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出台,权重股强势反弹

今日(3月21日)沪深两市于午后大幅上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047.62点,涨54.14点,涨幅为2.72%;深成指收于7241.57点,涨243.38点,涨幅为3.48%;沪深300收于2158.80点,涨71.83点,涨幅为3.44%。

今日(3月21日)沪深两市于午后大幅上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047.62点,涨54.14点,涨幅为2.72%;深成指收于7241.57点,涨243.38点,涨幅为3.48%;沪深300收于2158.80点,涨71.83点,涨幅为3.44%。两市有35只非ST个股涨停。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银行上涨4.97%,房地产上涨4.34%,非银金融上涨4.25%,涨幅居前。医药生物、电子、传媒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91%、1.59%和1.59%。

 

权重股大涨的原因是《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主要内容包括:

 

一、上市公司可以发行优先股,非上市公众公司可以非公开发行优先股。

 

二、三类上市公司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其普通股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收购或吸收合并其他上市公司;以减少注册资本为目的回购普通股的,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或者在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可公开发行不超过回购减资总额的优先股。

 

三、上市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次发行。

 

四、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仅向本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发行,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且相同条款的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五、优先股交易或转让环节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应当与发行环节保持一致;非公开发行的相同条款优先股经交易或转让后,投资者不得超过200人。

 

受优先股利好影响,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板块今日均有不错表现。

总体来看,2013年以来中小市值成长股受到追捧,大市值蓝筹股长期被低估,所谓“丑到极点就是美”,此时的权重股好比跌至锅底,随便往哪个方向动一下都可能会表现出相对收益。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改革使市场站在了一个中长期牛市的起点,市场的格局已然转变,与其反复进出追求买在最低点,不如提前布局,享受中长线投资的乐趣。

 

 

基金市场风云变幻,基民何去何从?还不赶紧点击里预约好买产品或拨打400-700-9665,享受好买为您私人定制的投资策略!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