门店洞察,推动消费品公司和零售商数字化转型。随着实体零售场景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对个性化购物体验需求增加,实体零售门店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而朗镜科技推出的零售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赋能实体零售商迭进的重要力量。

朗镜科技无论算法能力、数据处理能力还是大数据技术能力,均为业界领先。6年来,朗镜科技持续在零售业打磨产品和沉淀数据,不断推进实体零售数字化的普惠化,至今已累计服务近百家知名消费品品牌商和零售商。

3. 万众一芯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4月19日消息,生物微电子领域的创业公司万众一芯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启明创投,张家港凤凰科技、建发新兴投资参投,老股东经纬创投、德盛基金持续跟投。融资主要用于旗下产品的技术研发、临床认证、生产制造、销售运营以及场地建设。

【好买点评】:万众一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万众一芯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生物传感器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深耕环保及疾病检测领域,助力人类健康生活。目前公司主流产品包括小型基因测序仪、便携式核酸检测仪和配套试剂卡、及水质健康监测系统。基因检测产品目前处于样机测试阶段,而水质监测产品正小批量导入市场。近日,万众一芯还推出了便携式的新冠一体化核酸检测盒。目前正与华西医院合作开展临床试验和报证流程。

万众一芯新产品半导体数字sd-PCR AIO(超级数字PCR)创新性的采用半导体电子检测替代传统荧光信号检测,集成分液系统、PCR扩增、芯片读取于一体,微型便携,大幅简化操作流程,断崖式降低了仪器价格。其小型化、操作简单、性能稳定且运行成本低等特点,克服了原有数字PCR的应用瓶颈,是PCR设备的创新产物。

4. 聚禾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海邦投资领投

近日,北京起源聚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聚禾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邦投资领投,前海长城基金跟投,老股东继续加持助力聚禾,探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报批、管线建设、临床实验以及国内外市场拓展。

【好买点评】:聚禾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聚禾生物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创新生物科技、关注女性健康为宗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成为妇科肿瘤早诊的领先企业,以独家技术和专利保护的标志物为核心,开发了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早诊产品,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聚禾生物坐落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拥有900平米GMP生产车间和800平米的研发实验室。聚禾生物率先开展了全国首个DNA甲基化用于妇科肿瘤前瞻性研究的项目-宫颈癌全国多中心队列研究,和国内首个最大规模有关子宫内膜癌筛查的多中心临床试验,目前已经完成上万例患者入组。聚禾采用自主筛选的甲基化biomarker能够有效区分卵巢癌与子宫内膜癌,以便捷的操作、百元的价格、优异的性能,推动我国妇科肿瘤筛查覆盖率和可及性。禾宫康多中心临床研究数据也同步展示在欧洲生殖器感染和肿瘤研究组织(EUROGIN)会议上,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5. 后摩智能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加速智能驾驶、泛机器人领域的拓展和布局

近日,后摩智能宣布,已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和金浦悦达汽车基金联合领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想子基金和天创资本等跟投。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和玉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募得资金将持续加大公司在存算一体大算力芯片的研发投入,加速在智能驾驶、泛机器人领域的拓展和布局。

【好买点评】:后摩智能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后摩智能创立于2020年底,是国内首家基于存算一体技术的大算力AI芯片研发企业。后摩智能通过底层架构创新,大幅提升芯片性能,可用于智能驾驶、泛机器人等大边缘端及云端推理场景;通过计算与存储模块整合创新,突破智能计算“存储瓶颈”,使芯片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实现大算力,低功耗,能效比数十倍提升。2021年8月,已完成首款芯片验证流片。

后摩智能由吴强博士与多位国际顶尖学者和芯片工业界资深专家联手组建,目前团队人员百余人,其中研发团队硕、博士占比70%以上。在技术研发、工程化、落地应用等方面具有极深厚的技术积淀和行业洞见,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最有潜力挑战国际芯片巨头的存算一体团队。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