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对冲基金四季度收益进一步增长

全球金融市场在十一月表现混沌。

全球对冲基金四季度收益进一步增长

——HFRX指数2013年11月的表现综述

全球金融市场在十一月表现混沌。美国市场的增长被欧洲、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涨跌不一的表现所抵消;包括推特在内的科技新股涨势强劲,同时美国定息公司债发行量强劲增长,已接近2012年的创纪录水平。覆盖面广的美国股市的上涨,主要由科技、医药板块和小盘股带动,抵消了能源、地产和敏感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外汇头寸的疲软表现。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德国、瑞典和荷兰股市上涨,而英国、意大利和俄罗斯表现不佳。亚太股市也涨跌不一,日本、中国和香港股市涨势强劲,而澳大利亚、印度和菲律宾股市表现疲软。尽管对于美联储削减刺激的效果的预期并不明确且分歧较大,基于美国经济正在改善的展望,美债各期限的收益率还是普遍上涨。由于欧洲央行维持低利率水平的政策,欧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美元对各货币的汇率表现不一,兑日元升值的同时,兑英镑贬值,美元兑欧元汇率本月几乎未变,美元对印度卢比、澳元及巴西雷亚尔等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大幅升值。包括白银、铝、黄金和铂在内的金属类大宗商品因预期通胀率放缓而下跌;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而原油价格因放宽对伊朗出口的制裁而下跌。由大豆、大米和咖啡带动的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被糖,猪肉和玉米价格的下降所抵消。对冲基金在11月整体上涨,其中HFRX全球对冲基金指数本月上涨0.55%,HFRX绝对回报指数上涨0.45%。

HFRX股票对冲指数本月上涨0.96%,从年初至今该指数已上涨了9.8%,其中基础价值策略和市场中性策略的收益均有上涨。凭借通讯、金融和科技等板块的大盘股,以及欧洲股市的贡献,HFRX基础价值指数上涨1.24%;今年以来已取得14.5%收益的基础价值策略,在股票对冲的各子策略中继续领涨。HFRX市场中性指数上涨了0.64%,收益主要由均值回归和基本因子模型贡献。

HFRX事件驱动指数本月上涨0.60%,贡献主要源于特殊状况策略和并购套利策略。HFRX事件驱动凭借今年以来13.6%的收益,在所有策略中领跑。HFRX特殊状况指数本月上涨0.83%,其今年以来17.7%的收益好于其他各子策略。特殊状况指数的收益主要源于推特、贝瑞石油、林恩能源、义隆、宾州西部、美国房产、菲柔和生命技术公司。HFRX并购套利指数本月上涨0.20%,其收益主要源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泛欧证券交易所, Capital Source/Pacwest Bancorp,Akorn /高科制药,FNB/BCSB Bancorp,科赫/莫仕,赛默飞世尔/生命技术公司等交易。HFRX财政困境指数维持不变,这是因为科技、工业和原材料等行业的重组表现不一。

HFRX宏观指数本月上涨0.32%,系统化管理期货策略的积极贡献被疲软的货币和固定收益策略抵消。系统多元化管理期货指数上涨1.60%,已连续两个月取得正收益,其贡献主要源于股指期货、利率期货和商品期货的头寸。HFRX新兴市场指数下跌1.00%,其下跌主要源于亚洲新兴市场、巴西表现疲软,以及汇率下跌。

HFRX相对价值套利指数在11月上涨0.27%,公司价值策略和多策略的收益抵消了可转债套利策略的疲弱表现。多策略指数本月上涨0.22%,贡献主要源自资本结构套利头寸和有效的利率风险对冲。HFRX可转债套利指数本月下跌0.73%,本年收益也下降至9.2%,这主要由于波动性头寸的负贡献。HFRX有限合伙指数本月上涨1.06%,年初至今已累计增长22.0%。

注:引用的数据均截止于2013年11月29日。

本文由Hegde Fund Reaserch提供,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翻译

基金市场风云变幻,基民何去何从?【“百万理财”良心推荐 】预期收益高达10.5%投资翻版“陆家嘴”!点击这里查看产品详细信息或拨打400-700-9665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