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货基每周点评

上周回顾:

央行公开市场周五(10月13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开展4980亿MLF,全部为1年期品种,中标利率维持3.20%。当日200亿逆回购和840亿MLF到期。本周共净回笼1940亿,周(10月14日-10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200亿、600亿、300亿、400亿、200亿;此外下周二(10月17日)和周三(10月18日)分别将有1280亿元和2275亿元MLF到期。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略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 招商理财7天A,长信长金通A,长城收益宝A,信达澳银慧理财,长信利息收益A,国富安享,国寿安保鑫钱包,泰康薪意保A,中金现金管家A,建信天添益A。

 

 注:由于B份额及C份额存在大额赎回的可能性,故在此均用基金A份额来排名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7年10月13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03%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 节后资金面利率有所缓解,MLF超额续作,短期来看预计资金面仍以稳为主,下半月面临季度缴税未来资金面仍取决于央行和财政的总投放情况。从央行近几个月的操作来看,其一直围绕着“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中心开展操作,而立足的两个基本点为经济基本面以及杠杆水平,10月预计依旧会维持这样的操作格局;10月末超储率依旧维持在低位水平,短期内流动性阶梯式投放方式以及体系脆弱性难以发生根本改变。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