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蓄势待发——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基金点评

一、基金特点

投资目标:采取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同时通过计算机算法分析互联网大数据,采用数量化投资方法挖掘潜在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持久的、稳定的、较高的超业绩比较基准收益。

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比较基准:5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是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中高收益风险特征的基金。

二、管理公司特点

该基金由泰达宏利基金管理,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公司资产规模358.04亿元人民币,行业排名第四十九位。公司目前管理33只基金,主要为混合型基金(64.53%)、债券型(20.23%)和货币市场型(10.59%)。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3人,平均任职年限2.19年。

三、基金经理

刘欣,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理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就职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定量分析师;2008年12月至2011年7月就职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定量分析师;2011年7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产品与金融工程部高级研究员,自2013年8月起担任金融工程部副总经理。2012年8月起担任泰达宏利财富大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8月起担任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月起担任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2月起担任泰达宏利改革动力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3月30日起任泰达宏利创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21日起担任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1月起任泰达宏利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任期业绩如下表:

四、总结

泰达宏利基金整体实力较好,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中国首批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目前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596.63亿元,排名靠前。在吸取外方股东全球投资智慧以及深刻认知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上,公司建立并拥有了一整套科学严谨的投资管理流程、先进的研究方法,并且在十余年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取得了良好的长期投资业绩。曾荣获2010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

该基金的经理刘欣,清华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近10年的量化经验。2011年7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产品与金融工程部高级研究员,自2013年8月起担任金融工程部副总经理。现管理10只基金,主要为被动指数型(业绩优秀,同类排名约前1/10)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业绩良好,同类排名约前1/2)。而其新执掌的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基金,是泰达宏利基金与同花顺强强联手合作的产品。

策略上,泰达宏利将利用海量的数据去分析大众的过往行为,从中发现有价值的规律,从而对未来的行为提供指导策略。具体来看,该基金通过综合分析互联网大数据所反映的投资者行为作为主线,通过量化投资方式精选个股。一方面,在对投资者整体行为趋势研究的基础上,从“自上而下”的角度对大类资产进行优化配置,并优选受益行业;另一方面,凭借多年来不断积累形成的量化选股框架,从网络点击量等互联网行为数据方面出发,适当结合估值、成长、盈利质量、情绪等因子,以“自下而上”的视角精选出具有较好公司质地但被投资者低估的投资机会,力求在抵御各类风险的前提下获取超越平均水平的良好回报。

结合目前市场情况,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基金是国内首只与大型网上证券交易系统供应商(同花顺)深度合作的基金产品。而大数据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产业又一次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大数据将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与此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对基金进行创新型的管理,也将成为公募基金创新的一大趋势。预计强强联手的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在今后风云莫测的市场上应该会不错的收益。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