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上市、5家被投企业完成后续轮融资 | 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8起事件,投资市场共发生93起投资事件,购市场共发生38起并购事件,共有17家企业上市。好买被投企业新码生物、鹰峰电子、滴普科技、沐曦、睿思芯科获得新一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726.23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93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2起,共计583.55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4.92亿人民币;共有1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17.76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6家、北交所 2家、港交所主板6家。

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17.76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6家、北交所 2家、港交所主板6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6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6家均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3.普瑞眼科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7月5日,成都普瑞眼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瑞眼科”)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普瑞眼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2.59亿元,募资净额10.99亿元。募资项目主要用于长春普瑞眼科医院新建项目、哈尔滨普瑞眼科医院改建项目、信息化管理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好买点评】:普瑞眼科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普瑞眼科成立于2006年,目前采取“直营连锁”模式通过下属各连锁医院为眼病患者提供眼科医疗服务。主要通过在直辖市、省会城市等重点城市进行医院布局,进而辐射周边。截至2021年底,普瑞眼科已在全国范围内开业23家眼科医院、3家眼科门诊部,分布在近2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普瑞眼科的产品或服务主要包括屈光项目、白内障项目、医学视光项目和综合眼病项目。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我国是全球眼病患者最多的国家,屈光不正和白内障成为最大眼病群体。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超6亿,近视率高达48.5%,青少年近视率过半。普瑞眼科在招股说明书中指出,目前我国屈光手术量约为150万例/年,若根据6亿近视人口推算,我国目前屈光手术率约为0.25%,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潜力很大。同时,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以及对屈光手术认知度不断提高,我国屈光手术的消费需求将持续增长。

投资融资事件

1.新码生物完成超4亿元B轮融资

近日,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新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码生物”)宣布完成超4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新码生物的估值超31亿元人民币。

【好买点评】:新码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浙江新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为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新码生物以“创新科技满足临床需求”为宗旨,专注于开发新一代治疗用生物技术药物。公司与美国Ambrx公司合作开发ARX788和ARX305,并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药物开发平台,开展多种长效蛋白质药物的开发。

ARX788是通过定点偶联技术开发的新一代靶向HER2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用于治疗乳腺癌、胃癌等HER2阳性实体瘤。ARX305为与ARX788同一技术平台开发的靶向CD70的ADC,计划用于治疗CD70阳性肿瘤。

2.正心谷战略投资鹰峰电子

正心谷资本日前战略投资上海鹰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鹰峰电子”)。

【好买点评】:鹰峰电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鹰峰电子成立于2003年,是以专业研发、生产电力电子无源器件为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鹰峰电子先后通过了SQCISO9001:2008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和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认证体系。鹰峰电子不断致力于产品的开拓与创新,为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工业传动等行业客户提供极具竟争力的无源器件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了解客户需求,配合客户共同研发,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价值。

鹰峰电子的主要产品有薄膜电容器,电抗器,叠层母排,水冷散热器,相变热管散热器,电阻器等。其中作为产品重点领域的电抗器包括直流电抗器、水冷电抗器、输入/输出交流电抗器、正弦波滤波器、解谐电抗器、Dv/dt滤波器、谐波滤波器,电阻器则包括波纹电阻器、铝壳电阻器、高防护铝壳电阻器、压铸铝电阻器、铝壳多联体电阻器、制动电阻箱、功率电阻柜、Crowbar/Chopper电阻,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可以满足各种复杂的场景应用。

3.滴普科技获超亿元B+轮融资,聚焦数据基础技术和Cloud First战略

滴普科技完成1.1亿元B+轮融资,由中航产融领投,部分头部老股东跟投。至此,滴普也正式成为湖仓一体数据智能基础软件领域独角兽。

【好买点评】:滴普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滴普科技成立于2018年,核心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数据智能体系产品及服务。目前,滴普科技基于新一代湖仓技术,构建核心产品为实时湖仓数据智能平台FastData。

随着企业逐步对于AI技术在各个具体场景中的应用的推进,越来越需要更实时性处理大规模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对数据智能的应用的需求也增多——这都对数据基础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FastData也沿着这一战略演变。经历了上百PB级数据的综合测试及商业客户运行后,FastData正式进化到2.0版本,完成迭代升级。FastData 2.0打通了从数据源集成、分析到业务侧的链条。从客户角度看,FastData平台不仅在数据处理能力方面提升了一个级别,基于云原生架构,能够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运维成本更低,操作和体验都更优。从结果上看,数据对业务所能带来的转化提升更加明显。

4.“沐曦”完成10亿Pre-B轮融资

7月5日,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举行融资交割仪式,宣布完成10亿元Pre-B轮融资。由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上海国盛资本、中鑫资本、建银科创、和暄资本、普超资本等机构跟投,老股东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纬中国、国创中鼎继续超额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沐曦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沐曦致力于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20年9月成立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并在北京、南京、成都、杭州、深圳和武汉等地分别建立了全资子公司暨研发中心。沐曦核心团队成员平均拥有近20年高性能GPU产品端到端研发经验,曾主导过十多款世界主流高性能GPU产品研发,包括GPU架构定义、GPU IP设计、GPU SoC设计及GPU系统解决方案的量产交付全流程,是技术完备、设计和产业化经验丰富的团队。

沐曦高性能GPU芯片及解决方案具有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新专利架构、兼容国际主流生态的完整软件栈,在AI推理、AI训练、高性能数据分析、科学计算、数据中心、云游戏与元宇宙等众多前沿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能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

沐曦自成立之日起即保持着高速的成长性,展示出强大的人才号召力、产业资源聚集力、产品研发执行力和产业生态上下游布局能力。目前,沐曦已与服务器OEM、大数据中心、互联网运营商等行业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与众多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密切开展产学研合作,快速推进产业上下游生态的建设。

5.联想投资RISC-V芯片厂商睿思芯科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睿思芯科(深圳)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思芯科”)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联想集团旗下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为股东。

【好买点评】:睿思芯科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睿思芯科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提供 RISC-V 高端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的公司,创始团队来自于UC Berkeley RISC-V原创项目组。目前,公司主要开发基于RISC-V 高性能的处理器IP核、垂直领域(DSA)定制处理器设计服务以及定制芯片解决方案,应用于从边缘到数据中心中央等各领域的高算力要求。创立以来,睿思芯科获得顶级投资机构背书,客户涵盖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开展IP授权和SoC定制化开发合作。

睿思芯科旗下产品具有领先的向量DSP架构、优于同群的性能和功耗、灵活的自定义指令集以及完备的软硬件生态体系,也是全球首次将向量处理器用于音频DSP领域。此外,不同于传统多IP供应商异构方案,睿思芯科具有多个IP增加芯片面积功耗开销、多重软件系统增加开发复杂度、多IP供应商重复投入的特点,支持全栈多任务场景,覆盖多种复杂算法,以及多种高采样率编码方案,可用于音频解编码、个性化EQ、蓝牙基带、AI语音识别、主动降噪等领域。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