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被投企业完成后续轮融资|好买股权投资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65.70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71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0起,共计47.6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2.45亿人民币;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5.59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1家、上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北交所2家。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65.70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71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0起,共计47.6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 52.45亿人民币;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5.59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1家、上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北交所2家。

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5.59亿人民币,上交所科创板1家、上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主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北交所2家。


数据来源:wind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5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3家通过审核,1家未通过,1家取消审核。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 芯擎科技宣布完成总额近 5 亿元的 A+轮融资

芯擎科技宣布完成总额近 5 亿元的 A+轮融资。本轮融资中泰达科投、海尔资本、浦银国际、武汉创新投、桐曦资本参与投资;现有股东国盛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和嘉御资本等也再次加注。本轮融资在2022年四季度顺利完成,标志着芯擎科技一年内三度获得资本加持。2022年3月,芯擎科技获得一汽集团战略投资;7月,芯擎科技完成近十亿元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东软资本、博世旗下博原资本、中芯聚源、嘉御资本、国盛资本、 弘卓资本、沄柏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工银国际等跟投。

【好买点评】:芯擎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芯擎科技成立于2018年,由亿咖通科技和安谋中国等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专注实现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提供。成立之初,就将研发方向锁定在 7nm 智能座舱 SoC 芯片。汽车芯片可分为四大类,传感器芯片、MCU 控制芯片、数字芯片、IGBT 类功率芯片。在芯擎科技董事兼CEO汪凯博士看来,数字芯片是对汽车而言价值最高、体验感最强的芯片类型。芯擎科技希望从智能座舱芯片入手,并逐步推出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和车载中央处理器芯片。

历时两年多,芯擎科技在2021年6月成功流片,并于同年12月推出首款国产车规级7nm智能座舱芯片“龍鷹一号”。这款芯片对标高通 8155 芯片,拥有8核CPU、14核GPU,以及8TOPS AI 算力的独立 NPU,而搭载龍鷹一号的多款车型也将在今年中期进入市场。

2. 九科信息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九科信息宣布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电基金领投,深创投索斯福和老股东信天创投、青松基金跟 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销售市场开拓、管理运营等。

【好买点评】:九科信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九科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专 注于提供企业级敏捷应用平台,为大型国企、央企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是超级自动化技术的践行者, 其产品已经应用到金融、地产、保险、物流、制造业等行业,助力大型政企在财税、人力资源、法务、客服和营销等场景实现智能化转型。已服务招商局集团、招商港口、上汽集团、中金公司、维达集团等众多大型企业客户。 助力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突破。

3. 原启生物宣布完成 4500 万美元的 B1 轮融资

原启生物宣布完成 4500 万美元的B1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持其核心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临床开发。本轮融资 由全球知名产业投资者 RTW Investments 与QIA(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卡塔尔投资局)联合领投,现有股东启明创投、建发新兴投资等继续投资。

【好买点评】:原启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原启生物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自主创新技 术平台开发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中国创新药企。截至当前,公司已经申请专利百余项(包括六项 PCT),获 得授权10项。公司自主创新构建了基于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的 Ori®Ab、Ori®CAR 等多个专利技术平台,并从抗体 的筛选和优化、肿瘤免疫微环境改善、T细胞高效浸润与持久杀伤能力等方面着手突破了治疗实体肿瘤的疗效瓶颈。公司已有超过10个针对肿瘤治疗的细胞药物管线。重点关注包括肝癌、胃癌、胰腺癌、胆管癌、卵巢癌、 非小细胞肺癌、多发性骨髓瘤等具有广泛的治疗需求适应症。
历时八年积累和沉淀,原启生物自主创新 CAR-T 技术平台及其核心产品得到了更多的临床验证。继公司的第 一个核心产品 Ori-C101 在2021年 ASCO(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初次亮相国际舞台后,公司2022年和2023年在全球新药市场的曝光度不断提高,持续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在2022年疫情管控封城的情况下,团队克服重重艰难、不懈努力,达成了所有预期的里程碑。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