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公募基金日报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091.40 点,涨 24.60 点,涨幅为 0.80%;深成指收于 10491.15 点,涨 95.99 点,涨幅为 0.92%;沪深 300 收于 3766.28 点,涨 17.64 点,涨幅为 0.47%;创业板收于 1822.26 点,涨 38.52 点,涨幅为 2.16%。两市成交 4945.2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6.0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44%,中证 500 上涨 1.35%。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3 个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国防军工、钢铁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4.51%、2.22%、1.64%,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09%、-0.38%、-0.72%。沪市有 1005 只个数上涨,占比 70.33%,深市有 1428 只个数上涨,占比 67.58%。非 ST 个股中,26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0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16%,标普 500 上涨 0.08%;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17%。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74%,日经 225 指数上涨 1.42%。

二、 指数涨跌

三、时事要闻

市场新闻:一波三折,中美贸易摩擦曙光乍现

中美贸易摩擦迎来重要缓和迹象。美方首次释放出了希望谈判的信号。北京时间 4 月 18 日,美国向 WTO提交文件,同意就 301 征税措施与中国进行磋商。在美国提交的这份名为《关于某些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措施》文件中,美方称,已收到中方于 4 月 4 日就美国对华 301 调查项下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提起磋商请求,虽然中方信函中的美方拟征收关税措施还尚未实施,不符合 WTO 相关争端解决机制相关条件,但美方仍愿就相关问题与中方进行磋商。

 

基金新闻: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

首批基金 2018 年一季报今日出炉。从率先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明显的调仓,主要加仓了盈利有望改善的医药行业,先进制造、云计算等新产业优质龙头及与经济增长关系相关性较弱的必需消费品。从创业板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整体增速相对 2017 年年报明显回升,外延并购退潮对业绩的负面影响已经消退,创业板的权重公司已经具备内生业绩增长的驱动力。分行业来看,医药、传媒、电子、化工和机械等行业的利润占比较高,其中医药和传媒行业对利润增长的贡献显著。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