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7年12月25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拥有11~20倍银行活期收益,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中国制造和环保的主题机会。

考虑到去年翘尾因素,今年四季度经济数据的回落已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热点的轮动明显加快,当市场迷茫的时候,确定性尤为重要。从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来看,监管趋缓并没有带来风格转换,短期依旧是安全为上,业绩为王。在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回调后的消费、中国制造和环保的主题机会。受近期季报行情影响,消费板块再次火爆,在政策及市场双轮关注及推动下,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也在不断提升(2016年中国共提交了4.32万件国际申请,仅次于美国的5.66万件和日本的4.52万件,居世界第三;较2015年同比增长达45%。),预计市场未来的空间将会更大。而环保,作为十九大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位置仅次于民生地位,未来的力度、重视程度将会持续加大。

推荐基金

164304新华中证环保产业: 环保板块目前估值较低、增长稳定、而且今年滞涨。年末易受催化剂刺激。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详细购买: 专注在消费行业中优中选优。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近期强势表现。

001725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 重点投资于与中国制造主题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以及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的“工程师”红利。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质量是市场的主要风格

延续19大会议精神,此次中央经济会议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基调。监管和整顿的力度还将延续,但开启新周期或者重回老路的向上或向下的超预期收紧和宽松都很难见到。我们会看到,8年没变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财政+稳健货币”将继续辩证地调控政策方向,稳健的货币政策和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有着内在的联系。在控制好总体的杠杆率的前提下,形成了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大家在M2下降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价格调控越来越重要,货币政策需要从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需要从以数量型为主的调控,向以价格型为住的调控转变,利率市场化都在稳步的推进。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完全的“盈利牛”向“水牛”切换还需时日,但考虑到权益类市场今年给予很多优质企业充分的估值和流动性溢价,其中包括家电、电子、周期、新能源汽车等,对于这类板块我们的关注点已经回归到分子端的边际放缓节奏上,相反,相对低配且景气度向上的低估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包括大金融、医药、环保等。进入2018年,季度层面需要审慎关注的变量主要是通胀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放宽和风险偏好全面提升目前还看不到,对于当前权益类基金的配置观点我们总结为:坚守回调后的优质方向、切换景气回落的高估方向、增配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兴方向。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260112景顺长城能源基建: 鲍无可选股的标准,首先是基本面要扎实,同时要看公司的行业和竞争力。其次,估值要合理。在鲍无可的投资纪律中,为每个股票设定了买入和卖出条件,每个投资决策都是基于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情况的判断,并通过系统化的风险管理机制,力求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004477嘉实沪港深回报: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今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540006汇丰晋信大盘A: 丘栋荣立体地观察公司指标,而非单单的向上曲线一种可能性。对任何价值进行量化,并比较不同价值载体之间的优劣。基金经理会融合对公开信息的充分解读和对内在价值的深刻理解,外加一个适应市场的投资策略。

020026国泰成长优选: 强调中观选股,关注增速好的子行业。持仓由稳定器和进攻性两大类组成,稳定器关注盈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进攻性关注当期业绩高增长的个股。通过根据估值的变动来调整持仓,在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中个股精选风格有望增加组合的阿尔法。

债券型基金:交投情绪脆弱,配置价值仍存。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 5500 亿,逆回购到期 3500 亿,净投放 2000 亿元,12月高频数据显示整体经济较为平稳,需求端涨跌互现,但幅度不大,近期短端利率有继续上涨的趋势,期限利差继续缩窄,收益率曲线继续走平,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也给2018年的货币政策奠定了基调,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政策,目前这个时点来看,债市的配置价值仍在,不过银行配置需求较难明显恢复,交易性需求趋弱,整体仍需关注监管层政策面后续的动作对债市的影响。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盘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全球经济复苏,增配权益类

过去一周,因圣诞节假期临近和税改落地后的利好兑现,美股市场整体高位震荡。特朗普于上周五正式签署了新税法,相关措施将于2018年元旦开始生效。不过税改大部分内容及其直接显性的影响也已被市场所消化,因此主要资产价格反应相对平淡、甚至呈现出一定的利好兑现迹象,上周美股市场呈现大幅度的资金流出。从数据来看,上周标普500上涨0.28%,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45%。因欧美市场假日临近,资金大幅从欧美市场流向新兴市场。亚太市场上周上涨明显。日经225上周上涨1.55%,恒生指数上涨2.53%。汇率方面,截止上周五,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收于6.56。

整体而言,在全球主要市场都已经积累了较多的涨幅后,临近年底的获利回吐压力普遍比较明显,因此市场情绪较为脆弱,容易放大负面消息对市场的扰动。不过,从市场表现驱动力的分解来看,今年主要市场的上涨更多依赖盈利的驱动而非估值的扩张,因此市场表现有较充足的基本面支撑。中期来看,在主要市场基本面依然稳健、温和通胀背景下全球同步复苏的背景下,短期的获利回吐压力、加息预期的变化、以及政治事件的扰动,可能都不足以改变资产价格和市场的中期运行趋势。相关基金推荐:富国中国中小盘、华夏沪港通ETF联接、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大成纳斯达克100和南方亚洲美元债。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