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企业通过港交所聆讯,5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76.92亿人民币。共发生89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1起,共计105.68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84.10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87.14亿人民币,其中,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北交所1家、上海科创板3家、港交所主板1家。上周,半导体及电子设备、IT、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76.92亿人民币。共发生89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1起,共计105.68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84.10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87.14亿人民币,其中,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北交所1家、上海科创板3家、港交所主板1家。
上周,半导体及电子设备、IT、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87.14亿人民币,其中,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北交所1家、上海科创板3家、港交所主板1家。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11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10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

3.百奥赛图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将于近期上市

【好买点评】:百奥赛图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作为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及临床前研究服务创收公司,以专有基因编辑技术、转基因小鼠平台、综合动物病患模型及体内抗体发现平台为依托,核心产品主要开发用于晚期实体瘤、胰腺癌、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1(PD-1)难治性黑色素瘤、肝细胞癌(HCC)及非小细胞肺癌(NSCLC)。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百奥赛图将专有基因编辑技术、完善的动物平台及高通量体内发现实力独特结合起来,发起全球首个大规模体内抗体发现筛选计划【千鼠万抗】。千鼠万抗采用循证体内筛选方法,同时生成及筛选针对人类疾病超过1,000个潜在未发现抗体药物靶点,其中大部分尚未在临床试验发现。该等潜在靶点中有约300个已进入临床阶段。招股书显示,公司的的业务及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千鼠万抗计划的成功。千鼠万抗计划应用革命性的抗体治疗发现机制,公司已向千鼠万抗计划投入大量精力及财政资源,并预计将继续投入庞大且不断增加的开支用于发现抗体及开发候选药物。

百奥赛图的收入主要来自提供基因编辑服务、临床前药理药效评价、模式动物销售及抗体开发。


投资融资事件   

1.海尔施基因获数亿元C轮融资

海尔施基因宣布获数亿元C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博远资本、和丰创投、鄞工创投和滨江开投跟投。此前,公司上一轮融资也获得了产业投资方金阖资本独家投资。

【好买点评】:海尔施基因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致力于成为最具特色的医学检验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聚焦临床诊断、法庭科学两大业务领域,为各级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提供覆盖分子诊断、免疫诊断、生化诊断的全面医学检验应用解决方案,及为公安系统、司法机构提供人类DNA个体识别、亲缘关系鉴定等完整技术解决方案。

海尔施基因2011年开始前瞻性布局分子诊断多重核酸检测技术,基于其技术的独特性和创新性,在呼吸道病原体检测、HPV检测等领域推出了十三种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检测试剂盒(睿司倍)、以E6/E7致癌基因为检测位点的人乳头瘤(HPV) 分型检测试剂盒等填补了市场空白的领先产品。在集成化布局战略上,海尔施基因走得较快,围绕分子诊断、生化诊断、免疫诊断进行协同布局,形成了医学检验完整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国体外诊断市场在国家政策鼓励、老百姓健康意识提高、医疗需求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老的市场格局被打破,新的市场活力被激发,国产品牌迎来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未来5-10年,体外诊断市场将逐步完成进口替代且走向国产品牌充分竞争的格局。

2.行深智能完成A+轮融资

自动驾驶公司行深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兴湘资本与睿住资本联合领投,三一创投、湖南财信、嘉远资本等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后,行深智能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投入,致力于城域级共享共配运力平台打造。

【好买点评】:行深智能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行深智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L4级无人驾驶核心技术的公司以及智慧物流产品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拥有多年自动驾驶研发和工程经验。公司具备从底盘到结构,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栈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和解决方案。目前团队拥有近300人。行深智能无人车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车身装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凭借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术,不依赖于GNSS可以实现室内外无缝切换平滑运行及高精准定位。

为适应多种末端物流应用场景,行深智能自主研发了超影、翻羽、奔霄、绝地和布衣等系列L4级无人车产品。其中绝地无人车作为第五代稳定车型,采取了货柜分离设计。可根据不同客户业务场景提供多种货柜,零售柜、快递柜、快餐柜、消杀柜和物流柜等,满足客户不同业务需求。目前,行深智能已与京东、华为、美团、富士康、中国邮政、日本乐天等企业达成合作,将无人车应用于校园、园区、厂区、景区和健康驿站等场景,实现规模化常态化运营。

3.晶核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晶核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VI Ventures、骊宸资本及老股东凯泰资本。

【好买点评】:晶核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晶核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可视化诊疗一体靶向放射性核素疗法(TRT)开发的生物医药企业,拥有靶向配体筛选、放射性药物偶联、药物临床转化三大技术平台,致力于造福全球的癌症和其它类重疾病患者。可视化诊疗一体靶向核药通过借助PET/CT等设备既能实现全身动态、无创伤的早期可视化诊断和评级,又能实现治疗效果的评价;同时,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TRT)充分结合了靶向药物和物理射线的优势,从用药剂量、安全性及克服耐药性等方面解决了当前的临床痛点,为国内外患者提供全新的药物选择。

晶核生物于2021年由余海华博士、王羽博士等四位创始人联合创立。余海华博士曾就职于GSK,从事新药研发10多年,后加入华益科技负责分子影像与药物研究院;王羽博士曾在Endocyte(被Novartis并购)、Eli Lilly等国际知名药企从事小分子核药等各类靶向偶联药物研发20余年,具有多个通过美国NDA/IND的新药研发经验。

4.光线云完成Pre-A轮融资

光线云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天使轮+本轮融资金额近1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旗下的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中原前海基金和齐鲁前海基金共同领投,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Star VC、云九资本、高瓴创投等知名VC和51WORLD、摩尔线程等上下游产业头部公司联合投资,所获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扩大、产品落地和技术迭代。

【好买点评】:光线云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光线云专注云原生图形技术领域,凭借创始团队近二十年计算机图形学的研究积累,打造了处于国际前沿的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目前,其引擎已成功应用于云游戏、AR/VR、工业数字孪生、线上展览展会等诸多高科技赛道,也将成为元宇宙有力的技术底座。

光线云全自研的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RAYSENGINE问世,作为全球首款跨域“云边端”架构,实现实时渲染的云原生商业引擎,RAYSENGINE采用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有效克服了当前纯云串流渲染的物理屏障问题,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支持,及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将作为新一代引擎,更符合元宇宙发展的内涵要求。光线云团队背景好、积淀深、创新强,来自于全球图形学研究机构前三、国内第一的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渲染引擎领域的佼佼者。

5.智驾科技完成C1轮战略融资

智驾科技MAXIEYE宣布获得了韦豪创芯、沄柏资本、爱芯元智C1轮联合战略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驾驶高阶技术研发投入及乘用车L2以上规模化量产供应链储备。

【好买点评】:智驾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智驾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要面向乘用车和商用车前装量产市场,提供驾驶辅助(ADAS)和自动驾驶(ADS)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L0-L4技术和服务闭环。目前,智驾科技MAXIEYE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均实现业务规模化落地。在乘用车领域,公司聚焦高性价比L2和高阶智能化两条产品线,已经发布了MAXIPILOT®1.0&PLUS全系产品方案,以全速智能巡航及NOM领航辅助的可选方案。据了解,2021年智驾科技已经在2家自主品牌车型上实现L2级驾驶辅助系统量产,2022年预计面向更多乘用车品牌实现L2+驾驶辅助系统量产。

亿欧智库发布的《2021—2022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深度分析与展望报告》显示,到2030年中国智慧交通市场规模将达到10.6万亿元。随着车端、路端、云端智能布局持续完善,C端需求将逐渐释放。随着自动驾驶市场机制的形成,产业链愈加成熟,智慧交通市场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