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公募基金日报:债券频违约债基受挫

受信用债违约风波牵连的债券基金越来越多,踩雷严重者年内净值跌幅已经接近50%,更有基金公司旗下债基集体大跌。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68.96点,跌45.39点,跌幅为1.41%;深成指收于10631.12点,跌134.68点,跌幅为1.25%;沪深300收于3854.58点,跌51.63点,跌幅为1.32%;创业板收于1845.97点,跌30.03点,跌幅为1.60%。两市成交4607.5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5.15%。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1.44%,中证500下跌1.30%。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汽车、公用事业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13%、-0.21%、-0.26%,有色金属、建筑材料、采掘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02%、-2.53%、-3.82%。沪市有277只个数上涨,占比18.91%,深市有409只个数上涨,占比19.07%。非ST个股中,3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0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0.21%,标普500上涨0.32%;道琼斯欧洲50 下跌1.12%。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82%,日经225指数下跌1.18%。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1.宏观事件

马化腾现身谈“腾讯的梦想”:要开发车载语音微信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腾讯将围绕人、物、服务建设“人联网”、“物联网”、“智联网”三张网。其中“智联网”为首次提出。马化腾表示,腾讯将与合作伙伴构建“智联网”,帮助各行各业建立自己的超级大脑,让AI(人工智能)像智能操作系统般无处不在。另外马化腾还给汽车行业一个彩蛋,那就是车载全语音交互版微信正在研发中,未来可以在汽车上非常自如地使用微信。

 

2.基金新闻

债券频违约债基受挫:多只债基募集失利个别跌近五成

债市不平静。2018年以来,多只债券相继违约,频次和金额都创出近年来的新高。受此影响,主投债市的债券型基金发行遇阻,募集失利情况密集出现。今年以来发行失败的10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多达6只,且合同失效公告发布日期均集中在4月至5月。与此同时,受信用债违约风波牵连的债券基金越来越多,踩雷严重者年内净值跌幅已经接近50%,更有基金公司旗下债基集体大跌。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