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智微上市,6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好买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8.35亿元人民币。慧智微、华原股份、华纬科技等企业成功上市。睿尔曼、青禾晶元、鲲游光电等企业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

投资融资数据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8.35亿元人民币。共发生8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5起,共计150.62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9.42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8.31亿元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4家、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北交所2家、纳斯达克交易所1家。

上周,半导体及电子设备、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投资并购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8.31亿元人民币,其中,上交所科创板4家、深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北交所2家、纳斯达克交易所1家。

数据来源:Wind

2.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共有8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7家通过审核,1家暂缓表决。

数据来源:Wind

3.慧智微科创板上市

5月16日,国内领先的射频前端芯片提供商广州慧智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慧智微,股票代码:688512.SH)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20.92元/股。

慧智微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为智能手机、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射频前端芯片的设计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慧智微具备全套射频前端芯片设计能力和集成化模组研发能力,技术体系以功率放大器(PA)的设计能力为核心,兼具低噪声放大器(LNA)、射频开关(Switch)、集成无源器件滤波器(IPD Filter)等射频器件的设计能力,产品系列覆盖的通信频段需求包括 2G、3G、4G、3GHz以下的5G重耕频段、3GHz~6GHz的5G新频段等,可为全球客户提供无线通信射频前端发射模组、接收模组等服务,慧智微领先的5G产品应用于三星、OPPO、vivo、荣耀等业内知名智能手机品牌机型,并进入闻泰科技、华勤通讯等一线移动终端设备ODM厂商和移远通信、广和通、日海智能等头部无线通信模组厂商。

投资融资事件

1.睿尔曼完成A+轮融资

近日,超轻量仿人机械臂研发企业睿尔曼智能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科沃斯领投,老股东云启持续加注支持。

【好买点评】:睿尔曼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睿尔曼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超轻量仿人机械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让机械臂成为通用的智能化工具,让机器人走入千家万户。作为超轻量仿人机械臂的引领者,睿尔曼始终将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置于首位,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中国早期的机器人底层技术研发团队,深耕此领域 10 年以上,具备深厚的技术底蕴和研发经验,真正实现从基因层面进行超轻量仿人机械臂原型设计和底层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

睿尔曼也是国内唯一在控制器、驱动器、电机、减速器四大核心零部件均取得革命性突破,并打造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轻量仿人机械臂的企业。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新零售、新餐饮、商业服务、智能巡检、医疗健康、检验检疫、教育科研、工业生产、航空航天等领域。

2.青禾晶元完成新一轮2.2亿元融资

近日,半导体材料键合集成技术企业北京青禾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禾晶元”),宣布完成了共计2.2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基金、阳光电源、智科产投、建信、沃赋资本、正为资本、海南瑞莱、俱成投资和天津天创。

【好买点评】:青禾晶元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青禾晶元创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半导体异质集成技术及方案提供商,可以实现半导体材料跨代际融合与先进封装,有效解决先进半导体材料或器件良率低、成本高、性能受限等痛点问题。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合物半导体、三维集成、先进封装、功率模块封装等领域。核心团队由海内外教授级专家及市场战略等领域技术人才组成,在键合集成衬底材料、微系统集成及先进键合封装技术等领域具备丰富的量产开发经验。

3.鲲游光电获新一轮融资

近日,鲲游光电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长三角数文基金等领投。

【好买点评】:鲲游光电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鲲游光电(North Ocean Photonics)是专注于晶圆级光学、光集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高精度的制造工艺,鲲游光电通过融合集成光学与集成电路的创新思路,致力于探索前沿光子、光电子领域的实现与创新应用,助力中国在下一代光子科技领域的弯道超车,拉开消费光子的序幕。

近年来,公司打造了国际一流行业标准的近万平超净间及硬件平台、品控及信息化软件平台以及完备的团队建设,从而实现了从研发设计、母版制作、量产生产、品控检测等全程闭环的IDM体系。并且经过了国际一线客户的严苛厂验及品控认证,成为国际上少数在晶圆级光学领域已实现超过10KK级产品出货的公司。公司拥有数百项专利和发明,其中包括百余项国内专利,及十余项PCT和美国专利、海外专利,建立了知识产权的闭环。

4.深度智控完成数亿元A轮及A+轮融资

深度智控近期获得数亿元A轮及A+轮融资,由深创投、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光远金盘产业基金战略投资,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持续加码,元一资本担任独家FA。

【好买点评】:深度智控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深度智控(DeepCtrls)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深度节能与数智化创新服务商,专注为工业与建筑节能行业赋能,实现机电能源系统的深度节能与企业数智化转型。公司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在节能领域拥有20年经验。

截至目前,深度智控通过赋能生态伙伴,已经为数百个客户项目实现深度节能与数智化系统的交付落地,其中包括宁德时代、京东方、国家超算中心、腾讯数据中心、长城汽车、国博电子、华天科技、GE、首农集团等先进制造工厂与数据中心项目,也包括轨道交通、能源站、三甲医院及地标性商业建筑项目等。

5.奇点能源完成超7亿元B轮融资

近日,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能源”)宣布完成超7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石投资领投,金镒资本、高瓴创投、广发信德、黄河实业、华金资本、皖能资本、朝希资本、新尚资本、科实资本、西高投等跟投,历史投资人IDG资本、源码资本、中科创星、晨道资本持续加注,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好买点评】:奇点能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奇点能源成立于2018年,由西安交通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刘伟增及多位拥有十多年产品开发经验的硕博士资深工程师联合创立。公司致力于先进储能系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为推动大规模清洁能源接入和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奇点能源拥有以行业知名技术专家为学科带头人的近百人技术团队,建立了完整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与电力电子实验室,已经形成电池PACK、BMS、PCS、EMS产品研发和一体化储能产品eBlock的系统集成能力。公司建立了国内首个GWh级的储能标准化产品制造基地,具备了一体化储能产品eBlock的研发制造能力、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充电站、新能源储能电站的系统集成和智能运维能力,具备了年生产6000台模块化PCS的交付能力,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储能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务。

6.青昀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近日,江苏青昀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昀新材)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投资。本轮融资由中建材新材料基金及金浦投资联合领投,陕煤投资、元禾厚望、泰合资本参投,A轮领投方高瓴创投、东方雨虹持续加注。

【好买点评】:青昀新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青昀新材成立于2014年初,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闪蒸纺超材料鲲纶®Hypak®(中文名“鲲纶®”),经历了漫长的研发投入期,从实验室到中试产线,再到青昀新材的规模化产线,历经将近8载。
目前,公司拥有一支由海外归国的科学家组成的高层次科研队伍,为新产品的研发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现有产品工艺的不断优化和质量提升提供稳固的技术保障。而鲲纶®Hypak®的问世不但打破了国外企业对闪蒸纺丝技术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的全球垄断,也将大大改善市场对闪蒸纺超材料长期供不应求的状态。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