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股权捷报:12月,2家上市,15家获后轮融资

好买说:12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2家上市,15家获得后轮融资。

12月7日,投中信息网发布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系列榜单——“投中榜”。好买股权母基金凭借突出的产品管理能力和亮眼的投资业绩,荣获「投中2023年度中国最受GP关注母基金TOP30」。投中信息连续17年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发布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系列榜单——“投中榜”,该榜单根据一级市场行业发展情况,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以专业、权威和严谨性著称,因此又被称之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

12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2家上市,15家获得后轮融资。

捷报速览

上市板块

震坤行纽交所上市

安培龙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后轮融资板块

质肽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泰和伟业宣布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尧唐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8000万元Pre-B轮融资

壁仞科技宣布完成近20亿融资

璞睿生命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晶湛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中科昊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保碧新能源宣布完成A3、A4轮融资

智元机器人宣布完成超6亿元A3轮融资

倍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新一轮融资

沃特塞恩完成新一轮融资

镭昱半导体宣布完成Pre-A3轮融资

赵一鸣零食宣布完成近10.5亿新融资

上市板块

震坤行
“工业超市领军者”

 
进展情况:12月5日,震坤行集团有限公司(Zkh Group Limited,简称“震坤行”)在美国纽交所完成IPO,股票代码为ZKH。

公司介绍:震坤行工业超市成立于2014年,总部在上海。其通过建立行业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工业用品(MRO)采购和管理服务,以及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数字化和履约解决方案。
截至2023年9月30日,震坤行在上海、武汉、成都、西安等中国主要城市拥有30个全国总仓,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运营96个中转站,面积约为52,000平方米。震坤行综合履约设施覆盖了中国大部分主要工业中心,致力于做到“有工厂的地方就有震坤行”,始终围绕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就近服务。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新三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特殊机遇FOF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顶级资源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S基金系列母基金

安培龙
“车规级智能传感器国产替代佼佼者”

 
进展情况:12月18日,深圳安培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安培龙”)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证券代码:301413。

公司介绍:安培龙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热敏电阻及温度传感器、氧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目前营收大头是热敏电阻及温度传感器。安培龙董事长邬若军表示,上市后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提升产品的持续开发和创新能力,以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热敏电阻的市场相对分散,全球热敏电阻龙头兴勤电子也仅占据百分之十几的份额。这让安培龙及其他同行企业有更大的机会去争取市场份额。目前,安培龙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兴勤电子、芝浦电子、TDK、丹东国通、华工科技、博世、日本特殊陶业株式会社、常州联德、森萨塔、沃德尔等。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后轮融资板块

质肽生物
“专注代谢疾病的重组蛋白药物创新平台”

 
最新融资:近日,质肽生物宣布成功完成近2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爱美客、中美绿色基金领投,多家机构跟投。

公司介绍:质肽生物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依托大肠杆菌技术平台,开发重组蛋白质药物。核心团队班底多来自国际代谢药物巨头诺和诺德,董事长张旭家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进入诺和诺德担任研发副总裁,主导创建了大肠杆菌重组蛋白技术平台,并领导基于该平台的30余项研发项目,深耕生物制药与科研领域三十余年。

质肽生物自主研发的ZT001是诺和诺德长效GLP-1类药物司美格鲁肽的生物类似药,主要为糖尿病和减重适应症。质肽生物已与本轮领投方生物医用技术领军企业爱美客达成共同开发战略合作,签署“技术授权及MAH合作协议”,授权其ZT001减重适应症大中华区权益。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

泰和伟业
“专注于保护氨基酸及多肽药物中间体的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泰和伟业宣布成功完成近3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金石投资旗下茅台金石基金领投,多家机构跟投。

公司介绍:泰和伟业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一家专业从事保护氨基酸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

泰和伟业拥有业内齐备的安全环保、合规合法相关资质,同时拥有业内领先的新增产能释放速度,以及稳定专业的研发及生产管理团队。公司目前推出的保护氨基酸系列、非天然保护氨基酸系列、片段肽系列、氨基酸(链接剂)树脂、GLP-1侧链及其原料等上千种产品均属于业内领先水平,帮助公司快速签约了全球上百家药企及CDMO客户。

公司有独立的生产基地,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创投系列母基金

尧唐生物
“开发基于LNP-mRNA递送的体内基因编辑药物的公司

 
最新融资:近日,尧唐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德诚资本领投,广州产投和华方资本跟投。

公司介绍:尧唐生物专注于结合mRNA体内递送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通过对CRISPR、碱基编辑和其他新一代基因编辑工具的持续开发和优化,对新一代mRNA生产平台和脂质纳米载体组装工艺的创新型改进,致力于开发针对遗传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体内基因编辑药物。

成立以来,尧唐生物已建立高通量基因编辑器进化平台,以及Cas酶、碱基编辑器及脂质纳米颗粒(LNP)三大技术平台。同时,尧唐生物已汇集多名基因编辑工具研发、mRNA-LNP药物工艺开发和CMC专家,以快速推进mRNA-LNP递送系统介导的体内基因编辑药物开发和临床转化,并瞄准多种未被满足临床需求进行全球化布局,管线覆盖遗传性疾病、代谢疾病和感染性疾病。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系列母基金

幂律智能
“AI法律初创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8000万元人民币Pre-B轮融资。本轮由蓝驰创投领投,多家机构跟投。

公司介绍:幂律智能致力于用科技推动法律服务更好更普及,深耕合同智能化领域,先后发布了智能合同审查产品MeCheck、智能合同管理产品MeFlow,帮助企业实现业财一体的合同管理模式升级,提升企业在复杂市场环境下的降本提效、合规风控、精准决策能力。公司也在今年联合通用大模型头部厂商智谱AI,推出千亿参数法律垂直大模型PowerLawGLM,并将法律大模型能力深度赋能智能合同业务,提升以智能化为核心的产品竞争力。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

壁仞科技
“通用智能芯片设计研发商”

 
最新融资:近日,壁仞科技宣布完成近20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未公开。

公司介绍: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开发原创性的通用计算体系,建立高效的软硬件平台,同时在智能计算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其核心团队由国内外芯片和云计算领域核心专业人员、研发人员组成,在GPU、DSA(专用加速器)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独到的行业洞见。从发展路径上,壁仞科技将首先聚焦云端通用智能计算,逐步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图形渲染等多个领域赶超现有解决方案,实现国产高端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突破。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硬科技系列母基金

璞睿生命科技
“端到端电子源数据溯源技术平台提供商”

 
最新融资:近日,璞睿生命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齐济资本共同领投。

公司介绍:璞睿生命科技颠覆性开创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化临床研究运营解决方案(DCOs, Digitalized Clinical Operation Solution),核心业务贯穿临床研究执行、分析与决策的全生命周期,利用临床研究垂直领域的深度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开发,提供临床运营、管理与分析决策的自动化服务,是整合研究数据临床运营的创新技术与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融资资金将用于构建全球领先的基于“EMR-to-EDC”技术(下称“E2E”)与人工智能数据治理与算法矩阵的数字(智)化临床研究一体化平台,在DCT运营技术创新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临床研究数据运营自动化,支持包括:端到端电子源数据溯源、受试者智能筛选、自动化CRF数据录入、基于风险的中心化监查以及多中心交互式研究联合体,全面支持数字创新时代的企业注册类临床研究与医院科研的自动化产业升级。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系列母基金

晶湛半导体
“氮化镓外延材料研发领军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晶湛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增资由尚顾资本及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基金、蔚来资本联合领投,多家机构跟投,老股东安徽和壮继续加码。

公司介绍:晶湛半导体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晶湛半导体长期专注于高质量GaN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此前曾获得多轮融资。团队依托丰富的研发与生产经验,收获了众多海内外客户的青睐,荣获各级组织奖励数十项,多次在行业顶级期刊、国际顶级会议上发布创新成果,晶湛半导体已申请专利超过700项、授权近200项。目前,晶湛半导体已新建成规模世界领先的GaN外延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先后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IATF16949:2016车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满足了众多行业对产能及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硬科技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创投系列母基金

中科昊芯
“数字信号处理器专业供应商”

 
最新融资:近日,中科昊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公司介绍:中科昊芯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依托多年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及对产业链的理解,在全球范围内开创性地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架构研发数字信号处理器,已推出10个子系列30多款Haawking-HX2000系列DSP产品,可广泛用于工业控制及电机驱动、数字电源、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白色家电等领域。

本轮融资将用于HX2000系列第三代浮点DSP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截止目前,中科昊芯已推出10个子系列30多款Haawking-HX2000系列DSP产品,以及配套了成熟的开发工具链及解决方案,量产出货数百万片,获得国内诸多领域客户的认可,产品已导入多个汽车及能源头部客户供应链。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

保碧新能源
“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

 
最新融资:近日,保碧新能源宣布完成A3、A4轮融资,由普洛斯资本和芯联集成领投、奥牛资本跟投,老股东华美投资集团、蔚来资本、钟鼎资本持续超额加注,融资金额暂未披露。

公司介绍:保碧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6月,专注于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该公司之所以为业界所关注,主要源于其是由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共同发起设立的“保利碧桂园产业链赋能基金”孵化的新能源企业。保碧新能源目前主攻三大方向:分布式光储充资产的开发以及投资;光储充资产的运维服务和设备节能改造;基于以上衍生出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虚拟电厂和配售电服务、碳数据和碳资产管理等。

自2023年下半年开始,保碧的新能源电站开发、新能源资产开发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贵阳吉利汽车21MW屋顶分布式、沙钢锰业5.4MW屋顶分布式、惠州博罗新峰药业2.5MW屋顶分布式、优然牧业5.7MW屋顶分布式、沈阳双汇食品4.6MW屋顶分布式以及宜昌当阳华强化工37.8MWh用户侧储能等项目陆续开工,其业务也遍布了全国31个省市。

保碧新能源董事长李文轩此前透露,从2022年6月成立至2023年9月初,公司已积累了超1GW的底层核心资产。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智元机器人
“致力于AI机器人的领军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智元机器人完成新一轮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中科创星、鼎晖投资、长飞基金、C资本、高瓴创投、立景创新、三花控股集团、基石资本、临港新片区基金和银杏谷资本投资,本轮融资金额超6亿元人民币。

公司介绍:公司成立于2023年2月,是一家人形机器人研发商,主要将AI和机器人的深度融合,研发和生产通用人形机器人和具身智能等系列产品。创始人正是先前从华为离职的“天才少年”——稚晖君,原名彭志辉。2020年,稚晖君经过前后七轮的面试,通过华为的“天才少年计划”成功入职,成为华为计算产品线昇腾部门的一名算法工程师,主要方向是AI边缘异构计算领域。在华为工作的时间里,彭志辉等天才少年曾得到任正非的称赞。与此同时,稚晖君也在知名网站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发布自研机器人的视频。2022年12月,稚晖君在社交平台正式宣布自己离开华为,去追求自己梦想和热爱的事业。2023年2月,智元机器人起航,稚晖君任职首席创新官及人形机器人首席技术官,负责人形机器人产品研发工作。

2023年8月智元机器人发布了首款产品「远征A1」。远征A1有着近似人类的一系列数据:它身高175cm,重53kg,最高步速达到7km/h,全身有49个自由度,可以承重80kg,单臂最大负载5kg。这款机器人在双足行走、智能任务、人机互动等领域展现了业界领先的能力。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

倍思科技
“一家全球消费电子品牌”

 
最新融资:近日,倍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建发新兴投资、高榕资本、越秀产业基金跟投。

公司介绍:倍思科技是一家围绕着核心场景(影音娱乐、智能办公、智能出行),重点发展核心品类,以零售平台做承载,以技术为导向,持续通过产品创新以创造用户价值的产品型公司。旗下新生活数码品牌Baseus倍思,聚焦“影音娱乐、智能办公、智能出行”三大核心场景进行延展及探索。据倍思科技披露,Baseus倍思已斩获150+项iF、红点等国际设计大奖,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500项;品牌发展十余年间已累计服务全球超3亿人次,每年超过9000万只倍思产品服务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

地上铁
“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

 
最新融资:近日,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成长基金领投,现有股东继续跟投。

公司介绍:地上铁2015年成立至今,一直以推动城市物流车全面电动化为己任,以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为道,用数智化运营服务网络,连接新能源物流车产业全价值链,提供集车辆租售、充储维保、梯次利用为一体的资产运营和服务,以“服务化+数字化”赋能行业中的每一位参与者实现效率与价值的提升,持续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和智能化,让新兴生态因地上铁而变得简而有道。根据地上铁官方披露,截至目前地上铁业务覆盖200多个城市,服务网点超过400个,服务企业客户5000多家,服务司机用户超过40万名,互联互通充电桩约100万个,参与了20多个城市的绿色货运和城乡高效配送示范创建。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资源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沃特塞恩
“固态功率源领军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沃特塞恩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金浦投资、华西金智、成都创投、兴富资本、元禾重元、永鑫方舟等。

公司介绍:沃特塞恩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固态功率源及相关设备的研发,是中国少有的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射频固态功率源方案的企业。公司为国家大科学装置、半导体产业制程设备、碳基新材料制程设备和尖端医疗设备提供“机器之心”—射频能量引擎,解决国家在尖端科学和命脉产业的卡脖子难题。

沃特塞恩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固态射频能量源产品供应商,拥有覆盖ISM频段全系列固态功率源产品,填补了全球ISM领域固态功率源市场的空白。在持续深耕ISM领域应用的过程中,逐渐延伸至射频电源领域,沃特塞恩收购了拥有丰富等离子体技术开发经验的纽曼和瑞微波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了基于固态微波源的微波等离子体化学气象沉积装备、远程等离子设备,赋能半导体装备、高品质碳材料制备产业等产业并实现国产化替代。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微波加速器、微波干燥、医疗、刻蚀等领域。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镭昱半导体
“致力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的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镭昱半导体(Raysolve)宣布完成Pre-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三七互娱及米哈游跟投。

公司介绍:公司成立于2019年,一直致力于Micro-LED微型显示技术的研发,特别是显示芯片架构、制造工艺以及单芯片、全彩技术的开发。公司的核心团队来自香港科技大学(HKUST),这些人员在尖端微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实际上,该团队曾于2019年在硅谷发布了全球首款单芯片全彩色Micro-LED微型显示器。除了AR智能眼镜,Raysolve开发的这种全彩色Micro-LED微型显示器还将被广泛用于平视显示器(“HUD”),3D打印和无掩模光刻等领域。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驱动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赵一鸣零食
“零食集合店品牌”

 
最新融资:近日,好想你、盐津铺子控股、零食很忙、赵一鸣零食在湖南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投资协议。好想你和盐津铺子控股各出资7亿元和3.5亿元,合计共10.5亿元人民币。

公司介绍:赵一鸣公司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江西,是零食集合店品牌,主战场是下沉市场,渠道是加盟模式。2020年10月,赵一鸣零食开放加盟,2022年开启全布局,至2023年8月,门店总数超2000 +家,每月以200+的开店速度迅速扩张。据了解,加盟商二店率达65%以上,目前其正面向全国20个省市开放加盟。2023年11月10日,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宣布战略合并,组建新的“零食很忙集团”,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集团全国门店数量超过6500家,成为零食行业的头部品牌。此前已获得红杉中国、高榕资本、启承资本、黑蚁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青睐,获得数亿元投资款。零食很忙集团董事长晏周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零食很忙集团的供应链仓储建设、商品升级、数字化发展、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等方面。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资源系列母基金

(数据来源:好买股权母基金合作GP)

重要声明:本文件中的信息基于已公开的信息、数据及尽调访谈等,好买基金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不会发生变更。文件中的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确定性的判断。本文件及其内容均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获得本文件的机构或个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