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被投企业完成后续轮融资|好买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2.27亿人民币。经纬股份、绿竹生物、海达尔等企业成功上市。赛美特、百福安生物、凌意生物等企业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2.27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68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9起,共计104.57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5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6.88亿人民币;共有10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50.82亿人民币,上交所3家,深交所2家,北交所2家、港交所3家。

上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IT、半导体及电子设备的投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0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50.82亿人民币,上交所3家,深交所2家,北交所2家、港交所3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10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其中8家通过审核。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赛美特完成超5亿元C轮融资

近期,上海赛美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美特”)完成超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G60科创基金、珠海鼎信、骆驼基金、阳光仁发、厚雪基金、立昂微等联合投资,老股东天善资本持续跟投。

【好买点评】:赛美特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上海,并已在苏州、深圳、北京、成都、合肥以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设立了子公司,目前员工接近800人,技术人员占比超80%。

赛美特是一家专注于国产半导体智能制造的高新企业, 核心产品是全自动智能制造CIM解决方案,覆盖生产管理、品质管理、物流管理、经营管理等领域,产品应用可分为半导体/泛半导体和通用领域两个方向。在对生产制造要求极高的半导体领域,赛美特自研的全自动化半导体CIM解决方案已得到7家12英寸晶圆厂验证,其中包括上海临港某厂、西安和青岛某厂等;在通用领域,赛美特已获汽车零部件、高科技电子、装备制造、电子组装等细分领域的知名企业认可。

类似国外工业软件巨头的并购整合模式,赛美特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已完成近10次并购和整合。为了进一步加速产业布局,实现智能制造软件和相关控制硬件的全覆盖,赛美特控股股东、管理团队和相关产业方已经成立了产业基金,将继续围绕产业上下游加大投资和并购,助推半导体工业软件生态的协同发展。

2.百福安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近期,苏州百福安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福安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

【好买点评】:百福安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于2014年由华东理工大学许建和教授创立,经过若干年的积累,已拥有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酶工程平台及酶基绿色合成工艺开发技术。

百福安生物是一家生物催化剂生产商,产品包括手性醇、手性胺、手性羟基酸、氨基酸、手性环氧化物等一系列手性化学品及脂肪酶、氧化还原酶、环氧水解酶等酶催化剂,可广泛应用于医药中间体、中药饮片、功能食品、动物营养、日化护理、植物保护和可再生材料等众多领域。

目前百福安生物在上海落地的研发中心以及在苏州落地的中试基地,除了具备工业酶基因挖掘与改造平台外,还针对不同类型的酶功能模块搭建了不同种类、不同用途的产品开发平台,直接切入到医药中间体、手性化合物、香精香料、维生素等行业急需而常规方法难以合成的小吨位、高价值生物活性化学品领域。

3.凌意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5月6日,凌意(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意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倚锋资本和华方资本共同领投,传化科技城生科基金、红杉中国、怀济资本等跟投。本次融资完成后,凌意生物将在杭州萧山区钱湾生物港设立总部,整合各方资源以加速公司基因治疗管线开发和技术平台建设。

【好买点评】:凌意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成立于2021年,由前药明康德基因治疗与罕见病中心负责人林卿博士创立。团队拥有丰富的临床前疾病模型构建经验和基因治疗经验。

凌意生物属于国内最早一批在细胞和基因治疗的多个细分领域做全面布局的公司,致力于源头创新,聚焦代谢、眼科等遗传性罕见病领域。公司努力打造基因治疗早期研发及产业化一体化技术平台,已逐渐建立了领先的罕见病疾病动物模型技术平台(LY-Model)、病毒载体研发平台(LY-Capsid)及生产技术平台(LY-AAV),解决了罕见病研发缺乏有效动物模型的痛点,成功建立了成熟的AAV生产工艺,致力于通过基因治疗来解决临床需求。

4.泰楚生物完成近4亿元A轮融资

5月8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楚生物”)宣布完成近4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上海科创基金、君桐资本、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博荃资本、中鑫资本、翱鹏投资、杏泽资本、沂景资本、卢拉资本、芯航资本、时节创投跟投。

【好买点评】:泰楚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体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在苏州也有抗体研发和生产基地。团队来自于细胞和基因治疗、毒理、CRO等行业。

泰楚生物拥有生物制药全产业链CRO+CDMO技术平台,可为各类新药开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旗下有四家子公司:泰槿生物、泰澧生物、泰禛生物和泰霁生物,专注于不同专业领域,提供生物医药非临床成药性评价(CRO)、抗体药物发现(CRO)、抗体药物工艺开发和生产(CDMO)、高端制剂递送系统开发及生产(CDMO)、小核酸工艺开发及生产(CDMO)等服务。公司已获得竣工验收证,动物使用许可证及 P2、A2 实验室证均已收到,实验室及动物房可正常使用,完成整体设施建设。

2022年7月,泰楚生物与宜明(北京)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联手促进中国基因和细胞治疗(CGT)产业更加规范有序和扎实高效的发展。

5.睿跃生物(Cullgen)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

5月9日,睿跃生物(Cullgen)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AZ-CICC产业基金)领投,并得到了日本GNI集团,信熹资本,锡创投和沃杰资本的支持。此次融资将支持公司在肿瘤学和其他疾病中的靶向蛋白降解剂技术(PROTAC)平台和内部产品线的开发。

【好买点评】:睿跃生物(Cullgen)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PROTAC(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Proteolysis Targeting Chimera)技术公司,致力于以靶向蛋白降解技术为核心,为癌症、炎症、自身免疫疾病及其它慢性病开发全球新的First-in-class小分子药物。公司的专有技术平台,uSMITE™ (泛素介导的小分子诱导靶标消除技术,ubiquitin-mediated, small molecule-induced target elimination technology ),是基于蛋白质降解科学的最新前沿技术。

uSMITE™通过利用泛素蛋白酶体系统将药物设计扩展到一个全新的方向,使靶向消除“不可成药”的酶和其它蛋白质成为可能。基于对泛素酶系统的二十多年研究和关键发现,睿跃生物创始人已证明该底层技术可以快速产生大量高度有效、选择性和生物可用性的化合物。同时与传统的药物发现方法相比,整个过程的成本更低。公司目前进展较快的全球首创广谱抗癌TRK蛋白降解剂,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的批准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的新药临床研究(IND)。

6.依科赛生物完成近亿元B++轮战略融资

5月10日,苏州依科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科赛生物”)宣布于近期正式完成B++轮近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此次融资参与机构包括普恩泽瑞、金浦慕和、农银国际和深投控资本。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和新研发中心建设,为依科赛实现国产化、国际化战略提供强劲保障。

好买点评】:依科赛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依科赛生物创立于2013年,致力于解决生物医药卡脖子问题、实现关键原料国产化,现已成为中国生物医药上游核心原材料的领军企业之一。依科赛生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首家国际血清行业协会(ISIA)会员单位,江苏省生物制药、细胞治疗等领域用CD无血清培养基工程研究中心。

依科赛生物拥有无血清培养基、牛血清、鉴定试剂盒以及其他辅助试剂耗材这四大产品线,提供生物制药解决方案、干细胞治疗解决方案、细胞/基因治疗解决方案以及疫苗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服务超过10,000家客户,遍布高校、研究所、医院、生物制药、基因测序等企业客户。依科赛生物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等全国主要城市设有管理和营销中心,并在美国、澳大利亚和乌拉圭设有分公司。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