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公募基金日报:两市收跌,货币基金表现稳定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41.25点,跌187.65点,跌幅为6.41%;深成指收于9551.08点,跌756.55点,跌幅为7.34%;沪深300收于2918.75点,跌190.80点,跌幅为6.14%;创业板收于2037.14点,跌166.60点,跌幅为7.56%。两市成交6665.33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4.81%。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5.31%,中证500下跌7.94%。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银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3.15%、-5.68%、-5.93%,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国防军工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8.32%、-8.37%、-9.72%。沪市有18只个数上涨,占比1.60%,深市有31只个数上涨,占比1.73%。非ST个股中,17只个股涨停,1310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6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29%,标普500上涨1.13%;道琼斯欧洲50 上涨2.0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58%,日经225指数上涨1.41%。

二、2月25日指数涨跌

三、2月25日基金市场信息

昨日股票型基金和开放式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跌幅分别为6.90%和6.47%。

 

四、市场信息

证监会紧急澄清: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

证监会清早发声澄清,称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

朱光耀:今年将提高财政赤字 人民币汇率需保持稳定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今日出席国际金融协会(IIF)G20会议上指出,中国今年将提高财政赤字,人民币汇率也需要保持稳定,希望能和市场有很好的沟通。朱光耀指出,中国2016年仍有空间提高财政赤字,“3月两会将提高财政赤字。”

中国日报:楼继伟称“广场协议”再度上演只是空想

据中国日报,财政部长楼继伟称“广场协议”再度上演只是空想。让人民币贬值的提议也只不过是“媒体炒作”,人民币贬值不在议程上。另一位中国财政部官员称,G20会议不应该讨论某一个国家的汇率政策。

08年来首次!中国将重启不良资产证券化

多家媒体消息,中国正在启动不良资产证券化(ABS),6家银行将参与首批试点。路透称,试点机构从之前的四大行扩大到六家银行,监管层对不良ABS制定总试点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这六家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其中中行速度最快。路透提到,中行的不良资产证券项目已经完成评级,并报送银监会。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