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沪港通,QFII,RQFII双双扩容

助力沪港通,QFII,RQFII双双扩容

事件:

8月26日,外汇局新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210亿人民币,其中有9家机构首次获批。目前RQFII累计批准2786亿人民币。与此同时,外汇局8月还向9家机构新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共计18.5亿美元,目前QFII额度共计596.74亿美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QFII的投资方向也逐步显现,二季度期间,QFII的投资操作方向以银行、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等行业为主,明显增持蓝筹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已经披露的中报中,QFII重仓持有168只个股,新增重仓股和增持重仓股的数量为107只;从市值维度,相比一季度末,半年报QFII重仓持股的市值增加96亿元。

由于QFII相比于国内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估值较低的蓝筹板块,同时在沪港通预期的市场焦点下,引发海外资金进入A股的热情高涨。

另外有消息报道,中国正在考虑进一步放开股票市场,计划向更多国家的海外资金开放国内股市和债市,拓宽离岸人民币回流渠道。中国或允许瑞士、卢森堡机构投资者在RQFII项目下,将海外筹集到的人民币资金用于投资中国股市和债市。中国还将于近期批准一家法国投资机构的首次QRFII资格申请。

综合来看,在沪港通预期的刺激下,加之目前国内股市中蓝筹股估值偏低,海外资金对中国股市的热情高涨。未来我国股票市场也将进一步对国际投资开放,市场开放后资金流入,反过来也有利于股市上行。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