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过会,6家被投企业完成后续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895.26亿人民币。共发生8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3起,共计161.25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626.18亿人民币;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7.83亿人民币。截至7月29日下午,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半导体和电子设备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895.26亿人民币。共发生8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3起,共计161.25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626.18亿人民币;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7.83亿人民币。

截至7月29日下午,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半导体和电子设备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PEDATA MAX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7.83亿人民币。其中,上证主板2家,深证主板2家,创业板2家,科创板3家。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13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13家通过审核。



投资融资事件   

1.  益方生物科创板上市
7月25日,创新药研发企业益方生物(688382.SH)在科创板上市。此次科创板上市,益方生物募集资金当中近八成将用于新药研发项目。
【好买点评】:益方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中国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药物研发企业,聚焦于肿瘤、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截至目前,公司产品管线有3个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核心产品和5个临床前在研项目,3个核心产品均已获准开展II期或III期临床试验,研发进度均位居全球或中国前列。此外,公司另拥有1个已对外授权产品,预计获批上市后可以为公司带来收益。
3款核心产品中,D-0120是益方生物自主研发的一款靶向药,属于尿酸盐转运体1(URAT1)抑制剂,针对治疗高尿酸血症及痛风,该产品已在中国和美国进行了多个临床试验,中国临床试验已进入临床II期。
针对乳腺癌的另一款靶向药D-0502,是一个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目前正在中国和美国同步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并已于2021年10月获得CDE同意开展注册性III期临床试验。从行业情况来看,目前市场尚未有任何一款口服SERD靶向药物获批上市,目前唯一获批上市的SERD 靶向药氟维司群(Fulvestrant)需肌肉注射,2019年全球销售额约9亿美元(约61.5亿人民币)。
在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等其他多种癌症领域,益方生物也储备了一款靶向药D-1553,其成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 KRAS G12C抑制剂。
未来三年,公司将加速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进程;同时,推进更多临床前候选化合物进入全球临床试验,持续丰富公司产品管线。



2.洪九果品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2年7月26日,来自重庆渝北的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Hongjiu Fruit Co., Limited (以下简称“洪九果品”)在香港交易所披露聆讯后的招股书,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好买点评】:洪九果品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洪九果品,成立于2002年,作为中国高速增长的多品牌鲜果集团,拥有「端到端」的供应链,专注于主要原产于中国、泰国、越南的优质水果的全产业链运营。公司已经在中国鲜果行业确立了龙头领导地位。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形成了以榴莲、山竹、龙眼、火龙果、樱桃、葡萄为核心共49种品类的丰富水果产品组合。 截至2022年5月31日,洪九果品在全国拥有19家销售分公司,开设60个分拣中信,销售辐射300个城市。
水果零售市场有“南百果、北鲜丰、西洪九”的说法。与百果园直接销售水果及收取特许经营费、会员费的商业模式不同,洪九果品走的是差异化的路子。水果行业处于“有品类、无品牌”的状态,同质化竞争严重且利润率较低。洪九果品正是通过包装水果品牌实现差异化与溢价。
招股书披露,洪九果品从2013年开始打造自有品牌水果,首次推出龙眼品牌迅速成为畅销产品。此后,洪九果品不断复制这一模式,推出“洪九泰好吃榴莲”等18个自有水果品牌,并对水果按品级分成“三六九等”。洪九果品认为,乘着中国消费升级的东风,其专注高端和具备消费规模品类开发品牌水果的策略取得成效。2021年,自有品牌水果收入占总收入的73.3%。
招股书显示,2021年,洪九果品营收同比增长78.1%至102.8亿元人民币,2019-2021年年复合增速达122.44%。

3.“库柏特”完成亿元C轮融资
7月25日,领先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与AI+机器人精准医疗全案服务商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库柏特”)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信海翔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扩展和销售体系扩建等方面,将帮助库柏特进一步扩大在AI+医疗领域领先优势,着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强市场拓展与生态合作,加快创新医疗多场景应用落地。

【好买点评】:库柏特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库柏特成立于2016年5月,专注于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COBOTSYS的研发和应用,已落地医疗和工业两大场景,公司由海归博士、唯一获得ABB全球自动化奖的团队创立,已建立起以博士为核心、以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坚持自主创新,拥有专利200余项,发表国际顶级论文20余篇。基于团队和技术创新优势,库柏特以智能机器人大脑CobotSys为核心,构建平台+应用+数据闭环,依托在机器人深度学习、视觉识别、智能抓取、智能力控等技术的自主创新优势,围绕药品流通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和超声检查两大广阔市场需求,打造精准医疗产品矩阵,包括药品流通、超声检查、专科手术机器人等,已覆盖湖北、广东、陕西、四川、重庆、黑龙江等全国多个省市,为提升医疗机构运营效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三医联动、基层医疗服务下沉,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

截至目前,库柏特创新医疗产品已斩获国家、政府、行业、权威机构颁发的诸多荣誉,零接触式智慧药房入选“工信部医疗领域机器人应用优秀场景”、“2021年湖北省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2021年湖北省人工智能十大优秀应用案例”、“武汉首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并打造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全场景智慧药房成功上榜2021人工智能经典案例TOP100,荣获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智慧医疗行业最佳解决方案”与“智慧医疗行业标杆企业”、湖北省2021年智能机器人创新大赛一等奖等。


4.“亮亮视野”获杭州东方嘉富资本战略投资,或将扩大应用落地

据36氪报道,“亮亮视野”引入杭州东方嘉富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东方嘉富将为“亮亮视野”引入多方战略资源。本次战略融资后,将进一步夯实核心技术实力,扩大应用落地,在AR光学、硬件、平台等方面加大投入。

【好买点评】:亮亮视野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亮亮视野成立于 2014 年,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AR+AI行业解决方案。经过7年B端市场深耕,形成端到端的全栈产品布局,从核心技术到商业场景落地,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深度整合5G、IOT、大数据,为企业提供高效AR交互体验。据悉,此次亮亮视野引入东方嘉富战略融资后,将进一步夯实核心技术实力,扩大应用落地,在AR光学、硬件、平台等方面加大投入。

目前,亮亮视野产品主要布局于AR平台和针对不同场景的垂直硬件。亮亮视野针对多行业综合 AR 平台,拥有业内领先的微服务架构,通过将组织、流程、消息、数据等能力中台化,为企业构建 AR 技术基座,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在垂直硬件方面,亮亮视野推出了包括可下井的防尘防爆的单目轻便眼镜、针对智慧工厂的双目波导眼镜等产品。未来,亮亮视野致力于将AR工具贯穿工业数字化生命全周期链条,深度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搭建工业“元宇宙”体系,并加速推进AR+AI为C端消费者提供切实价值,将新技术、新产品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

5.云快充完成C轮融资,ABB投资

近日,提供充电站建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第三方公司云快充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ABB。

【好买点评】:云快充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云快充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领先的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打造了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业务覆盖360多座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5100家。基于开放的第三方平台合作生态,云快充为政企客户、电桩运营商、车队、EV制造商等全产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充电服务和能源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并携手地方政府与产业链上下游成立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双碳”基金,服务国家新能源战略,共同创造社会价值。

云快充YKC是中国首家专业提供充电站建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第三方公司,其中在南京为90%出租车、100%专车、90%通勤包车与物流车提供充电服务。通过云快充APP可以进行网点查找、扫码充电、实时监控和在线支付等操作,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背靠交通电气化带来的多元充电需求,YKC面向客户提供充电用户服务、软件产品服务、数据服务等便捷高效的充电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由YKC独立研发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可直连市面上90%以上的充电桩品牌,支持充电桩、储能柜、光伏发电等多种设备线上管理。

6.望繁信科技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波士顿投资和昆仑资本联合领投

近日,上海望繁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望繁信科技)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波士顿投资和昆仑资本联合领投,高瓴创投、某互联网公司及凯泰资本超额跟投,山景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望繁信科技将继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投入,持续领跑国内流程挖掘市场。

【好买点评】:望繁信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自2021年成立以来,望繁信科技在全球数字化发展浪潮中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在现阶段资本市场不太稳定的环境下,逆势拿下了各一线资本的青睐。同时也吸引了全球顶尖高校和各行业的专家级人才,为各行业提供端到端流程挖掘技术平台和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望繁信科技获得了由高瓴创投领投,知名头部互联网公司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并持续在产品和技术方面进行大力投入,以及在业务上高速增长,也已从一家只有3个人的小型初创企业发展成了拥有百余名员工的快速增长型企业。

望繁信科技拥有一支来自IBM、埃森哲、SAP、UiPath等头部科技公司的技术团队,此外还吸引了大量来自麦肯锡、德勤、安永等国内外知名商业咨询机构的高精尖人才,他们有多年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流程管理经验,深刻理解客户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痛点。

目前,望繁信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已为国内数百个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制造、零售、保险、地产、高科技等多个行业。此外,望繁信科技也与众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商业、技术、生态、渠道及学术联盟合作伙伴等。

7.瑞博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E轮融资

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博生物”)近日完成4000万美元的E1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磐霖资本、三一创新基金等现有股东、以及本轮新增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同投资完成。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多品种全球开发、以及现有小核酸技术的迭代特别是非肝靶向递送技术的研究。

【好买点评】:瑞博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瑞博生物)成立于2007年,公司专注于小核酸创新技术和小核酸药物研究开发。以研发临床上未被满足需求的创新药物为导向,以创新核酸药物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为使命。

公司对标国际小核酸技术的创新前沿,建立了包括小核酸序列设计及高通量筛选、小核酸药物递送技术、小核酸稳定化修饰技术、小核酸药物生物分析、小核酸药学研发、小核酸单体研发等在内的自主可控、全技术链整合的小核酸药物研发平台,支持小核酸药物从早期研发到产业化的全生命周期,成为公司不断推出小核酸药物新品种的利器。自主研发的高效长效 GalNAc肝靶向递送技术达到国际水平。通过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打造了丰富的小核酸药物研发品种管线。

瑞博生物在肝病、心血管、代谢类疾病、眼科等疾病领域布局了多款创新核酸药物,建立了丰富的小核酸药物品种管线。其中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乙肝小核酸药物RBD1016的Ia临床试验(健康人)已顺利完成,Ib期临床试验(HBV携带者)进程过半,已获得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