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大概率事件,追求平衡估值——中欧盛世成长混合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正式成立,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88亿元人民币。中欧基金股东由中外多方实力机构组成,其中:意大利意联银行股份合作公司持股35%;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0%;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万盛基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中欧基金有限公司员工合计持股20%。

目前,中欧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35只,混合基金21只,债券型基金9只,货币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2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9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48年。截至2016年1月中旬,中欧基金共管理逾726.31亿元公募资产。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魏博先生,中国籍。复旦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多年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助理兼研究员,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2年8月15日至2014年1月10日);中欧盛世成长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3年3月29日至2015年3月27日);中欧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1月10日至2015年1月16日);2015年3月30日起任中欧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中欧盛世成长混合,2013--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中欧盛世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持股风格中关注中盘股,进行一定的价值投资。

操作风格

从15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中欧盛世成长混合的个股交易和行业精选特征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个股精选和行业轮动。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较为稳定,最高达89.08%,最低也有79.36%,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稳健。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5只左右个股调出,变动合理,但部分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传媒、房地产和基础化工。总体持股相对集中。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持股票行业较集中,且不同时段行业配置不同,会进行行业轮转。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中欧盛世成长混合业绩优异。分阶段来看,尤其2013年及2015年业绩出色,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把握住了准确风口,在目前行情中,长短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中欧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35只,混合基金21只,债券型基金9只,货币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2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9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48年。截至2016年1月中旬,中欧基金共管理逾726.31亿元公募资产。基金经理魏博目前共管理4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文主要以此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魏博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精选与个股交易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先选行业再选公司筛选出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优质公司。细分出朝阳行业,再沉淀到行业中的优选公司,寻找在未来可持续盈利的公司,挖掘出预测年收益率增长高的公司。对公司进行合理估值,寻找出适当的交易机会。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一直保持在8-9成,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稳健。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涉及多个板块。对看好的个股会重仓操作并长期持有,总体上,重仓个股分布均匀,持仓变动合理,表明该基金经理行业精选和个股精选特征明显。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并未特别重仓个别行业,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个股甄选以及行业细分的能力。业绩方面,基金业绩整体表现优异,2013与2015年业绩突出。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魏博深得行业精选与个股交易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行业精选型,能明确寻找到新兴行业以及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另外,由于基金经理持仓相对稳健,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