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公募基金日报:FOF建仓依然较为缓慢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33.66点,涨11.43点,涨幅为0.34%;深成指收于11091.14点,涨136.96点,涨幅为1.25%;沪深300收于4055.82点,涨5.88点,涨幅为0.15%;创业板收于1793.87点,涨32.97点,涨幅为1.87%。两市成交3714.37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3.91%。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29%,中证500上涨1.69%。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材料、钢铁、计算机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3.38%、3.27%、2.88%,房地产、非银金融、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36%、-0.57%、-1.36%。沪市有1188只个数上涨,占比83.66%,深市有1748只个数上涨,占比82.96%。非ST个股中,68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4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09%,标普500上涨0.98%;道琼斯欧洲50 上涨0.65%。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02%,日经225指数下跌0.04%。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国家发改委发布《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部署未来三年,在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新材料、制造业智能化、重大技术装备等重点领域,组织实施关键技术产业化专项。

过去3年的成果,一是价值链条上的升级,即横向升级。由制造区段向上游延伸,即向研发、设计、创意、标准环节推进,例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由制造区段向下游延伸,即向品牌、渠道、物流、服务环节推进,例如家用电器产业。二是价值网络上的升级,即纵向升级。即使从事制造区段,亦由模块供应商上升为系统集成商,并进一步上升为规则设计商,例如高端船舶、重大技术装备产业。三是价值整合上的创新,即打造‘时代产业’。包括制造业的知识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人文化发展,都有重大突破,甚至发生了‘换道超车、变道超车’的效应,走在了世界前列,例如智能机器人领域。 

基金新闻

距离首批公募基金中基金(FOF)成立已有一段时间,不过从各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表现来看,FOF建仓依然较为缓慢。有FOF基金经理表示,FOF作为创新品种,建仓初期普遍会偏谨慎,整个建仓过程可能需要一两个月。

 

就目前来看,6只产品中除了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型FOF、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以外,其他4只产品都呈现正收益,但净值波动幅度很小,基本上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之间。

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产品的仓位不高,已经建仓的品种绝大多数是货币型基金,少部分为ETF产品。该人士表示:“之所以买入货币型基金,除了流动性考虑以外,主要考虑到如果买纯债或者偏债基金,扣除费率后收益并不比货币基金高,所以货币型基金还是建仓期首选,日后产品配置范围将进一步向二级债基、可转债基金以及权益类产品扩展。”

值得注意的是,6只公募FOF产品中有3只公布了增聘基金经理的公告。10月27日,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发布公告,增聘张静为基金经理,与王欣共同管理该基金;11月11日,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公告增聘夏莹莹为基金经理,与柯晓共同管理该基金;11月16日,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型FOF公告增聘姜萍为基金经理,与孙陶然共同管理该基金;加上建信福泽安泰混合型FOF本身就是梁珉和王锐共同管理,6只产品中有4只采取双基金经理管理模式。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首批入选的基金公司对做大做强FOF产品极为重视,增聘基金经理多出于细化分工的目的,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加强管理,使得产品未来呈现更好的业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