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中枢向上震荡市|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居首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10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6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12%。

近1周,普通股票型策略居各类策略收益之首,为1.37%,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49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92.17亿元人民币。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10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上涨0.6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12%。

上周新增1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42支。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居首,为1.37%,债券策略为0.22%,私募对冲策略0.55%,套利策略0.03%,市场中性型策略0.33%,宏观策略0.75%,多空仓策略0.85%,多策略0.72%,组合型0.72%,定向增发型1.04%,管理期货型策略-0.26%,私募综合策略1.04%。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9.4~2017.9.10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9月10日公布净值的100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9月10日。

股票市场:截止至上周收盘,中证100收跌0.35%,中证500收涨0.73%,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股。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19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消费板块涨幅居前。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全部上涨。股票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回升。从基本面来看,最新公布的8月份CPI、PPI双双回升,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市场情绪受此影响逐渐乐观。同时,在监管政策不确定性逐步减小的背景下,展望后市,好买认为市场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

债券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回笼2015亿元,继续保持稳健中性、削峰填谷的操作思路。上周Shibor隔夜利率下降18BP、FR007回落24BP,银行间资金面和非银金融机构资金面短期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在此背景下上周债市小幅回暖。好买认为,趋势性行情仍需后期基本面数据确认,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数据边际变化。

商品市场:上周商品市场出现一些调整,多数品种呈现下跌的态势。其中能源有所上涨,受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贵金属价格上扬;另一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板块有所回调。但好买认为宏观经济走势偏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市场向好预期仍旧存在。长期来看,黑色系和煤焦钢矿等商品的基本面并没有被破坏,只是短期会有调整和震荡。

三、私募股权市场概况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92.17亿元人民币。共发生5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8起,共计85.75亿元人民币,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9月8日,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上海一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5亿美元。并购市场共发生72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67.85亿元人民币。共有8家企业上市,上海主板5家,创业板2家、中小板1家。上周新三板市场新增32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1157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本月互联网、生物科技/医疗健康、能源及矿产行业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事件

1、一条视频完成C轮融资

2、赛诺威盛获2亿元联合投资

3、共享时装“衣二三”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4、明码生物科技获得2.4亿美元B轮融资

四、私募一周观点

悟空投资鲍际刚:A股慢牛正徐徐走来

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近日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A股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一场慢牛行情正徐徐走来,周期应该是三年左右甚至更长。鲍际刚认为,中国经济的底部,实际上已经出现了,目前他重仓的主要是金融类资产(银行和保险)和成长性资产(半导体、5G和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提升后的安防行业)。

虽然鲍际刚高度看好新兴产业,但他认为创业板下跌的趋势并未结束,壳资源的价值在减小。

重阳投资:人民币中期升值幅度将放缓

重阳投资认为,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接连创新高,短期内人民币升值正在自我强化。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幅度将放缓,阻力区间显现。当前中国经济复苏和人民币升值具有较强的周期性特征,但人民币资产价格偏高、非金融部门杠杆率偏高等结构性问题仍待有效化解。人民币中期的升值幅度取决于改革红利的释放。

明曜投资:周期股和白酒股可以卖了

明曜投资认为,上半年周期股和白酒类个股短期涨幅过大,股价已逐渐脱离内在价值,应予以卖出。接下来重点关注消费升级、保险、创新药和医疗服务以及TMT领域龙头企业。

五、私募一周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逾三年来首现七连涨

9月7日,央行官网消息,8月中国外汇储备为30915.27亿美元,比7月份增加了108.07亿美元。中国外储逾三年来首现七连涨。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外汇储备连续回升,使市场信心得到提振。

在岸人民币升破6.50关口

借着美元疲软,中国央行可能又在给人民币空头上课了。9月7日午后,人民币再次拉升,在岸人民币迅速升破6.51、6.50两道关口,接近16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也升破6.51,来到超过16个月的高位。9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5269,连续第九天调升,为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