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结构性调整,注意把握主题轮动|各策略普涨,定向增发策略收益居首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86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7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92%。

近1周,定向增发策略收益居各类策略之首,为1.05%,高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13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7起,涉及总金额289.16亿元。

一、 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1、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86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72%,

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92%。

3、上周新增1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16支。

二、 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定向增发型策略收益居各策略收益之首,为1.05%;债券策略收益为0.12%;私募综合型策略收益为0.83%;套利型策略收益为0.58%;市场中性型策略收益为0.23%;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为0.96%;多策略收益为1.02%;组合型策略收益为0.61%;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为0.95%;私募对冲型策略收益为0.75%;多空仓策略收益为0.57%;宏观策略型策略收益为0.97%。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8.28~2017.9.3)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9月3日公布净值的90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9月3日。

股票市场:股市沪综指上周在3300点整数关口上方强势震荡。沪综指突破3300点后,上升趋势确立,场内做多热情提升,大盘强势特征明显,但板块间仍保持着此消彼长的轮动格局。好买继续建议,短期主题强于选股,轮动强于坚守。

债券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投放 2800 亿,逆回购到期 5600 亿,累计净回笼 2800 亿元。在央行公开市场周初净回笼影响下,短券收益率一度涨幅领先,而周中资金面呈现早紧晚松的态势,国债期货也随之涨跌不一,带动现券整体偏弱盘整。但站在这个时点来看,好买认为,利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了释放,后期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商品市场:上周商品期货市场涨跌互现。其中黑色系商品走势分离,炉料调整,成材狂飙。螺纹钢和热轧卷板涨幅位居首位,主要是因为上周公开的PMI指数显示当前经济韧性较强,市场情绪受到鼓舞,以及汽车、家电、铁路、地铁建设力度未减,刺激成材涨价;焦煤焦炭以及铁矿则因受发改委近日出台煤焦企业库存限制措施影响产生小幅回调。

三、股权市场概况

上周(8.28-9.3)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89.1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8月30日,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持有的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6.59%股权,作价66.97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2.20%,15.98%和14.32%。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6.87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2.67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55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16.70亿股。

本月清洁技术、娱乐传媒行业事件较多。

主要投融资事件:

1.开始吧完成1.9亿元C轮融资

2.魔盒CITYBOX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3.七牛云获10亿元新一轮融资

4.天众体育完成2000万A+轮融资

5.水滴公司完成1.6亿元A轮融资

四、私募一周观点

● 朱雀投资:周期、金融依然有博弈价值

当前市场主线不明朗,行业轮动、风格切换频繁。周期大涨后,市场对新周期的辩论持续。尽管目前市场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周期、金融有望持续,但风险积聚同样不容忽视。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周期、金融依然有博弈价值,而对于绝对收益投资者而言,高性价比的优质个股以及消费白马可能是更好选择。对于当前阶段的市场而言,无论是在宏观紧缩效应、海外交易背景还是金融监管环境上当前阶段都处于相对更优的状态,后市在整体上依然维持对A股的均衡配置思维。

● 鼎锋资产吕宏亮:明年沪指或达4500点

鼎锋资产基金经理吕宏亮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基本面与政策面都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行情演绎正从局部牛市向全面牛市演化。

本轮牛市如果最终得到证实,一定会以慢牛的姿态出现,“2018年上证指数盘升到4000点到4500点都很有可能。”

此外,券商板块若要继续大幅拉涨,或需要成交量逐步放大来配合。周期股还处在“均值回归”的过程,“未来周期股一定还有下半场”。

● 清和泉资本:家庭消费看好保险、汽车等板块

清和泉资本认为,当前中国站在消费升级的重要拐点上,一方面消费率低位回升,未来提升空间巨大;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稳步增长和人均GDP关键节点的跨越,差异化需求的提升和全球供给的创新也驱动着消费向更高的产业链延伸。

这其中医疗保健、互联网服务、共享消费、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空间较大。当前最大的变量和驱动力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升级带来的机会,所以借鉴过去发达国家经验,家庭消费中仍看好保险、消费电子、汽车和家电等板块。

五、私募一周要闻

● 私募基金立规与常态监管同步进行

证券日报报道,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公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全文,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业界认为,这意味着私募基金顶层设计即将落地,将对私募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未来条例正式出台之后,私募基金的基础法规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业发展迅速。来自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11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8734只,管理基金规模达到9.95万亿元。

● 9月起金融机构不得新发行超过1年的同业存单

8月3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自9月1日起,金融机构不得新发行期限超过1年(不含)的同业存单,此前已发行的1年期(不含)以上同业存单可继续存续至到期。根据央行公告,同业存单期限不超过1年,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可按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计息,并参考同期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定价。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表示,“模拟测算显示,明确同业存单的期限不超过1年对同业存单市场的影响不大。”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