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点评:政策、经济企稳 市场整体偏暖

目前来看,季末资金的流动性仍然是目前市场的风险点,但是随着经济企稳回升迹象明显,宏观基本面的积极变化以及政策方面的利好预期使得市场整体偏暖,短期内继续支撑大盘上行。

今日(9月9日)大盘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沪深放量大幅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212.52点,上涨72.52点,涨幅为3.39%,成交1789亿元;深成指报8504.74点,上涨224.40点,涨幅为2.71%,成交1362亿元。银行、保险、证券三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金融服务行业指数上涨7.08%。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的创业板指数却随着主板市场的走强而逆势走低,收跌0.53%。

我们认为,今日市场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了多重利好刺激。

首先,经济数据逐步好转。9月9日,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2.6%,PPI同比降1.6%,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1%。进出口同比7.1%,贸易顺差286.1亿美元。数据显示,目前CPI通胀压力不大。PPI高于预期,反映工业需求扩张力度回升,反映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好转。

其次,监管层召银行闭门密议优先股。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优先股的推出正由证监会牵头,银监会、财政部、国务院法制办、人大法工委等联合积极推进,相关细则由上交所在拟定,争取在年内推出。民生、平安、招商、光大、浦发等银行均将下一步解决核心资本压力的方向锁定在优先股。目前监管层定下的试点银行很有可能是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

然后,广东接力上海自贸区。8月下旬,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的消息一经发布,上海本地股即刻上演群体涨停的好戏。今日(9月9日),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披露,广东自贸区初步方案已经成形,近期将迎来商务部调研组对其进行可行性评估,评估通过后将报送国务院进行审批。

近期公布的PMI等各项数据都表明经济有回暖迹象,这无疑给了市场很大的信心,也是近期市场稳中有升的核心逻辑。同时,政策面也逐步回暖。今日受到了优先股试点消息刺激,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股全线大涨,拉升股指上行。土改、自贸区概念股也持续上涨,进一步推动股指的上扬。目前来看,季末资金的流动性仍然是目前市场的风险点,但是随着经济企稳回升迹象明显,宏观基本面的积极变化以及政策方面的利好预期使得市场整体偏暖,短期内继续支撑大盘上行。

好买财富微信,微信号:howbuy,基金开户、交易、查询等功能一应俱全,并提供理财产品推荐、重要市场讯息、投资机会提示及实时客户服务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