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好买股权周报

好买说: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9.18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4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5起,共计28.6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1.44亿人民币;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08亿人民币,上交所1家,深交所1家。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9.18亿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46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5起,共计28.66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1.44亿人民币;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08亿人民币,上交所1家,深交所1家。

上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行业投资事件较多。


上市事件回顾

数据来源:Wind

1.    上市企业

上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08亿人民币,上交所1家,深交所1家。

2.    上市审核情况

上周,0家企业经发审会审核。

数据来源:Wind

投资融资事件

1.    中科国生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近日,中科国生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老股东君联资本、君盛投资跟投。

【好买点评】: 中科国生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成立于2021年,专注呋喃类生物基材料的设计与开发,核心团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生物质催化转化和呋喃类材料设计、开发领域拥有近20年的研究基础和产业化经验。公司领先全球开创了HMF连续化生产工艺,特定的催化剂匹配相应溶剂体系实现了HMF规模化、低成本生产,解决了HMF产业链最关键的卡脖子环节,打通了由上游核心单体到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条。公司创新的将人工智能和高通量自动合成技术引入到下游衍生产品开发中,高效并精准拓展HMF下游衍生物的产品管线。目前,公司生物基产品已经在功能性聚酯、表面活性剂和饲料添加剂等领域得到验证和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2.    智谱AI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近日,智谱AI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参投。

【好买点评】: 智谱AI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智谱AI成立于2019年,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专注于做大模型的中国创新。公司合作研发了中英双语千亿级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GLM-130B,并基于此推出对话模型ChatGLM,开源单卡版模型ChatGLM-6B。同时,团队还打造了AIGC模型及产品矩阵,包括AI提效助手智谱清言(chatglm.cn)、高效率代码模型CodeGeeX、多模态理解模型CogVLM和文生图模型CogView等。公司践行Model as a Service(MaaS)的市场理念,推出大模型MaaS开放平台(https://open.bigmodel.cn/),打造高效率、通用化的“模型即服务”AI开发新范式。通过认知大模型链接物理世界的亿级用户,智谱AI基于完整的模型生态和全流程技术支持,为千行百业带来持续创新与变革,加速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时代。

3.    首芯半导体完成超亿元天使+融资

近日,首芯半导体获得超亿元天使+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中赢创投领投,老股东锡创投旗下的澄创高新基金及卓源亚洲跟投。

【好买点评】: 首芯半导体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首芯半导体成立于2023年2月,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先进制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化学气相沉积(CVD)设备、原子层沉积(ALD)设备和物理气相沉积(PVD)设备等薄膜沉积设备。目前公司已和国内头部企业,包括12寸晶圆厂、IDM企业、第三代半导体、高校和研究所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基于SiH4 和TEOS的部分PECVD Dielectric 薄膜已在陆续验证阶段。同时,基于PECVD的相关关键膜层的研发也在有序进行中。此外,面向先进制程的PEALD设备也在开发过程中。公司未来将立足于成熟工艺,致力于先进技术节点、高密度、高集成的先进工艺的研发,推进产品在半导体、先进封装、Micro OLED、光学等领域的应用,致力于解决客户产线难点,逐步成为平台型的国际化公司。

4.    天广实获得2.18亿元战略投资

近日,天广实获得2.18亿元战略投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亦庄国投、绍兴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好买点评】: 天广实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天广实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中国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发现和开发创新和差异化抗体药物,将免疫学及癌症生物学的科学突破转化为新型抗体疗法,覆盖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的生物药物市场。公司开发了一系列特色的抗体发现和开发技术,其ADCC增强抗体平台是全球领先的通过抗体糖基化改造增强NK细胞功能的平台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具有GMP制造标准的自主研发和经临床验证的同类平台。利用专有的抗体技术平台,公司已经开发了由8种临床阶段在研药物及多种具有代表性的临床前在研药物组成的差异化的产品管线。我们的核心和主要产品MIL62是中国首款进入III期注册试验阶段的国产第三代CD20抗体;MIL93是新型ADCC增强Claudin 18.2抗体,具有惠及更广泛患者群体的潜力;MBS301是增强ADCC型HER2双特异性抗体;MIL97是具有高激动剂活性和良好安全性的CD40抗体。公司与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比如:诺诚健华、康诺亚、贝达药业及百奥赛图)展开各种战略合作,行业领先的抗体研发能力得到了认可及验证。

免责条款: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1
大佬访谈
热门资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