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权益类持续回暖,港股配置价值增加——好买财富私募基金投资指南(2017年10月)

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漫山红遍”,港股表现尤为出色,今年至今港股表现冠绝全球发达市场。A股迎来开门红,长假之后出现补涨,追回外围股市上周的升幅。9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创2012年以来新高,且连续12个月保持在51%以上,显示经济增长仍有韧性。政策面上,央行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但不改稳健货币政策。国际上,9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受飓风影响暂时转负,但失业率创新低、劳动参与率创新高,薪资增速大放异彩,12月大概率加息。美国众议院于10月5日通过2018财年4.1万亿美元预算案,特朗普税改取得首个实质性进展。建议投资者多元配置下,提高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近期事件

央行对普惠金融领域实行定向降准,不改稳健中性

    9月30日,央行宣布自2018年起针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根据对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领域的贷款占比,分两档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第一档下调0.5个百分点,第二档下调1.5个百分点,政策将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90%的城商行和95%的非县域农商行。央行称,此次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而是根据国务院部署对原有定向降准政策的拓展和优化,以更好地引导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美欧制造业PMI均创新高,全球股市普涨

9月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为60.8,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58.1,分别创2004年5月和2011年2月以来新高。受飓风影响,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为-3.3万,但9月美国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均有所改善,平均时薪环比、同比分别为0.5%、2.9%,大幅超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至90.6%。经济持续复苏,国庆长假期间,全球股市普涨。

三季度近千亿内地资金南下,金融股成为吸金大户

由于今年以来港股市场的持续强势,无论是二季度还是三季度,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南下的内地资金量都大于北上的港资。在今年三季度,内地南下资金额达到997亿元,相较二季度的943亿元有一定增长。从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看,内地南下资金青睐的更多是港股市场的金融股,众所周知,恒生指数成分股里金融股的占比相当高,今年以来恒生指数领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金融股可谓居功至伟。而从内地南下的资金流来看,买入最多的也正是金融股。

投资建议

在震荡市场环境中,投资机会以结构性为主,行业与板块的效应弱化,对于细分子行业中的挖掘意义更为突出,于此同时无论是价值、周期和成长板块的轮动,以业绩为核心、寻找估值与业绩匹配度的逻辑没有扭转。低估值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回调后的消费,主题建议继续关注环保、国企改革和周期股的二次上车机会,中期视角应该逐步转移到PEG仍处于低位的优质成长基金,等待政策和资金等外因放松后的“戴维斯双击”。债市方面,定向降准可适当缓解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压力,债市波段交易机会仍存,仍未形成趋势性机会,需时刻关注阶段性经济数据的表现和政策对市场情绪影响。商品市场多品种持续下跌,有色金属一枝独秀。受冬季部分行业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入、第四批环保督查以及京津冀大气污染强化督查以及宏观数据回落影响,诸因素叠加对商品供给增速的压制依然存在;而商品需求受宏观经济回落影响压力渐显,如下游地产销售降温等。 今后关注降准政策具体细则出台后对商品的影响。

产品推荐

股票型基金

震荡市场环境中投资机会以结构性为主,行业与板块的效应弱化,对于细分子行业中的挖掘意义更为突出,于此同时无论是价值、周期和成长板块的轮动,以业绩为核心、寻找估值与业绩匹配度的逻辑没有扭转。考虑大会维稳因素,黄金周海外普涨,我们认为大概率10月红,均衡配置,回归选股。

推荐产品:丰岭稳健成长8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票型) 

金斌任职银华优势企业基金经理期间(2009/2/18~2013/7/19)的业绩在同类排名前1/4,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4%。

管理私募期间,经历数次股灾,回撤控制良好。

对冲型基金

CTA是少数不论在市场下跌还是上涨的环境中都能赚钱的策略之一。从资产配置角度看,CTA基金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资产类别。接下来一段时间,低波动,强趋势可能仍会维持一段时间。如果从短期来看,CTA赚钱效应将延续。

推荐产品:思勰投资-思好二十一号私募投资基金(私募对冲型)

公司专注中高频CTA趋势跟踪策略,日换手率4倍左右,持仓品种分散度高。

基金经理陈磐颖拥有七年华尔街量化从业经验,曾任职美国高盛银行衍生品分析部门副总裁、德邵基金DE Shaw期货量化交易部、部门管理超过20亿美元并且保持3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私募股权基金

9月30日,证监会公示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的名单,将主板发审委与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在监管层看来,有利于统一审核理念和审核标准,优化配置行政资源,提高发行审核效率。从目前的审核节奏来看,IPO审核在加速。前三季度共350家公司完成IPO,比去年同期增长178%;融资金额1,758亿元,同比增长129%。今年以来,IPO全线提速,这意味着私募股权投资退出更为通畅更为快捷。

推荐产品:启辰本草二期(私募股权型)

创始人团队均是哈佛、康奈尔、威斯康星大学等名校医学博士出身,多年医疗领域风投经验,大型药企研发及创业经验。

过往业绩优异,已投出多家上市公司。

老LP认可度高,多数均重复跟投。

类固收产品

经济面上,9月制造业PMI较前值提升0.7个百分点至52.4%,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显示供需关系的边际改善,经济韧性仍然较强,工业生产和基建大概率会小幅反弹。 同时,央行宣布自2018年起针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此次定向降准旨在落实27日国务院支持结构性改革的部署,不宜过度解读为重回“放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中性。经济稳定的情况下,信用风险下降,固收仍有明显的利差空间。

推荐产品:国泰元鑫恒大海花岛3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类固收)

管理人国泰元鑫由国泰基金及中建投信托共同发起,背景雄厚。

恒大旅游集团与上市公司中国恒大双重担保,儋州信恒10%股权质押,风控严谨,质押相对充足。

海外型基金

国庆长假期间,美国、香港、欧洲股市普遍大涨。港股上涨核心驱动力仍是盈利上升和低估值。从盈利来看,根据截至2017年9月28日已披露中报的1639家港股企业测算,2017年港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20.65%,比上年年报提升26.27个百分点。从估值来看,截至9月28日,恒生指数PE(TTM)为13.7倍,超过07年以来中位数水平。但是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低估值的核心优势不变,持续上涨可期。另外,9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受飓风影响暂时转负,但失业率创新低、劳动参与率创新高,短期有盈利支撑的美股也不必担忧。

推荐产品:新方程价值投资海外私募基金(海外私募型)

新方程价值投资海外私募基金直接投资于巴菲特在世界上唯一的投资——Berkshire Hathaway,在过去51年有年化20.8%,累计19725倍的收益。

投资通过跨境收益互换出境,费率优惠、额度充足、申赎灵活。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