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好买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44.58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4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0起,共计52.1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17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2.73亿人民币;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9.69亿人民币,创业板1家,上交所主板1家。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44.58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4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0起,共计52.1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17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2.73亿人民币;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9.69亿人民币,创业板1家,上交所主板1家。

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行业投资事件较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9.69亿人民币,上交所1家,深交所1家。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无企业上会。

投资融资事件

1.    九识智能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近日,九识智能宣布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领投,BV 百度风投、Unicorn、闲庭基金、索道基金跟投,老股东蓝湖资本、建发新兴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好买点评】: 九识智能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九识智能2021年成立于江苏,作为全球城配自动驾驶产品研发和应用的领军企业之一,集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商业化应用于一体,实现了可成熟规模化商业应用的 L4 级自动驾驶全栈技术自研。
2023年,九识智能下线全球首款 L4 级城配量产产品——九识 Z5 系列,装载空间、运营里程、载重重量三项指标较为良好,公司称其可实现快递配送、生鲜配送等城市载物细分场景的全覆盖。产品通过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的结合,能够显著降低商用车的能源成本和人力成本。

2.    爻火微电子完成B轮人民币融资

近日,爻火微电子完成B轮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至此,张科垚坤、帝奥微电子、IDG资本、湖杉资本、中芯聚源、晶丰明源等机构与产业资金纷纷入局为爻火微电子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好买点评】:爻火微电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爻火微电子是一家模拟与数字混合信号芯片设计的创新公司。爻火微电子已经拥有近100颗模拟芯片以及几十项国内外专利授权,特别是经近两年的全力攻关与创新开发,爻火微电子最近推向市场的医疗电子芯片尤其是高性能的连续血糖监测模拟前端(CGM AFE)芯片深受行业顶级客户认可。
爻火微电子全建制的核心团队具有理解行业趋势和接近客户的产品定义能力、国际领先的芯片设计思路和设计能力、供应链管理和产品交付的全面经验,以及长期在全球领先的模拟芯片跨国公司担任高管职位的经验和资源。

3.    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创投”独家出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一代高性能、长寿命航天器动力系统的研制及产能扩建。

【好买点评】:易动宇航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易动宇航成立于2020年4月,主要从事航天器推进系统和机电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是目前国内商业航天动力系统唯一系列电推进系统全链条核心技术均独立开发、全自主可控,全级次核心部组件产品自研、产线自建,核心部组件型谱化开发、可高度复用、灵活配置,可基于总体功能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迅速实现顶层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度更高,体积更小,产品成熟、稳定、可靠。产品应用的卫星重量跨度20kg~1000kg,推力覆盖5mN~500mN,比冲覆盖100s~1800s,功率覆盖15W~1500W等范围,寿命跨度3年~10年。

目前,易动宇航手持订单200+套,服务体制内外20+主流商业航天用户,已成功交付产品70+套,在轨飞行44套,配套于若干国家重点型号及商业卫星任务,实现了微小卫星的快速入轨、轨道保持、多星相位分布、卫星编队飞行、空间碰撞避让等任务,为国内电推进系统在轨应用最多的民营企业。2023年,易动宇航成功完成了批量化生产、高质量交付、高密度发射的跨越式转变。

4.    鲁信新材完成B轮融资

完成超1.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璞华、华山资本、博睿资本及个人投资者联合投资。

【好买点评】:鲁信新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鲁信新材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金属粉末研发和生产的新材料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市,并在河南、安徽和福建投资建设了金属粉末生产基地。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空感应气雾化、电极感应气雾化和旋转电极气雾化设备共12台,攻克了多项制粉工艺难题,可实现关键成分±0.005‰级控制,产品具备成分精确、纯度高的特点。
公司瞄准“高附加值、高市场容量、高依赖进口、高行业集中度”领域,在3D打印、粉末冶金和功能材料深耕研发,开发了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铜合金和钢类粉末,生产过程自动化程度高,产品品质稳定,多年来为兵器、航天、航空等客户供应金属粉末达万吨。苏州鲁信秉承“材料报国,追求优质”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致力成为国内金属粉末行业的领跑者。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