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公募基金日报:股票型基金跌幅居前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45.59点,跌8.08点,跌幅为0.27%;深成指收于10149.91点,跌24.25点,跌幅为0.24%;沪深300收于3160.58点,跌5.33点,跌幅为0.17%;创业板收于2155.23点,涨8.62点,涨幅为0.40%。两市成交4314.16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0.83%。中证100下跌0.22%,中证500下跌0.44%。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5个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银行、采掘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68%、0.31%、0.22%,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钢铁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84%、-1.05%、-1.14%。沪市有307只个数上涨,占比27.10%,深市有615只个数上涨,占比34.15%。非ST个股中,25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6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1.17%,标普500下跌0.92%;道琼斯欧洲50 上涨0.16%。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12%,日经225指数下跌3.61%。

二、指数涨跌

三、基金市场信息

昨日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跌幅分别为0.19%和0.19%。

四、市场信息

深交所修改交易规则

昨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修改《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通知,拟对交易主机接受申报时间、可以采用协议大宗交易的证券交易条件、债券协议大宗交易成交确认模式等内容进行调整,并将于5月9日起施行。

违约事件频发之际 中国考虑推出CDS与CLN

被信用风险逐渐暴露的背景下,中国正考虑推出平抑对冲信用风险的工具——信用违约互换(CDS)和信用联结票据(CLN)。据彭博报道,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NAFMII)近期就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向部分机构征求意见,考虑推CDS和CLN。

大跌眼镜!日本央行意外按兵不动

日本央行再度出乎市场意料,今日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基础货币80万亿日元目标年增幅不变,并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负利率-0.1%不变。这两项措施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大多数投行预计的扩大股票ETF购买并未推出。

美国一季度GDP初值创两年新低 连续三年开年不利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增长0.5%,彭博社对经济学家展开的预期调查中值为增长0.7%,前值为增长1.4%。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