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每周点评(1212~1218)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 5600 亿,逆回购到期 4800 亿,净投放 800 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 3680 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美联储进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在随后人民银行开展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各期限逆回购和 MLF 操作利率均上调 5BP, 整体来说,本周资金面处于较紧的状态,到周五后才逐步宽松。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略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银华惠添益,富安达现金通货币A详细购买,中银机构现金管理,华夏理财30天A,华富货币A详细购买,泰康薪意保A,国金及第七天理财,长信长金通A,华润元大现金通A,农银汇理7天理财A。

 

投资建议:本周资金净投放800亿元,资金面上呈现出先紧后松的状态,叠加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上调MLF和逆回购利率,整体利率中枢有所抬高长期来看,去杠杆,严监管思路不会变,利率中枢仍会在高位徘徊。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