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蓝筹(166002)——厚积薄发、深挖确定性成长

产品优势

丰富经验助力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基金经理周蔚文至今已有多年的投资和研究经验,总体投研能力较强。十多年时间令其经历了多个行业的起伏。这样的经历使其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对市场行情的判断,因而周在2011至2013连续三年,表现远超同类基金。同时,周蔚文是业内少有的管理公募时间超过8年的基金经理,从富国到中欧,任职期间管理的基金均位于同类中上,业绩稳定。

牛熊转换过程中良好的风控 周蔚文从业十二年里,经历了数轮牛熊转换。这令周树立了严密的事前事后风控理念,在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较好地控制了风险。投资时的行业选择、公司调研、个股投资占比等这些都是风控的体现。从净值曲线来看,相比于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波动较小的情况下却获得了超越沪深300的收益。

盈利模式

个股和行业精选 中欧新蓝筹的基金经理周蔚文,善于从公司成长性的角度,提前发掘未来高成长、确定性强的投资机会。在宏观分析的基础上,寻找受益的细分行业方向。一般投资于4-5个行业,目标占比80%。在个股精选上,精选受益行业中能充分享受行业景气的上市公司。单只个股的占比不超过基金净值的6%,在选择上倾向于确定性高或者弹性大的个股。

管理团队

基金要素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