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后,关注主题板块二次上车机会——私募一周要闻

核心数据:

近一周(长假前),共有97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03%。

近1周(长假前),多空仓策略收益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59%,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62个百分点。

近1周(长假前),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8起,涉及总金额574.43亿元。

一、 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1、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长假前)共有97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长假前)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03%。

2、近1周(长假前)新增1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26支。

3、近1周(长假前),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8起,涉及总金额574.43亿元。

二、 私募基金各策略一周(长假前)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长假前)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多空仓型策略收益居各策略收益之首,为0.59%;债券策略收益为0.05%;私募综合型策略收益为-0.08%;套利型策略收益为0.27%;市场中性型策略收益为0.15%;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为0.05%;多策略收益为0.34%;组合型策略收益为0.37%;定向增发型策略收益为0.19%;私募对冲型策略收益为-0.05%;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为0.31%;宏观策略型策略收益为0.12%。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一周(长假前)收益率(2017.9.25.~2017.10.8)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10月8日公布净值的97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10月8日。

股票市场:虽然高频经济基本面连续两个月普遍不及预期。政策的诉求+产能利用率的回升都意味着当前价格中枢有很强支撑,PMI数据可以印证。定向降准催生小微企业活力,更是引导疏通中下游企业发展。但周五港股的收平和两融始终未破万亿,说明依然没有趋势性机会。震荡市场环境中投资机会以结构性为主,行业与板块的效应弱化,对于细分子行业中的挖掘意义更为突出,于此同时无论是价值、周期和成长板块的轮动,以业绩为核心、寻找估值与业绩匹配度的逻辑没有扭转。考虑大会维稳因素,黄金周海外普涨,我们认为大概率10月红,均衡配置,回归选股。组合上哑铃配置,低估值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回调后的消费,主题建议继续关注环保、国企改革和周期股的二次上车机会,中期视角应该逐步转移到PEG仍处于低位的优质成长基金,等待政策和资金等外因放松后的“戴维斯双击”。

债券市场:上周(长假前)有68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3600亿,国庆节后一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整体上看,由于上周临近季末,资金面结构分层现象明显,非银利率上升迅猛,节后有望恢复。经济面上,9月制造业PMI较前值提升0.7个百分点至52.4%,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显示供需关系的边际改善,经济韧性仍然较强,工业生产和基建大概率会小幅反弹。定向降准的出现也改变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根据央行测算,此次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相较此前标准,大中型商业银行或将受益更多,在外汇占款不再流入后基础货币投放偏低以及超储率长期保持在1.2%左右低位的情况下。定向降准可适当缓解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压力。目前来看,经济面的韧性(利空)和定向降准的推出(利多)集中在节前最后一天释放,节后市场走向波动大概率会增加。微观结构上,长短端利差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但短端依然是更为关注的重点,整体上对债市来说,波段交易机会仍存,仍未形成趋势性机会,需时刻关注阶段性经济数据的表现和政策对市场情绪影响。

商品市场:上周(长假前)商品市场多品种持续下跌,有色金属一枝独秀。受冬季部分行业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入、第四批环保督查以及京津冀大气污染强化督查以及宏观数据回落影响,诸因素叠加对商品供给增速的压制依然存在;而商品需求受宏观经济回落影响压力渐显,如下游地产销售降温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汽车以及家电等四季度将步入季节性产量旺季,会对相关商品需求(如螺纹钢、有色金属等)或有一定的支撑。今后关注降准政策具体细则出台后对商品的影响。

三、私募股权一周要闻

十一节前一周、上市和并购共13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74.43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3起,共计196.43亿元人民币。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9月27日,汉富(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WARMSUN Holding Group等投资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8亿美元。其中股权融资约2.4亿美元,债权融资约5.6亿美元。柔宇科技本次融资将进一步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等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加速公司的全面发展。上周,并购市场共发生64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225.53亿元人民币。共有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52.46亿元人民币。新三板市场共有2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6.14亿股,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8.17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59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811.68亿股。

本月,电子及光电设备、电信、房地产行业事件较多。

投融资事件

1.留白影视完成1.5亿元D轮融资,经纬创投再次领投

2.景驰科技完成5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3.菜鸟网络获得阿里巴巴53亿元投资

4.柔宇科技获得8亿美元融资,汉富资本、浦发银行等投资

5.英雄互娱获得17亿元融资,由中国国新、陕文投、歌斐资本等投资

四、私募一周观点

和聚投资:四季度关注房地产相关板块

和聚投资认为,四季度应该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股票可以相对超配。行业上,关注产业转型、技术及消费升级。

同时,四季度通常会出现板块间高抛低吸的结构性博弈机会。可关注当前机构配置偏低、前三季度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如建筑装饰、房地产板块。其中如细分的环保、基建领域PPP龙头,逆周期属性且兼具四季度雄安事件驱动催化。此外,港股市场一些特有标的,也存在较大机会。

星石投资:定向降准对市场短期流动性影响有限

9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表示,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或余额满足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星石投资认为,未来央行可能在国庆节后或十九大后正式开启定向降准,具体的幅度范围、实施细则和执行标准需重点关注。对股市而言,定向降准对市场的短期流动性影响有限,股市的流动性改善主要还是看投资的赚钱效应。但有利于缓解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的下滑压力,维持实体经济的相对稳定,驱动A股向上的核心变量ROE仍具有持续回升的动力。

五、私募市场一周要闻

业内人士: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条例应尽早出台

9月29日,据新华社报道,在《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公开征求意见过程中,业内人士表示,该条例应当明确各类组织形式基金的经营性信托本质,充分厘清私募基金的内涵和外延,尽早出台是当务之急。

中国十大私人银行资产规模超7.5万亿

据新闻与研究机构APB连线(Asian Private Banker)最新发布的中国在岸私人银行业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十大私人银行客户资产规模超过7.5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9%。其中,规模最大的是招商银行私行,去年底资产管理额为1.66万亿元。

商务部:尽早出台规范境外投资的相关管理办法

9月28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对于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政府态度坚决,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查,争取尽早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此前据中国日报报道,发改委正会同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建立境外投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具体规定预计10月出台。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