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企业被并购,4家获得后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21.94亿人民币。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0起,共计143.98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5.10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32.86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深交所主板1家。上周,生物医疗、IT、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21.94亿人民币。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0起,共计143.98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5.10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32.86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深交所主板1家。
上周,生物医疗、IT、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32.86亿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3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深交所主板1家。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5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14家通过审核,1家未通过。

3.诺思格成功登陆创业板

8月2日,诺思格(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诺思格)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好买点评】:诺思格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诺思格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专业的、规模较大的临床试验外包服务提供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体系,为申办方提供综合的药物临床研发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具备临床试验全链条服务能力。主营业务涵盖临床试验运营服务、临床试验现场管理服务、生物样本检测服务、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服务、临床试验咨询服务、临床药理学服务等。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诺思格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5亿元、4.84亿元和6.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32.76万元、8529.24万元和1亿元。

诺思格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高效率临床研究服务。并且拥有广泛、优质的客户基础,为约750家国内外客户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其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中的多家制药企业,多家全球领先的跨国制药企业,以及在境内或境外上市的创新药企业。

4.盟科药业成功登陆科创板

8月5日,盟科药业(688373.SH)成功登陆科创板,盟科药业此次公开发行13,0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9.84%,发行价格为8.16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9.6亿人民币。

【好买点评】:盟科药业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盟科药业是一家以治疗感染性疾病为核心,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企业,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针对未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康替唑胺、MRX-4、MRX-8等。自成立之初,公司一直秉承“以良药求良效”的理念,聚焦全球日益严重的细菌耐药性问题,以“解决临床难题、差异化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目标为临床最常见和最严重的耐药菌感染提供更有效和更安全的治疗选择。盟科药业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建立了研发中心,拥有国际化的核心研发团队。公司的研发团队具有多年国际创新药研发和管理工作经验,曾主导或参与了多个已上市的知名抗感染新药的开发。

目前,盟科药业研发的康替唑胺片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成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并上市的噁唑烷酮类新药并已被纳入国家医保,该药物连续三次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资助。康替唑胺片在美国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的合格感染类疾病产品(QIDP)认证,可享受快速通道(FastTrack)资格和额外的上市后市场专有权保护。基于在创新抗菌药领域的突出研发贡献,盟科药业核心产品的开发得到了中国政府资助和美国专项抗菌研发基金全球性合作计划“助力战胜耐药细菌计划”(“CARB-X”)的多次支持资助,3 个核心产品均入选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5.美力三生被海银控股收购

近日,海银控股今日宣布签署投资北京美力三生科技有限公司(其旗舰品牌为生命汇整合医疗,以下简称“生命汇”)多数股权的最终协议,将业务扩展至快速增长的医疗健康管理领域。

【好买点评】:美力三生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生命汇聚焦中高端人群,是一家以家庭私人医生为主导的全生命周期、全疾病周期、多专科的整合医疗健康管理机构,历经近1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端整合医疗健康管理机构,拥有线下综合连锁门诊及线上互联网医院;整合私人医生、慢病管理、延缓衰老、重大疾病预防及多专科医疗服务,与一大批优质客户相伴成长。生命汇在国内布局了北京、上海等多座主要城市;拥有包括美国、日本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广州三甲医院在内的一流专家医师网络;涵盖四十余家国内外保险机构认证的直赔服务;能在全球范围内甄选先进技术、设备、专家及优质产品。

6.好买母基金蝉联清科“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人30强”

8月4日,清科「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榜单」重磅揭晓,好买母基金凭借突出的产品管理能力和亮眼的投资业绩,荣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人TOP20”、“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人之非国资TOP20”,这也是好买母基金连续6年获得“机构有限合伙人30强”奖项。

 


投资融资事件   

1.原启生物完成超1.2亿美元B轮融资

近日,原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原启生物”)宣布完成总金额超过1.2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泉创资本共同领投,新投资方上海科创基金、健壹资本(原国药资本)、苏州基金、博荃资本及若干国际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建发新兴投资继续增持。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十余条经过充分概念验证(POC)的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管线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继续完善公司自主创新技术平台的建设,以及未来商业化生产基地的规划与建设。

【好买点评】:原启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原启生物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创新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平台开发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产品。构建了基于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的药物研发4大专利技术平台,从靶点筛选、肿瘤免疫微环境、T细胞浸润与杀伤能力等方面着手突破了CAR-T治疗实体肿瘤的疗效瓶颈。

目前,原启生物已有超过10个主要治疗实体肿瘤的细胞药物和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关注重点包括肝癌、卵巢癌、胃癌、宫颈癌、非小细胞肺癌、多发性骨髓瘤等。产品研发进展方面,公司首个自主开发靶向GPC3治疗晚期肝癌的CAR-T产品(Ori-C101)的临床试验申请(IND)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的受理。中国首款GPRC5D CAR-T产品OriCAR-017 用于治疗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RRMM),其研究者发起的I期临床试验(POLARIS)充分证实了该产品极大的开发前景。在产品合作方面,原启生物于2019年授权许可(License out)给德琪医药(06996.HK)的一款自主研发的全球创新PD-L/4-1BB的双特异性抗体OriBS-001(ATG101),继FDA和澳大利亚TGA临床试验批件获批后,也在今年3月份获得了中国CDE的默示许可。

2.碳阻迹完成B轮亿元融资

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碳阻迹」宣布完成B轮亿元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和经纬创投持续加码。

【好买点评】:碳阻迹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碳阻迹成立于2011年,自创立以来始终奉行“没有量化,就没有管理;没有碳管理,就没有碳中和”理念,坚持以科技、数据和产品为驱动,推动各行业企业机构开展碳排放计算、管理、减排并最终迈向碳中和。过去11年,碳阻迹已服务包括百度、阿里、腾讯、字节、美团、京东、星巴克、肯德基、SKP、陶氏、中海油、中国机场建设集团、迪拜世博会、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万事达、华龙航空、保时捷在内的1200多家客户。

作为中国首个一站式碳管理平台以及企业实现碳中和的智能大脑,碳云涵盖企业碳核算、产品碳足迹、供应链碳管理、碳资产管理、碳账户平台、在线认证、碳中和服务等功能模块,并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等服务能力,打通全链条碳管理路径,满足企业多种碳管理场景需求和体验,全方位提升企业整体碳减排成效。过去5年,碳阻迹业务呈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2022年上半年,碳阻迹业务同比仍增长近3倍,凸显了其业务韧性。

3.恒创睿能完成超3亿元B轮融资

近日电池回收企业深圳市恒创睿能完成超3亿元B轮融资,资方包括君联资本、广发系资本、恒信华业、瀚晖资本等机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梯次利用产品系列开发,新能源退役锂电池循环处理产能构建以及新型锂电湿法回收技术拓展。

【好买点评】:恒创睿能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恒创睿能于2017年成立,是一家致力于退役动力电池循环综合利用的企业。恒创睿能聚焦锂电池梯次利用、材料再生、新材料再造核心技术等,打造锂电池规模化所需的自动化安全破碎、零污染处理、高收率再生利用的产业生态闭环,同时实践碳足迹可查、减碳可量化等双碳行动。

公司形成了锂电池梯次利用、材料再生、电极材料再造的能源循环产业链。恒创睿能的梯次利用主要场景有小型分布式备用电源领域,比如光伏+梯次电池组储能、市电+电池组储能,还有储充一体化、备用电源、工具车、低速车、家庭储能和便携电源等。而回收的电池经无害化自动化处理后,通过干法物理分解、湿法冶炼等技术手段再生利用,将镍、钴、锂等金属材料分离出来,再次应用在电池产业链中。恒创睿能于2020年同时获批“梯次利用白名单”“再生利用白名单”资质,成为锂电回收行业全牌照持牌企业。

4.倍康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8月2日,倍康美宣布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数字化口腔治疗产品研发和服务内容深化。

【好买点评】:倍康美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倍康美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公司集成3D打印、软件、云计算、口腔医学和技术的多学科应用发展,科技赋能临床,不断研发上市口腔医疗科技原研产品,帮助医生让更多中国人享受更好的口腔治疗。现产品主要涵盖口腔医学中种植、正畸两项主流学科,拥有专业口腔数据处理、分析、设计能力。

倍康美率先在国内推出牙e云平台系统,完成交互流、财务流、制造流的线上云平台,于2020和2022年,分别应用上市i.Implant临床数字种植软件和Max Orth数字正畸软件,解决了软件应用交互的卡脖子痛点;在材料学科应用上,公司2022年推出应用性能更佳、用户体验更好的3D打印温感材料,通过科技创新,优化口腔医疗产品,为口腔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佳的医疗产品和服务体验。倍康美已为超过3000名医生,超过上千家诊所含拜博集团、瑞尔集团、牙博士集团、同步集团、慈恩集团、天使集团、鼎植集团等提供数字化产品和技术服务。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