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去杠杆初显成效,价值与成长额风格裂口或继续加大|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居首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8534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下跌0.2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69%。

近1周,管理期货型居各类策略之首,为1.01%,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32个百分点。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53.19亿元人民币。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8534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下跌0.2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69%。

上周新增1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32支。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居首,为1.01%,债券策略收益为0.06%,套利策略收益0.26%,市场中性型收益-0.01%,宏观策略收益0.29%,普通股票型收益-0.41%,多空仓策略收益0.03%,多策略收益-0.07%,组合型收益0.05%,定向增发型收益-0.28%。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710~2017721日)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7月21日公布净值的8534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7月21日。

上周实体经济部门方面,2017年一季度,包括居民、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实体经济杠杆率由2016年末的234.2%增加到237.5%,上升了3.3个百分点;上升趋势较为平稳,主要是居民和非金融企业部门的杠杆率上升所致;

金融部门方面,从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负债端来衡量,金融杠杆率从2016年末的72.4%下降到2017年一季度的71.2%,从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产端来衡量,金融杠杆率则从2016年末的由78.1%下降到2017年一季度的77.3%,M2增速也是连创新低,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

A股方面,上周市场周期股延续强势表现,低估值板块相对平稳,行业分化,无业绩支撑板块表现较差。机构配置思路中PEG占据了很大的影响因素;价值与成长额风格裂口或继续加大;从白酒家电扩散至金融和周期龙头,核心逻辑分别在于低估与盈利回暖;估值已经过高的白马可向二线蓝筹部分转变,而价格弹性下降的情况下周期板块重心应在龙头;价值型均衡配置强于单一风格暴露。

港股表现相对较优宏观与流动性方面对市场相对友好。

债市方面,资金面上看,央行连续大量净投放后,资金紧势未得到有效缓解,表明资金缺口超出央行投放规模。但此次资金紧张是利率短暂波动,是缴税等客观原因和市场摩擦所致,而不是央行主动紧货币,央行货币政策仍然是中性态度。基本面上,2季度GDP高位持平于6.9%,7月以来高频数据显示经济继续企稳,金融去杠杆初有成效但进程仍在持续。

债市趋势性机会不明显,但从券种走势来看,本周利率债期限曲线继续小幅陡峭化,信用级别短融收益率则全面上涨,利率,信用债走势的结构性分化会带来部分交易机会,债市配置价值有所下降但仍较可观,短期继续关注政策和基本面的边际变动。

海外方面,美股市场进入二季度业绩密集披露期,医改受挫,欧元上涨,美元指数创一年新低 。

商品方面,黑色系趋势延续,CTA策略盈利初现;期指交割平稳,市场活力稳步回升。 

三、股权市场概况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53.19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4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2起,共计71.19亿元人民币,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太盟投资集团投资捷信消费金融20亿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3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31.90亿元人民币。共有15家企业上市,上海主板5家,深圳中小板2家,创业板2家,港交所主板及创业板6家。新三板市场共有17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1127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月,电信及增值业务、清洁技术、娱乐传媒行业的事件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主要事件:

1壹米滴答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

2链农完成千万元B+轮融资,并实现盈利

3基蛋生物上交所主板上市

4英科医疗深圳创业板上市

四、私募要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据新华社吉隆坡7月24日电 (记者刘彤、林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0.1和0.2个百分点至6.7%和6.4%。

这是IMF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IMF指出,此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考虑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表现强劲,并且未来有望继续获得财政支持。

14家私募未过专项检查关 “老鼠仓”或成私募监管重点

7月以来,多地证监局开始逐步公布2017年上半年私募专项检查的情况,已经有14家私募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通过专项检查发现,暴露出来的问题包括产品托管、信息披露、备案登记、合格投资者等,也包括对投资者做问卷调查、产品做风险评级等适当性管理问题。

首批外商独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获得资格

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深圳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这是继瑞银和富达国际之后,又一获此资格的外资机构。与之前两家机构不同的是,深圳汇创备案的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五、私募观点

星石投资:协调监管新时代到来 权益类迎增配时点

星石投资认为,金融工作会议给出了意义深远的信号,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协调监管超预期,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的概率大大降低。这是政府送来的“定心丸”,预示着A股迎来增配试点,大金融板块或受益。

泓信投资:利率债牛陡行情可期

泓信认为,目前真实的外汇占款可能已经转为平稳,如果未来人民币汇率继续维持稳定,企业结汇意愿逐渐增强,未来外汇占款可能转正并对基础货币增长由负贡献转为正贡献。外汇占款作为最低成本的银行稳定负债对于未来银行边际资金成本的影响显著,随着资金成本的下行,利率债的牛陡行情可期。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